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5验证码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RT
发布于2008-05-12 09:14 最佳答案
可以检查报文是否被篡改过,安全性还是很高的,还有一些下载站(比如2ndfree,否则报文被第三者改过,接收方把接收到的报文通过MD5算法得到MD5值后与接收到的MD5值比较,则说明报文没有被改过,如果相等,是根据报文的内容摘取一部分进行加密,接收方收到发送方发来的报文和MD5加密后的信息,不同内容的报文得到的MD5也不一样,同时进行MD5加密。大概的流程是这样的。 总的来说MD5是不可逆的,可以放心使用,如果一致,发送方发送一段报文,那么这软件就是安全的没被改过的,可能是不可靠的,用户把软件下载下来后用MD5工具取得软件的MD5值与网站上的比较。MD5用的很多,一般的网站用户系统的密码就是取得其MD5值后保存到数据库中.cn)就是先在软件信息那里提供软件的MD5值MD5是报文摘要算法的一种

其他回答

MD5简介 md5的全称是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信息-摘要算法),在90年代初由mit laboratory for computer science和rsa data security inc的ronald l. rivest开发出来,经md2、md3和md4发展而来。它的作用是让大容量信息在用数字签名软件签署私人密匙前被"压缩"成一种保密的格式(就是把一个任意长度的字节串变换成一定长的大整数)。不管是md2、md4还是md5,它们都需要获得一个随机长度的信息并产生一个128位的信息摘要。虽然这些算法的结构或多或少有些相似,但md2的设计与md4和md5完全不同,那是因为md2是为8位机器做过设计优化的,而md4和md5却是面向32位的电脑。这三个算法的描述和c语言源代码在internet rfcs 1321中有详细的描述(http://www.ietf.org/rfc/rfc1321.txt),这是一份最权威的文档,由ronald l. rivest在1992年8月向ieft提交。 rivest在1989年开发出md2算法。在这个算法中,首先对信息进行数据补位,使信息的字节长度是16的倍数。然后,以一个16位的检验和追加到信息末尾。并且根据这个新产生的信息计算出散列值。后来,rogier和chauvaud发现如果忽略了检验和将产生md2冲突。md2算法的加密后结果是唯一的--既没有重复。 为了加强算...

参考资料: http://www.md5.com.cn

小猪也疯狂—— | 发布于2008-05-12 09:1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