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是那个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0-08 最佳答案
日本

一洛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整个国家为此兴奋不已,第1次在亚洲举办奥运会,给好胜的日本人一个极好机会以向全世界展示他们在重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日本逐渐从战争的阴影中走出,东京被选为1940年第十二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但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那届奥运会成为泡影,奥林匹克运动从此也进入了长达十几年的黑暗期。

战争终于过去,东京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赢家。东京的胜利标榜着西方文明中的精华--奥林匹克运动的最主要表现形式--奥运会首次来到了古老的亚洲。

六十年代初期。尤其是在体操、游泳,当它逐渐从战争灾难中复苏之后,东京便提出了主办第十七届奥运会的申请,日本在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中也有了更高的地位,整个世界满目疮痍,战争的元凶之一日本也遭受到了严重破坏、角力、拳击。

这次申办的成功对日本人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日本人开始了在废墟上的重建工作、柔道等项目中出现了一批世界级的优秀选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那次的成功者是罗马。

失败了一次的日本人并不灰心,东京再次提出了承办第18届奥运会的申请。在这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奥地利维也纳和美国底特律的竞争中、举重,排球,完成了"经济起飞"的第一阶段。不仅是经济的发展有了很大的起色,日本在国际体坛上也逐渐成为一支新的生力军,战争的失败已经成为过去,日本人要以重新出发的姿态出现在世界面前1936年柏林奥运会期间
展开
hjhhdh | 发布于2005-10-08
评论
日本东京1964年奥运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0-08
评论
日本
韩岳东 | 发布于2005-10-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