"东风解冻 蛰虫始振 鱼上冰"是什么意思啊?出自哪里?高手指点!!! 1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19:01:31 最佳答案
出《礼记.月令》:"[孟春之月]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上冰,獭祭鱼,鸿雁来。"郑玄注:"皆记时候也。"孔颖达疏;鱼当盛寒之时,伏于水下;后因以"鱼上冰"。",逐其温暖,至正月阳气既上,鱼游于水上,近于冰,故云鱼上冰也:"

其他回答

东风吹起来,冰冻开始融解了
蛰伏的虫子还是活动起来
鱼儿不时跃出水面
飘鱼宝宝 | 发布于2008-05-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