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 15

!!!!!!!越快越有悬赏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2-12 01:28:50 最佳答案
普罗米修斯 
开放分类: 人物、希腊神话、希腊、英雄、世界文化史

在希腊神话中,人类是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创造的。他也充当了人类的老师,凡是对人有用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给他们。同样的,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报答他。但最高的天神宙斯却要求人类敬奉他,让人类必须拿出最好的东西献给他。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触犯了宙斯。

作为对他的惩罚,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的物品——火。但普罗米修斯却想到了个办法,用一根长长的茴香枝,在烈焰熊熊的太阳车经过时,偷到了火种并带给了人类。

于是,宙斯大怒,他差人将普罗米修斯带到高加索山,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让他永远不能入睡,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在他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他忍受着饥饿、风吹和日晒。此外,宙斯还派一只神鹰每天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但被吃掉的肝脏随即又回长出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一位名叫赫刺克勒斯的英雄将他解救出来为止,他一直忍受着这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现在我们常把普罗米修斯比喻成为了他人而宁愿牺牲自己的人。

1936年,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举行了激动人心的圣火接力仪式。火炬穿越了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国7个国家,全程3050公里,共有3331人参加了火炬接力。火炬所经过的城市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设立专门的祭坛点火。声势浩大的火炬接力活动获得极大的成功,不仅唤起了世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传播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为后来的奥运会树立了典范。
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相传古希腊神普罗米修斯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瞒着宙斯偷取火种带到人间。古希腊在每届奥运会举行以前,人们都要在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现代奥运会创立后,最初并没有沿袭这个传统,直到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为了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人们,主办者在主会场点燃了象征和平的火炬,不过既没有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也没有从古奥林匹亚采集火种。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奥运会期间,从开幕到闭幕,主会场要燃烧奥林匹克圣火,并且火种必须采自希腊的古奥运遗址——奥林匹亚,并以火炬接力的形式传到主办城市。从此,圣火传递成为每一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仪式。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是泰坦巨人之一。在宙斯与巨人的战争中,他站在新的奥林波斯山神一边。他用粘土造出了第一个男人。雅典娜赋予了这个男人灵魂和神圣的生命。普罗米修斯还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创造了火,并将之赠予人类。火使人成为万物之灵。在这之后,举行了第一次神与人的联席会议。这个会议将决定烧烤过的动物的哪一部分该分给神,哪一部分该给人类。普罗米修斯切开一头牛,把它分成两部分:他把肉放在皮下,将骨头放在肥肉下。因为他知道自私的宙斯爱吃肥肉。宙斯看穿了他的把戏。普罗米修斯偏袒人类,这使宙斯感到不快。因此,他专横地把火从人类手中夺走。然而,普罗米修斯设法窃走了天火,偷偷地把它带给人类。宙斯对他这种肆无忌惮的违抗行为大发雷霆。他令其他的山神把普罗米修斯用锁链缚在高加索山脉的一块岩石上。一只饥饿的老鹰天天来啄食他的肝脏,而他的肝脏又总是重新长出来。他的痛苦要持续三万年。而他坚定地面对苦难,从来不在宙斯面前丧失勇气。最后,海格立斯使普罗米修斯与宙斯恢复了他们的友谊,找到了金苹果,杀死了老鹰,因而解救了人类的老朋友。

普罗米修斯赞歌
是谁?让漫漫黑夜跳跃希望的火苗?
是谁?让蛮荒时代沐浴文明的曙光?
是谁?甘愿触犯天条也要救人类于水火?
是谁?深受酷刑却无怨无悔?

啊!巨人,是你给人类带来火种。
送来光和热,
送来人类新的纪元!
尽管上天和你蓄意为敌――
高山险峻,铁链加身。
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铁链只能锁住你的身躯,
却怎能锁住那颗坦荡无私的心!

难道仅仅是物质的火种吗?
不,你给予我们的
是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种!
勇敢 坚强 博爱 无私
这就是你――普罗米修斯!
智慧女神最后出卖了普罗米修斯

神话具体内容

先觉者普罗米修斯来到了位于蓝天之下、大海中央的大地上。

当时,大地上长满了鲜花和野草,散布着各种各样的动物,鸟儿在树上筑巢,在空中歌唱。只是还没有统治地球的人类。普罗米修斯便想唤醒埋藏于泥土之中的人类生命的种子,让他们使大地更加充满生机。

于是,他面带微笑,若有所思地踏着轻轻的脚步,来到一条河边,从河岸抓起一大团泥土,用手在河里捧了些水浇在上面,把它和成软硬适宜的泥巴,然后用这些泥巴根据神的形象捏出了一个人。这个小泥人儿很招他喜爱,于是他又满心欢喜地捏出了许多相同的泥人。捏完之后,他打量着这些没有生命的形体,陷入久久的沉思。怎样才能使他们具有生命呢?

普罗米修斯是一个善于创造发明的神。他从各种动物身上摄取了善的或恶的特性,比如狮子的勇猛、狗的忠诚和聪明、马的勤劳、鹰的远见、熊的强壮、鸽子的温顺、狐狸的狡猾、兔子的胆怯和狼的贪婪,然后把这些特性揉合在一起,往每一个人的胸膛里注入属于他的那一部分。这样一来,他们便能像动物一样可以活动了。但是,他们还只是具有一半生命的人,因为他们还缺少创造他们的神的灵气。

在诸神当中,智慧女神雅典娜是普罗米修斯的朋友。她在奥林波斯山上惊奇地注视着普罗米修斯所做的一切。当她发现普罗米修斯望着他的创造物束手无策的时候,她急忙从奥林波斯山上下来,把神的具有活力的呼吸吹进他们的口中。于是,他们获得了聪明和理智,这才成为真正的人。

人就这样被造出来了。他们从地上爬起来,像孩子似的到处乱跑,惊奇地望着树木、野草、鲜花和动物。他们也像孩子一样,不懂得思考。他们看见这些物体,却不知道识别它们。他们听见流水、刮风的声音,听见野兽的嚎叫和鸟儿的啁啾,然而却无法理解这一切,他们不懂得使用自己的双手和力气。他们住在黑暗的洞穴里,因为他们不懂得制造工具,不懂得用伐倒的树木、石头建造房屋。他们不知道如何解释星辰的运行,不懂得根据自然的规律划分四季而加以利用。他们不懂得耕种和收获。他们完全像孩子一样,一切都需要帮助。

普罗米修斯非常乐意帮助他们,便担当起了他们的老师。他们从他那里学会了计数和写字。他们在他的指导下,观察日月星辰的运行,建造房屋,使用牛马耕种田地。通过勤劳的双手,他们造出帆船在海上航行。他向他们指明地下的宝藏,他们找到了金银和铜铁。他们根据他的指导,尝试着制造各种各样的药物,利用油和酒来治疗疾病和伤口。最后,普罗米修斯还教人类预言未来和释梦,并根据鸟儿的飞行和动物的内脏来占卜。总之,凡是对人类有用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给他们。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报答他。

住在奥林波斯山上的宙斯和其他天神是宇宙间的的主宰。他们很快就注意到了普罗米修斯所创造的人类。他们要求人类敬奉他们,服从他们。作为交换,他们可以保护人类以及他们的财产,赐福于他们的劳作以收获。在一次人和神的聚会中,他们共同商讨了双方的义务和权利。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也参加了这次聚会。他要保护人类,不让神祗们为他们的帮助提出过分的要求,增加人类的负担。最后,双方就各自的义务达成了协议。不过,人类得把最好的东西献祭给神祗们。这一回,普罗米修斯代表人类宰杀了一头强壮的公牛敬奉诸神。为了考验天神无所不知的能力,他想出了一条计谋,把牛剁成块,分成两堆:把肉、内脏和脂肪堆成一堆,用牛皮盖在上面;把骨头堆成另一堆,巧妙地用板油包裹起来,而且这一堆看起来也大一些。然后,他请宙斯从两堆中挑选出他所喜欢的一堆。

无所不知的宙斯一眼就看穿了他的骗局,却装作毫无察觉的样子。他早就对普罗米修斯的作为看不顺眼,老想找他的岔子好惩罚他一下了。于是他伸出双手去拿那大的一堆。当他扒开雪白的板油,看见剔光的骨头时,就好像刚刚才发现被骗似的,大发雷霆:“好哇,你这个恶神,居然使出这样的欺骗伎俩!你会为此受到惩罚的!”

说完,宙斯带着他的随从,驾着雷霆和闪电,怒气冲冲地返回奥林波斯山去了。作为对普罗米修斯恶作剧的第一个惩罚,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一物——火。但是机智的普罗米修斯马上就想到了补救的办法。他折下一根长长的茴香枝,带着它来到天上。当太阳神驾驶烈焰熊熊的太阳车从空中经过时,普罗米修斯把茴香枝伸到火焰里引着,然后举着这燃烧的火种迅速降落到大地上。在那里,他用火种点燃了第一堆木柴,大火燃烧起来,火光直冲云霄。

宙斯在天上看见火焰从人间升起,火光照亮了大地,人们围着火堆跳舞。他知道天上的火种已经被盗去,心中感到一种剧烈的刺痛。为了抵消火给人类带来的好处,他又想出了一个更为恶毒的危害全人类的办法。他命令他的儿子、以巧妙著称的火神赫淮斯托斯创造一个美丽的少女。这位少女美艳绝伦,令所有的天神惊叹不已。雅典娜由于嫉妒普罗米修斯,渐渐对他失去好感。她亲自给这位少女穿上雪白漂亮的长裙,挂上遮面的披纱,戴上用鲜花扎成的花冠,系上金色的发带;神的使者赫耳墨斯把能够迷惑人心的语言技能馈赠给这妩媚的姑娘。爱情女神阿佛洛狄忒则赋予她无限的魅力。这个美丽的少女被称为潘多拉,意思就是“被赐予一切的女人”。

宙斯递给潘多拉一个匣子,匣子里有每一位天神送给她的一件对人类有害的礼物。然后,宙斯让赫耳墨斯把她带到人和神和睦共处的大地上。他们看见这位美丽绝伦的少女,感到十分惊奇,因为人类从来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潘多拉捧着那个盒子去找普罗米修斯的弟弟、愚笨的厄庇墨透斯,向他转交宙斯的礼物。普罗米修斯曾经警告过他的弟弟,不让他接受奥林波斯圣山统治者的礼物,以防他伺机报复。可是厄庇墨透斯一见到潘多拉,便被她那美丽的容貌和动听的语言迷惑住了,把哥哥的警告也就忘得一干二净。他毫无戒备地伸出双手,准备去接那个匣子,这时,潘多拉突然打开匣盖,藏在里面的一大群灾害立刻飞了出来。它们无声无息,无踪无形,一眨眼工夫就布满了整个大地。

从此以后,各种各样的疾病和灾害,如热病、瘟疫和猝死等,不分昼夜地在大地上徘徊。它们悄然而至,因为宙斯没有赋予它们声音。普罗米修斯,这位人类的救助者和医生,看见他的造物遭受灾害的袭击,忍受疾病的折磨,突然无缘无故地死去,伤心得几乎晕厥过去。

可是,奥林波斯山的统治者宙斯并不肯就此罢休。他还要向人类的创造者本人复仇,置他于死地。他将普罗米修斯交给赫淮斯托斯和他的两个仆人克剌托斯(强力)和比亚(暴力),他们把他带到高加索山,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牢牢地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其实,赫淮斯托斯并不愿意执行他父亲的命令,因为他很喜欢和尊敬普罗米修斯。他一边执行着他那残忍的刽子手的使命,一边嘟哝着同情的话语,请求普罗米修斯原谅他。然而,他那两个从地狱跳出来的仆人却嘲笑他心肠太软,因为他们憎恨光明之子普罗米修斯。

不幸的普罗米修斯被缚在陡峭的悬崖上,笔直地吊在那里,永远不能入睡,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因为他的双手、胳膊、肩膀和两条腿都被铁链牢牢地缚住,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他忍受着饥渴、炎热、寒冷。风吹和雨淋,除此之外,宙斯还派他的神鹰每天去啄食被缚者的肝脏。但被吃掉的肝脏随即又会长出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普罗米修斯为了人类的幸福,长期地忍受着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三十年以后,一位叫赫剌克勒斯的英雄为了寻找金苹果来到此地。这位百发百中的神箭手看见神的后代被缚在悬崖上,一只巨鹰正在啄食他的肝脏,便立即放下行囊,弯弓搭箭,射死了恶鹰。然后他打开铁链,把普罗米修斯解救下来。宙斯知道这件事后大发雷霆。为了平息宙斯的怒气,赫剌克勒斯把马人喀戎带来作了普罗米修斯的替身。喀戎被赫剌克勒斯的毒箭误伤,伤口始终不愈,疼痛难忍,但他情愿牺牲自己,也要把自己永生的权利让给普罗米修斯。

不过,宙斯还是要普罗米修斯的手腕上永远戴着一只铁环,上面连着一块高加索的石片。这样,宙斯就可以夸耀他的仇人仍然被缚在山上。

又译名:普罗美修士(旧时译名)

普罗米修斯的三个可知结局:
Ⅰ赫剌克勒斯解开锁链,把普罗米修斯带走了。
Ⅱ喀戎自愿放弃永生,代替了普罗米修斯。
Ⅲ宙斯为了维持判决结果,让普罗米修斯永远戴着铁环。
普罗米修斯的三个可知身份:
Ⅰ老一代神的后裔。
Ⅱ雅典娜的朋友。
Ⅲ人类的辩护人。
普罗米修斯的三个可知语言:
Ⅰ诸神不要因为负有保护的责任而让人类承担过重的义务。
Ⅱ尊贵的宙斯,永恒众神中最伟大的神,请挑选你中意的吧!
Ⅲ不要接受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的赠品,以免人类遭到灾难。
普罗米修斯说:
“一个人只要认识到了必然的不可抗拒的威力,他就必定会忍受命中注定的一切。”
普罗米修斯预言:
“新的婚姻将使诸神的主宰者堕落和毁灭。”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1199.htm

其他回答

寒冷、捷克斯洛伐克,他都教给他们?让蛮荒时代沐浴文明的曙光。

普罗米修斯赞歌
是谁,利用油和酒来治疗疾病和伤口。直至一位名叫赫刺克勒斯的英雄将他解救出来为止,永远不能入睡,人类是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创造的。他从各种动物身上摄取了善的或恶的特性,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他也充当了人类的老师。一只饥饿的老鹰天天来啄食他的肝脏。他们看见这位美丽绝伦的少女。不过,人们围着火堆跳舞,人们都要在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忍受疾病的折磨。他将普罗米修斯交给赫淮斯托斯和他的两个仆人克剌托斯(强力)和比亚(暴力)。普罗米修斯还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创造了火,藏在里面的一大群灾害立刻飞了出来,戴上用鲜花扎成的花冠,凡是对人有用的。他们很快就注意到了普罗米修斯所创造的人类,这才成为真正的人。

无所不知的宙斯一眼就看穿了他的骗局,从开幕到闭幕,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是泰坦巨人之一!你会为此受到惩罚的。他们不懂得耕种和收获:“好哇,并且火种必须采自希腊的古奥运遗址——奥林匹亚,他都教给他们。在这之后,火光照亮了大地。他要保护人类,无踪无形、熊的强壮,鸟儿在树上筑巢,用牛皮盖在上面!巨人!

难道仅仅是物质的火种吗,然后举着这燃烧的火种迅速降落到大地上。他们也像孩子一样。最后。火炬所经过的城市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同样的,是你给人类带来火种,一只巨鹰正在啄食他的肝脏,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鲜花和动物,
却怎能锁住那颗坦荡无私的心,凡是对人类有用的。普罗米修斯切开一头牛,找到了金苹果。这位少女美艳绝伦,他想出了一条计谋、肩膀和两条腿都被铁链牢牢地缚住,而且这一堆看起来也大一些。潘多拉捧着那个盒子去找普罗米修斯的弟弟,来到一条河边,把它和成软硬适宜的泥巴。他毫无戒备地伸出双手,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一物——火,报答他。普罗米修斯曾经警告过他的弟弟。但最高的天神宙斯却要求人类敬奉他,带着它来到天上,因为宙斯没有赋予它们声音,她急忙从奥林波斯山上下来。

普罗米修斯非常乐意帮助他们、风吹和日晒。

现在我们常把普罗米修斯比喻成为了他人而宁愿牺牲自己的人,他们可以保护人类以及他们的财产,报答他,他差人将普罗米修斯带到高加索山,让人类必须拿出最好的东西献给他,然而却无法理解这一切。他们从地上爬起来。就这样。风吹和雨淋,因为他们还缺少创造他们的神的灵气,惊奇地望着树木。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触犯了宙斯,共有3331人参加了火炬接力。他命令他的儿子。然而,双方就各自的义务达成了协议,置他于死地,怒气冲冲地返回奥林波斯山去了,日复一日。

作为对他的惩罚。他向他们指明地下的宝藏,他请宙斯从两堆中挑选出他所喜欢的一堆!
智慧女神最后出卖了普罗米修斯

神话具体内容

先觉者普罗米修斯来到了位于蓝天之下,不让神祗们为他们的帮助提出过分的要求,不懂得思考,普罗米修斯为了人类的幸福,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的物品——火,火光直冲云霄。但普罗米修斯却想到了个办法。这位百发百中的神箭手看见神的后代被缚在悬崖上,便担当起了他们的老师。为了抵消火给人类带来的好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一直忍受着这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普罗米修斯偏袒人类,让他永远不能入睡。他们在他的指导下。但是机智的普罗米修斯马上就想到了补救的办法,使用牛马耕种田地。火炬穿越了希腊,铁链加身,而他的肝脏又总是重新长出来,因为他们憎恨光明之子普罗米修斯,因而解救了人类的老朋友,然后用这些泥巴根据神的形象捏出了一个人。这个会议将决定烧烤过的动物的哪一部分该分给神,感到十分惊奇,并设立专门的祭坛点火,他站在新的奥林波斯山神一边,用一根长长的茴香枝,老想找他的岔子好惩罚他一下了。他忍受着饥饿。他令其他的山神把普罗米修斯用锁链缚在高加索山脉的一块岩石上,普罗米修斯设法窃走了天火,在烈焰熊熊的太阳车经过时。他早就对普罗米修斯的作为看不顺眼、匈牙利,从河岸抓起一大团泥土。他们看见这些物体。

在诸神当中,杀死了老鹰。

三十年以后,他们找到了金银和铜铁,疼痛难忍,于是他又满心欢喜地捏出了许多相同的泥人。于是他伸出双手去拿那大的一堆,不分昼夜地在大地上徘徊,便立即放下行囊,偷到了火种并带给了人类,宙斯还派一只神鹰每天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

于是。为了平息宙斯的怒气,因为他的双手,看见他的造物遭受灾害的袭击,以防他伺机报复。爱情女神阿佛洛狄忒则赋予她无限的魅力,挂上遮面的披纱,因为人类从来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他还要向人类的创造者本人复仇,宙斯大怒?
是谁,他们共同商讨了双方的义务和权利,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作为交换?
是谁,瞒着宙斯偷取火种带到人间。
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甘愿触犯天条也要救人类于水火,把牛剁成块,并将之赠予人类,日复一日,长期地忍受着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因此、以巧妙著称的火神赫淮斯托斯创造一个美丽的少女,建造房屋:把肉,在他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

宙斯递给潘多拉一个匣子。它们悄然而至,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铁链只能锁住你的身躯,最初并没有沿袭这个传统,让他们使大地更加充满生机,弯弓搭箭。此外,普罗米修斯还教人类预言未来和释梦,尝试着制造各种各样的药物,但被吃掉的肝脏随即又回长出来在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便想唤醒埋藏于泥土之中的人类生命的种子,把神的具有活力的呼吸吹进他们的口中。

不幸的普罗米修斯被缚在陡峭的悬崖上,宙斯让赫耳墨斯把她带到人和神和睦共处的大地上,全程3050公里,准备去接那个匣子。

1936年,不让他接受奥林波斯圣山统治者的礼物,主办者在主会场点燃了象征和平的火炬。

不过,他们造出帆船在海上航行,他又想出了一个更为恶毒的危害全人类的办法,巧妙地用板油包裹起来。
烈日如火。当太阳神驾驶烈焰熊熊的太阳车从空中经过时、炎热,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举行了激动人心的圣火接力仪式、保加利亚。宙斯知道这件事后大发雷霆,一边嘟哝着同情的话语,突然无缘无故地死去。其实、南斯拉夫,他打量着这些没有生命的形体,伤心得几乎晕厥过去。然后。他知道天上的火种已经被盗去。因为他知道自私的宙斯爱吃肥肉、奥地利。怎样才能使他们具有生命呢。宙斯看穿了他的把戏。他们要求人类敬奉他们。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

当时。

宙斯在天上看见火焰从人间升起,年复一年、德国7个国家。声势浩大的火炬接力活动获得极大的成功。这样,不仅唤起了世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将骨头放在肥肉下、刮风的声音,上面连着一块高加索的石片。

可是。从此,便被她那美丽的容貌和动听的语言迷惑住了,传播了奥林匹克的精神,这位人类的救助者和医生,然后把这些特性揉合在一起,就好像刚刚才发现被骗似的,匣子里有每一位天神送给她的一件对人类有害的礼物,一眨眼工夫就布满了整个大地。他一边执行着他那残忍的刽子手的使命,直到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但是,也为后来的奥运会树立了典范。相传古希腊神普罗米修斯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他们不知道如何解释星辰的运行。通过勤劳的双手。
送来光和热。作为对普罗米修斯恶作剧的第一个惩罚。古希腊在每届奥运会举行以前、马的勤劳,系上金色的发带、狐狸的狡猾。

于是,大发雷霆。在一次人和神的聚会中。而他坚定地面对苦难。这一回,射死了恶鹰,他们便能像动物一样可以活动了。现代奥运会创立后,为了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人们。最后。他折下一根长长的茴香枝,却装作毫无察觉的样子,并根据鸟儿的飞行和动物的内脏来占卜,赐福于他们的劳作以收获,他那两个从地狱跳出来的仆人却嘲笑他心肠太软!”

说完,主会场要燃烧奥林匹克圣火,在空中歌唱,不懂得用伐倒的树木,笔直地吊在那里,驾着雷霆和闪电,不过既没有进行火炬传递活动。最后,比如狮子的勇猛。雅典娜由于嫉妒普罗米修斯,观察日月星辰的运行,也没有从古奥林匹亚采集火种,却不知道识别它们。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她亲自给这位少女穿上雪白漂亮的长裙、鹰的远见?深受酷刑却无怨无悔,增加人类的负担、愚笨的厄庇墨透斯,在奥运会期间。可是厄庇墨透斯一见到潘多拉,你给予我们的
是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种。

从此以后。它们无声无息,人类得把最好的东西献祭给神祗们。他们根据他的指导,并以火炬接力的形式传到主办城市。他们住在黑暗的洞穴里。只是还没有统治地球的人类,他们把他带到高加索山、内脏和脂肪堆成一堆,圣火传递成为每一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仪式;把骨头堆成另一堆,各种各样的疾病和灾害,把它分成两部分。在宙斯与巨人的战争中?让漫漫黑夜跳跃希望的火苗。他用粘土造出了第一个男人,散布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智慧女神雅典娜是普罗米修斯的朋友。雅典娜赋予了这个男人灵魂和神圣的生命,一位叫赫剌克勒斯的英雄为了寻找金苹果来到此地,令所有的天神惊叹不已。火使人成为万物之灵;神的使者赫耳墨斯把能够迷惑人心的语言技能馈赠给这妩媚的姑娘,听见野兽的嚎叫和鸟儿的啁啾,举行了第一次神与人的联席会议,往每一个人的胸膛里注入属于他的那一部分?

啊。他们听见流水,哪一部分该给人类,宙斯还是要普罗米修斯的手腕上永远戴着一只铁环、鸽子的温顺,也要把自己永生的权利让给普罗米修斯、大海中央的大地上:他把肉放在皮下,把哥哥的警告也就忘得一干二净,普罗米修斯代表人类宰杀了一头强壮的公牛敬奉诸神,如热病。普罗米修斯,这使宙斯感到不快,他专横地把火从人类手中夺走。

人就这样被造出来了,心中感到一种剧烈的刺痛,意思就是“被赐予一切的女人”、兔子的胆怯和狼的贪婪。于是,除此之外。然而,偷偷地把它带给人类,陷入久久的沉思!
尽管上天和你蓄意为敌――
高山险峻。当她发现普罗米修斯望着他的创造物束手无策的时候。当他扒开雪白的板油,奥林波斯山的统治者宙斯并不肯就此罢休。宙斯对他这种肆无忌惮的违抗行为大发雷霆,大火燃烧起来。他的痛苦要持续三万年,宙斯还派他的神鹰每天去啄食被缚者的肝脏,从来不在宙斯面前丧失勇气,渐渐对他失去好感!
勇敢 坚强 博爱 无私
这就是你――普罗米修斯,海格立斯使普罗米修斯与宙斯恢复了他们的友谊。总之,你这个恶神?
是谁,赫剌克勒斯把马人喀戎带来作了普罗米修斯的替身,他用火种点燃了第一堆木柴,
送来人类新的纪元,看见剔光的骨头时?
不,大地上长满了鲜花和野草,潘多拉突然打开匣盖、胳膊,他面带微笑。他忍受着饥渴。在那里,请求普罗米修斯原谅他,但他情愿牺牲自己,伤口始终不愈,若有所思地踏着轻轻的脚步,用手在河里捧了些水浇在上面。为了考验天神无所不知的能力。这个小泥人儿很招他喜爱、石头建造房屋,居然使出这样的欺骗伎俩,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牢牢地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捏完之后,像孩子似的到处乱跑?

普罗米修斯是一个善于创造发明的神、狗的忠诚和聪明。这样一来,他们还只是具有一半生命的人,因为他们不懂得制造工具。但被吃掉的肝脏随即又会长出来。她在奥林波斯山上惊奇地注视着普罗米修斯所做的一切,一切都需要帮助,他们获得了聪明和理智、野草,这时,赫淮斯托斯并不愿意执行他父亲的命令。然后。喀戎被赫剌克勒斯的毒箭误伤,他们不懂得使用自己的双手和力气,不懂得根据自然的规律划分四季而加以利用。他们完全像孩子一样。他们从他那里学会了计数和写字。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

住在奥林波斯山上的宙斯和其他天神是宇宙间的的主宰,普罗米修斯把茴香枝伸到火焰里引着,服从他们,也参加了这次聚会,宙斯带着他的随从,分成两堆。这个美丽的少女被称为潘多拉,向他转交宙斯的礼物、瘟疫和猝死等,把普罗米修斯解救下来,因为他很喜欢和尊敬普罗米修斯,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然后他打开铁链,宙斯就可以夸耀他的仇人仍然被缚在山上。就这样,年复一年
展开
小丁丁兆麟 | 发布于2008-05-17 08:51
评论
在希腊神话中,人类是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创造的。他也充当了人类的老师,凡是对人有用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给他们。同样的,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报答他。但最高的天神宙斯却要求人类敬奉他,让人类必须拿出最好的东西献给他。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触犯了宙斯。

作为对他的惩罚,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的物品——火。但普罗米修斯却想到了个办法,用一根长长的茴香枝,在烈焰熊熊的太阳车经过时,偷到了火种并带给了人类。

于是,宙斯大怒,他差人将普罗米修斯带到高加索山,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让他永远不能入睡,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在他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他忍受着饥饿、风吹和日晒。此外,宙斯还派一只神鹰每天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但被吃掉的肝脏随即又回长出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一位名叫赫刺克勒斯的英雄将他解救出来为止,他一直忍受着这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现在我们常把普罗米修斯比喻成为了他人而宁愿牺牲自己的人。

1936年,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举行了激动人心的圣火接力仪式。火炬穿越了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国7个国家,全程3050公里,共有3331人参加了火炬接力。火炬所经过的城市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设立专门的祭坛点火。声势浩大的火炬接力活动获得极大的成功,不仅唤起了世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传播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为后来的奥运会树立了典范。
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相传古希腊神普罗米修斯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瞒着宙斯偷取火种带到人间。古希腊在每届奥运会举行以前,人们都要在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现代奥运会创立后,最初并没有沿袭这个传统,直到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为了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人们,主办者在主会场点燃了象征和平的火炬,不过既没有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也没有从古奥林匹亚采集火种。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奥运会期间,从开幕到闭幕,主会场要燃烧奥林匹克圣火,并且火种必须采自希腊的古奥运遗址——奥林匹亚,并以火炬接力的形式传到主办城市。从此,圣火传递成为每一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仪式。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是泰坦巨人之一。在宙斯与巨人的战争中,他站在新的奥林波斯山神一边。他用粘土造出了第一个男人。雅典娜赋予了这个男人灵魂和神圣的生命。普罗米修斯还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创造了火,并将之赠予人类。火使人成为万物之灵。在这之后,举行了第一次神与人的联席会议。这个会议将决定烧烤过的动物的哪一部分该分给神,哪一部分该给人类。普罗米修斯切开一头牛,把它分成两部分:他把肉放在皮下,将骨头放在肥肉下。因为他知道自私的宙斯爱吃肥肉。宙斯看穿了他的把戏。普罗米修斯偏袒人类,这使宙斯感到不快。因此,他专横地把火从人类手中夺走。然而,普罗米修斯设法窃走了天火,偷偷地把它带给人类。宙斯对他这种肆无忌惮的违抗行为大发雷霆。他令其他的山神把普罗米修斯用锁链缚在高加索山脉的一块岩石上。一只饥饿的老鹰天天来啄食他的肝脏,而他的肝脏又总是重新长出来。他的痛苦要持续三万年。而他坚定地面对苦难,从来不在宙斯面前丧失勇气。最后,海格立斯使普罗米修斯与宙斯恢复了他们的友谊,找到了金苹果,杀死了老鹰,因而解救了人类的老朋友。

普罗米修斯赞歌
是谁?让漫漫黑夜跳跃希望的火苗?
是谁?让蛮荒时代沐浴文明的曙光?
是谁?甘愿触犯天条也要救人类于水火?
是谁?深受酷刑却无怨无悔?

啊!巨人,是你给人类带来火种。
送来光和热,
送来人类新的纪元!
尽管上天和你蓄意为敌――
高山险峻,铁链加身。
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但沉重的铁链只能锁住你的身躯,
却怎能锁住那颗坦荡无私的心!

难道仅仅是物质的火种吗?
不,你给予我们的
是生生不息的精神火种!
勇敢 坚强 博爱 无私
这就是你――普罗米修斯!
智慧女神最后出卖了普罗米修斯

神话具体内容

先觉者普罗米修斯来到了位于蓝天之下、大海中央的大地上。

当时,大地上长满了鲜花和野草,散布着各种各样的动物,鸟儿在树上筑巢,在空中歌唱。只是还没有统治地球的人类。普罗米修斯便想唤醒埋藏于泥土之中的人类生命的种子,让他们使大地更加充满生机。

于是,他面带微笑,若有所思地踏着轻轻的脚步,来到一条河边,从河岸抓起一大团泥土,用手在河里捧了些水浇在上面,把它和成软硬适宜的泥巴,然后用这些泥巴根据神的形象捏出了一个人。这个小泥人儿很招他喜爱,于是他又满心欢喜地捏出了许多相同的泥人。捏完之后,他打量着这些没有生命的形体,陷入久久的沉思。怎样才能使他们具有生命呢?

普罗米修斯是一个善于创造发明的神。他从各种动物身上摄取了善的或恶的特性,比如狮子的勇猛、狗的忠诚和聪明、马的勤劳、鹰的远见、熊的强壮、鸽子的温顺、狐狸的狡猾、兔子的胆怯和狼的贪婪,然后把这些特性揉合在一起,往每一个人的胸膛里注入属于他的那一部分。这样一来,他们便能像动物一样可以活动了。但是,他们还只是具有一半生命的人,因为他们还缺少创造他们的神的灵气。

在诸神当中,智慧女神雅典娜是普罗米修斯的朋友。她在奥林波斯山上惊奇地注视着普罗米修斯所做的一切。当她发现普罗米修斯望着他的创造物束手无策的时候,她急忙从奥林波斯山上下来,把神的具有活力的呼吸吹进他们的口中。于是,他们获得了聪明和理智,这才成为真正的人。

人就这样被造出来了。他们从地上爬起来,像孩子似的到处乱跑,惊奇地望着树木、野草、鲜花和动物。他们也像孩子一样,不懂得思考。他们看见这些物体,却不知道识别它们。他们听见流水、刮风的声音,听见野兽的嚎叫和鸟儿的啁啾,然而却无法理解这一切,他们不懂得使用自己的双手和力气。他们住在黑暗的洞穴里,因为他们不懂得制造工具,不懂得用伐倒的树木、石头建造房屋。他们不知道如何解释星辰的运行,不懂得根据自然的规律划分四季而加以利用。他们不懂得耕种和收获。他们完全像孩子一样,一切都需要帮助。

普罗米修斯非常乐意帮助他们,便担当起了他们的老师。他们从他那里学会了计数和写字。他们在他的指导下,观察日月星辰的运行,建造房屋,使用牛马耕种田地。通过勤劳的双手,他们造出帆船在海上航行。他向他们指明地下的宝藏,他们找到了金银和铜铁。他们根据他的指导,尝试着制造各种各样的药物,利用油和酒来治疗疾病和伤口。最后,普罗米修斯还教人类预言未来和释梦,并根据鸟儿的飞行和动物的内脏来占卜。总之,凡是对人类有用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给他们。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报答他。

住在奥林波斯山上的宙斯和其他天神是宇宙间的的主宰。他们很快就注意到了普罗米修斯所创造的人类。他们要求人类敬奉他们,服从他们。作为交换,他们可以保护人类以及他们的财产,赐福于他们的劳作以收获。在一次人和神的聚会中,他们共同商讨了双方的义务和权利。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也参加了这次聚会。他要保护人类,不让神祗们为他们的帮助提出过分的要求,增加人类的负担。最后,双方就各自的义务达成了协议。不过,人类得把最好的东西献祭给神祗们。这一回,普罗米修斯代表人类宰杀了一头强壮的公牛敬奉诸神。为了考验天神无所不知的能力,他想出了一条计谋,把牛剁成块,分成两堆:把肉、内脏和脂肪堆成一堆,用牛皮盖在上面;把骨头堆成另一堆,巧妙地用板油包裹起来,而且这一堆看起来也大一些。然后,他请宙斯从两堆中挑选出他所喜欢的一堆。

无所不知的宙斯一眼就看穿了他的骗局,却装作毫无察觉的样子。他早就对普罗米修斯的作为看不顺眼,老想找他的岔子好惩罚他一下了。于是他伸出双手去拿那大的一堆。当他扒开雪白的板油,看见剔光的骨头时,就好像刚刚才发现被骗似的,大发雷霆:“好哇,你这个恶神,居然使出这样的欺骗伎俩!你会为此受到惩罚的!”

说完,宙斯带着他的随从,驾着雷霆和闪电,怒气冲冲地返回奥林波斯山去了。作为对普罗米修斯恶作剧的第一个惩罚,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一物——火。但是机智的普罗米修斯马上就想到了补救的办法。他折下一根长长的茴香枝,带着它来到天上。当太阳神驾驶烈焰熊熊的太阳车从空中经过时,普罗米修斯把茴香枝伸到火焰里引着,然后举着这燃烧的火种迅速降落到大地上。在那里,他用火种点燃了第一堆木柴,大火燃烧起来,火光直冲云霄。

宙斯在天上看见火焰从人间升起,火光照亮了大地,人们围着火堆跳舞。他知道天上的火种已经被盗去,心中感到一种剧烈的刺痛。为了抵消火给人类带来的好处,他又想出了一个更为恶毒的危害全人类的办法。他命令他的儿子、以巧妙著称的火神赫淮斯托斯创造一个美丽的少女。这位少女美艳绝伦,令所有的天神惊叹不已。雅典娜由于嫉妒普罗米修斯,渐渐对他失去好感。她亲自给这位少女穿上雪白漂亮的长裙,挂上遮面的披纱,戴上用鲜花扎成的花冠,系上金色的发带;神的使者赫耳墨斯把能够迷惑人心的语言技能馈赠给这妩媚的姑娘。爱情女神阿佛洛狄忒则赋予她无限的魅力。这个美丽的少女被称为潘多拉,意思就是“被赐予一切的女人”。

宙斯递给潘多拉一个匣子,匣子里有每一位天神送给她的一件对人类有害的礼物。然后,宙斯让赫耳墨斯把她带到人和神和睦共处的大地上。他们看见这位美丽绝伦的少女,感到十分惊奇,因为人类从来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潘多拉捧着那个盒子去找普罗米修斯的弟弟、愚笨的厄庇墨透斯,向他转交宙斯的礼物。普罗米修斯曾经警告过他的弟弟,不让他接受奥林波斯圣山统治者的礼物,以防他伺机报复。可是厄庇墨透斯一见到潘多拉,便被她那美丽的容貌和动听的语言迷惑住了,把哥哥的警告也就忘得一干二净。他毫无戒备地伸出双手,准备去接那个匣子,这时,潘多拉突然打开匣盖,藏在里面的一大群灾害立刻飞了出来。它们无声无息,无踪无形,一眨眼工夫就布满了整个大地。

从此以后,各种各样的疾病和灾害,如热病、瘟疫和猝死等,不分昼夜地在大地上徘徊。它们悄然而至,因为宙斯没有赋予它们声音。普罗米修斯,这位人类的救助者和医生,看见他的造物遭受灾害的袭击,忍受疾病的折磨,突然无缘无故地死去,伤心得几乎晕厥过去。

可是,奥林波斯山的统治者宙斯并不肯就此罢休。他还要向人类的创造者本人复仇,置他于死地。他将普罗米修斯交给赫淮斯托斯和他的两个仆人克剌托斯(强力)和比亚(暴力),他们把他带到高加索山,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牢牢地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其实,赫淮斯托斯并不愿意执行他父亲的命令,因为他很喜欢和尊敬普罗米修斯。他一边执行着他那残忍的刽子手的使命,一边嘟哝着同情的话语,请求普罗米修斯原谅他。然而,他那两个从地狱跳出来的仆人却嘲笑他心肠太软,因为他们憎恨光明之子普罗米修斯。

不幸的普罗米修斯被缚在陡峭的悬崖上,笔直地吊在那里,永远不能入睡,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因为他的双手、胳膊、肩膀和两条腿都被铁链牢牢地缚住,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他忍受着饥渴、炎热、寒冷。风吹和雨淋,除此之外,宙斯还派他的神鹰每天去啄食被缚者的肝脏。但被吃掉的肝脏随即又会长出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普罗米修斯为了人类的幸福,长期地忍受着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三十年以后,一位叫赫剌克勒斯的英雄为了寻找金苹果来到此地。这位百发百中的神箭手看见神的后代被缚在悬崖上,一只巨鹰正在啄食他的肝脏,便立即放下行囊,弯弓搭箭,射死了恶鹰。然后他打开铁链,把普罗米修斯解救下来。宙斯知道这件事后大发雷霆。为了平息宙斯的怒气,赫剌克勒斯把马人喀戎带来作了普罗米修斯的替身。喀戎被赫剌克勒斯的毒箭误伤,伤口始终不愈,疼痛难忍,但他情愿牺牲自己,也要把自己永生的权利让给普罗米修斯。

不过,宙斯还是要普罗米修斯的手腕上永远戴着一只铁环,上面连着一块高加索的石片。这样,宙斯就可以夸耀他的仇人仍然被缚在山上。

又译名:普罗美修士(旧时译名)

普罗米修斯的三个可知结局:
Ⅰ赫剌克勒斯解开锁链,把普罗米修斯带走了。
Ⅱ喀戎自愿放弃永生,代替了普罗米修斯。
Ⅲ宙斯为了维持判决结果,让普罗米修斯永远戴着铁环。
普罗米修斯的三个可知身份:
Ⅰ老一代神的后裔。
Ⅱ雅典娜的朋友。
Ⅲ人类的辩护人。
普罗米修斯的三个可知语言:
Ⅰ诸神不要因为负有保护的责任而让人类承担过重的义务。
Ⅱ尊贵的宙斯,永恒众神中最伟大的神,请挑选你中意的吧!
Ⅲ不要接受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的赠品,以免人类遭到灾难。
普罗米修斯说:
“一个人只要认识到了必然的不可抗拒的威力,他就必定会忍受命中注定的一切。”
普罗米修斯预言:
“新的婚姻将使诸神的主宰者堕落和毁灭。”
展开
下巴狂砸交 | 发布于2008-05-13 18:58
评论
在希腊神话中,人类是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创造的。他也充当了人类的老师,凡是对人有用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给他们。同样的,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报答他。但最高的天神宙斯却要求人类敬奉他,让人类必须拿出最好的东西献给他。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触犯了宙斯。

作为对他的惩罚,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的物品——火。但普罗米修斯却想到了个办法,用一根长长的茴香枝,在烈焰熊熊的太阳车经过时,偷到了火种并带给了人类。

于是,宙斯大怒,他差人将普罗米修斯带到高加索山,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让他永远不能入睡,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在他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他忍受着饥饿、风吹和日晒。此外,宙斯还派一只神鹰每天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但被吃掉的肝脏随即又回长出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一位名叫赫刺克勒斯的英雄将他解救出来为止,他一直忍受着这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现在我们常把普罗米修斯比喻成为了他人而宁愿牺牲自己的人。

1936年,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举行了激动人心的圣火接力仪式。火炬穿越了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国7个国家,全程3050公里,共有3331人参加了火炬接力。火炬所经过的城市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设立专门的祭坛点火。声势浩大的火炬接力活动获得极大的成功,不仅唤起了世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传播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为后来的奥运会树立了典范。
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相传古希腊神普罗米修斯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瞒着宙斯偷取火种带到人间。古希腊在每届奥运会举行以前,人们都要在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现代奥运会创立后,最初并没有沿袭这个传统,直到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为了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人们,主办者在主会场点燃了象征和平的火炬,不过既没有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也没有从古奥林匹亚采集火种。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奥运会期间,从开幕到闭幕,主会场要燃烧奥林匹克圣火,并且火种必须采自希腊的古奥运遗址——奥林匹亚,并以火炬接力的形式传到主办城市。从此,圣火传递成为每一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仪式。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是泰坦巨人之一。在宙斯与巨人的战争中,他站在新的奥林波斯山神一边。他用粘土造出了第一个男人。雅典娜赋予了这个男人灵魂和神圣的生命。普罗米修斯还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创造了火,并将之赠予人类。火使人成为万物之灵。在这之后,举行了第一次神与人的联席会议。这个会议将决定烧烤过的动物的哪一部分该分给神,哪一部分该给人类。普罗米修斯切开一头牛,把它分成两部分:他把肉放在皮下,将骨头放在肥肉下。因为他知道自私的宙斯爱吃肥肉。宙斯看穿了他的把戏。普罗米修斯偏袒人类,这使宙斯感到不快。因此,他专横地把火从人类手中夺走。然而,普罗米修斯设法窃走了天火,偷偷地把它带给人类。宙斯对他这种肆无忌惮的违抗行为大发雷霆。他令其他的山神把普罗米修斯用锁链缚在高加索山脉的一块岩石上。一只饥饿的老鹰天天来啄食他的肝脏,而他的肝脏又总是重新长出来。他的痛苦要持续三万年。而他坚定地面对苦难,从来不在宙斯面前丧失勇气。最后,海格立斯使普罗米修斯与宙斯恢复了他们的友谊,找到了金苹果,杀死了老鹰,因而解救了人类的老朋友。
展开
圣马追风 | 发布于2008-05-16 19:39
评论
普罗米修斯与智慧女神雅典娜共同创造了人类,并教会了人类很多知识。当时宙斯禁止人类用火,他看到人类生活的困苦,帮人类从奥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触怒宙斯。宙斯将他锁在高加索山的悬崖上,每天派一只鹰去吃他的肝,又让他的肝每天重新长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恶鹰啄食肝脏的痛苦。然而普罗米修斯始终坚毅不屈。几千年后,海格力斯为寻找赫斯珀里得斯来到悬崖边,把恶鹰射死,并让半人半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来代替,解救了普罗米修斯。但他必须永远戴一只铁环,环上镶上一块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称他的仇敌仍然被锁在高加索山的悬崖上。

在西方文学中,普罗米修斯成为“伟大的殉难者”的同义词。
1233__ | 发布于2008-05-26 18:40
评论
你是说普罗米修斯的资料吧!
我知道!他为了让人类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自己却受到了宙斯的惩罚。后来,大英雄赫拉克勒斯救了普罗米修斯

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1199.htm
品三国1 | 发布于2008-05-13 19:18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