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各国的首都是哪?(列出来) 20

谢谢,日后加250分.谢谢.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8-05-11 16:06 最佳答案
Djamena

尼日利亚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阿布贾 Abuja

加纳 Republic of Ghana

阿克拉 Accra

多哥 Togolese Republic

洛美 Lome

贝宁 Republic of Benin

波多诺伏 Porto-Novo

喀麦隆 Republic of Cameroon

雅温得 Yaounde

加蓬 Gabonese Republic

利伯维尔 Libreville

赤道几内亚 Republic of Equatorial Guinea

马拉博 Malabo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

圣多美 Sao Tome

中非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班吉 Bangui

刚果 Republic of the Congo

布拉柴维尔 Brazzaville

刚果民主共和国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

金沙萨 Kinshasa

乌干达 Republic of Uganda

坎帕拉 Kampala

卢旺达 Republic of Rwanda

基加利 Kigali

布隆迪 Republic of Burundi

布琼布拉 Bujumbura

坦桑尼亚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达累斯萨拉姆 Dodoma

肯尼亚 Republic of Kenya

内罗华 Nairobi

安哥拉 Republic of Angola

罗安达 Luanda

赞比亚 Republic of Zambia

卢萨卡 Lusaka

马拉维 Republic of Malawi

利隆圭 Lilongwe

莫桑比克 Republic of Mozambique

马普托 Maputo

马达加斯加 Republic of Madagascar

塔那那利佛 Antananarivo

科摩罗 Union of the Comoros

莫罗尼 Moroni

塞舌尔 Republic of Seychelles

维多利亚 Victoria

毛里求斯 Republic of Mauritius

路易港 Port Louis

津巴布韦 Republic of Zimbabwe

哈拉雷 Harare

博茨瓦纳 Republic of Botswana

哈博罗内 Gaborone

纳米比亚 Republic of Namibia

温得和克 Windhoek

斯威士兰 Kingdom of Swaziland

姆巴巴内 Mbabane

莱索托 Kingdom of Lesotho

马塞卢 Maseru

南非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比勒陀利亚 Cape Town

澳大利亚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堪培拉 Canberra

巴布亚新几内亚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莫尔兹比港 Port Moresby

所罗门群岛 Solomon Islands

霍尼亚拉 Honiara

瓦努阿图 Republic of Vanuatu

维拉港 Port-Vila

新西兰 New Zealand

惠灵顿 Wellington

斐济 Republic of the Fiji Islands

苏瓦 Suva

汤加 Kingdom of Tonga

努库阿洛法 Nuku's Democratic Republic

万象 Vientiane

柬埔寨 Kingdom of Cambodia

金边 Phnom Penh

缅甸 Union of Myanmar

仰光 Yangon

不丹 Kingdom of Bhutan

廷布 Thimphu

东帝汶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ast Timor

帝力 Dili

尼泊尔 Kingdom of Nepal

加德满都 Kathmandu

印度 Republic of India

新德里 New Delhi

孟加拉国 People'Ivoire

亚穆苏克罗 Yamoussoukro

布基纳法索 Burkina Faso

瓦加杜古 Ouagadougou

尼日尔 Republic of Niger

尼亚美 Niamey

乍得 Republic of Chad

恩贾梅纳 N'世界各国的首都一览

国家名称

首 都

中华人民共和国 People'bilisi

亚美尼亚 Republic of Armenia

埃里温 Yerevan

挪威 Kingdom of Norway

奥斯路 Oslo

冰岛 Republic of Iceland

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瑞典 Kingdom of Sweden

斯德哥尔摩 Stockholm

芬兰 Republic of Finland

赫尔辛基 Helsinki

爱沙尼亚 Republic of Estonia

塔林 Tallinn

拉脱维亚 Republic of Latvia

里加 Riga

立陶宛 Republic of Lithuania

维尔纽斯 Vilnius

白俄罗斯 Republic of Belarus

明斯克 Minsk

俄罗斯 Russian Federation

莫斯科 Moscow

乌克兰 Ukraine

基辅 Kiev

摩尔多瓦 Republic of Moldova

基希讷乌 Chisinau

波兰 Republic of Poland

华沙 Warsaw

捷克 Czech Republic

布拉格Prague

斯洛伐克 Slovak Republic

布拉提斯拉发 Bratislava

匈牙利 Republic of Hungary

布达佩斯 Budapest

德国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柏林 Berlin

英国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伦敦 London

爱尔兰 Ireland

都柏林 Dublin

丹麦 Kingdom of Denmark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荷兰 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摩纳哥 Principality of Monaco

摩纳哥 Monaco

法国 French Republic

巴黎 Paris

比利时 Kingdom of Belgium

布鲁塞尔 Brussels

卢森堡 Grand Duchy of Luxembourg

卢森堡 Luxembourg

奥地利 Republic of Austria

维也纳 Vienna

瑞士 Swiss Confederation

伯尔尼 Bern

列支敦士登 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

瓦杜兹 Vaduz

西班牙 Kingdom of Spain

马德里 Madrid

安道尔 Principality of Andorra

安道尔 Andorra la Vella

葡萄牙 Portuguese Republic

里斯本 Lisbon

意大利 Italian Republic

罗马 Rome

马耳他 Republic of Malta

瓦莱塔 Bamako

圣马力诺 Republic of San Marino

圣马力诺 San Marino

梵蒂冈 Vatican City

梵蒂冈 Port-au-Prince

斯洛文尼亚 Republic of Slovenia

卢布尔雅那 Ljubljana

克罗地亚 Republic of Croatia

萨格勒布 Zagreb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Bosnia and Herzegovina

萨拉热窝 Sarajevo

南斯拉夫 Federal Republic of Yugoslavia

贝尔格莱德 Belgrade

马其顿 Republic of Macedonia

斯科普里 Skopje

阿尔巴尼亚 Republic of Albania

地拉那 Tirana

罗马尼亚 Romania

布加勒斯特 Bucharest

保加利亚 Republic of Bulgaria

索非亚 Sofia

希腊 Hellenic Republic

雅典 Athens

埃及 Arab Republic of Egypt

开罗 Cairo

苏丹 Republic of the Sudan

喀土穆 Khartoum

埃塞俄比亚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亚的斯亚贝巴 Addis Ababa

厄立特里亚 State of Eritrea

阿斯马拉 Asmara

吉布提 Republic of Djibouti

吉布提 Djibouti

索马里 Somali Republic

摩加迪沙 Mogadishu

利比亚 Socialist People's Republic of Algeria

阿尔及尔 Algiers

突尼斯 Republic of Tunisia

突尼斯 Tunis

摩洛哥 Kingdom of Morocco

拉巴特 Rabat

佛得角 Republic of Cape Verde

普拉亚 Praia

毛里塔尼亚 Islamic Republic of Mauritania

努瓦克肖特 Nouakchott

马里 Republic of Mali

巴马科 Bamako

塞内加尔 Republic of Senegal

达喀尔 Dakar

冈比亚 Republic of the Gambia

班珠尔 Banjul

几内亚比绍 Republic of Guinea-Bissau

比绍 Bissau

几内亚 Republic of Guinea

科纳克里 Conakry

塞拉利昂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弗里敦 Freetown

利比里亚 Republic of Liberia

蒙罗维亚 Monrovia

科特迪瓦 Republic of Cote d's Republic of Korea

平壤 Pyongyang

韩国 Republic of Korea

汉城 Seoul

日本 Japan

东京 Tokyo

菲律宾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马尼拉 Manila

印度尼西亚 Republic of Indonesia

雅加达 Jakarta

文莱 Brunei Darussalam

斯里巴加湾市 Bandar Seri Begawan

新加坡 Republic of Singapore

新加坡 Singapore

泰国 Kingdom of Thailand

曼谷 Bangkok

马来西亚 Malaysia

吉隆坡 Kuala Lumpur

越南 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

河内 Hanoi

老挝 Lao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达卡 Dhaka

斯里兰卡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科伦坡 Colombo

马尔代夫 Republic of Maldives

马累 Male

巴基斯坦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伊斯兰堡 Islamabad

阿富汗 Islamic State of Afghanistan

喀布尔 Kabul

塔吉克斯坦 Republic of Tajikistan

杜尚别 Dushanbe

吉尔吉斯斯坦 Kyrgyz Republic

比什凯克 Bishkek

哈萨克斯坦 Republic of Kazakhstan

阿斯塔纳 Astana

乌兹别克期坦 Republic of Uzbekistan

塔什干 Tashkent

土库曼斯坦 Republic of Turkmenistan

阿什哈巴德 Ashgabat

伊朗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德黑兰 Tehran

伊拉克 Republic of Iraq

巴格达 Baghdad

科威特 State of Kuwait

科威特城 Kuwait

卡塔尔 State of Qatarc

多哈 Doha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布扎比 Abu Dhabi

巴林 Kingdom of Bahrain

麦纳麦 Manama

阿曼 Sultanate of Oman

马斯喀特 Muscat

也门 Republic of Yemen

萨那 Sanaa

沙特阿拉伯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利雅得 Riyadh

约旦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

安曼 Amman

巴勒斯坦 State of Palestine

耶路撒冷 Jerusalem

以色列 State of Israel

耶路撒冷 Jerusalem

叙利亚 Syrian Arab Republic

大马士革 Damascus

黎巴嫩 Lebanese Republic

贝鲁特 Beirut

塞浦路斯 Republic of Cyprus

尼科西亚 Nicosia

土耳其 Republic of Turkey

安卡拉 Ankara

阿塞拜疆 Republic of Azerbaijan

巴库 Baku

格鲁吉亚 Georgia

第比利斯 T's

多米尼克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罗索 Roseau

圣卢西亚 Saint Lucia

卡斯特里 Castries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金斯敦 Kingstown

格林纳达 Grenada

圣乔治 Saint George's Libyan Arab Jamahiriya

的黎波里 Tripoli

阿尔及利亚 Democratic People'alofa

瑙鲁 Republic of Nauru

亚伦 Yaren District

基里巴斯 Republic of Kiribati

塔拉瓦 Tarawa

图瓦卢 Tuvalu

富纳富提 Funafuti

萨摩亚 Independent State of Samoa

阿皮亚 Apia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帕利基尔 Palikir

马绍尔群岛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马朱罗 Majuro

帕劳 Republic of Palau

科罗尔 Koror

加拿大 Canada

渥太华 Ottawa

美国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华盛顿 Washington

墨西哥 United Mexican States

墨西哥城 Mexico City

危地马拉 Republic of Guatemala

危地马拉 Guatemala

伯利兹 Belize

贝尔莫潘 Belmopan

萨尔瓦多 Republic of El Salvador

圣萨尔瓦多 San Salvador

洪都拉斯 Republic of Honduras

特古西加尔巴 Tegucigalpa

尼加拉瓜 Republic of Nicaragua

马那瓜 Managua

哥斯达黎加 Republic of Costa Rica

圣何塞 San Jose

巴拿马 Republic of Panama

巴拿马城 Panama

古巴 Republic of Cuba

哈瓦那 Havana

巴哈马 Commonwealth of the Bahamas

拿骚 Nassau

海地 Republic of Haiti

太子港 Port-au-Prince

多米尼加共和国 Dominican Republic

圣多明各 Santo Domingo

牙买加 Jamaica

金斯敦 Kingston

圣基茨和尼维斯 Federation of Saint Kitts and Nevis

巴斯特尔 Basseterre

安提瓜和巴布达 Antigua and Barbuda

圣约翰 Saint John's Republic of China

北京 Beijing

蒙古 Mongolia

乌兰巴托 Elggydggmgj

朝鲜 Democratic People'

空洞的石

采纳率:36% 擅长: 小说 保险 文学

其他回答

国家 首都
Japan 日本 Tokyo 东京
Singapore 新加坡 Singapore 新加坡
Republic of Korea 韩国 Seoul 首尔
South Africa 南非 Pretoria 比勒陀利亚
England 英国 London 伦敦

国家 首都
France 法国 Paris 巴黎
Germany 德国 Berlin 柏林
Italy 意大利 Roma(Rome) 罗马
Russia 俄罗斯 Moscow 莫斯科
Canada 加拿大 Ottawa 渥太华
America(U.S.A)美国 Washington 华盛顿
Australia 澳大利亚 Canberra 堪培拉

国家 首都
Afghanistan 阿富汗 Kabul 喀布尔
Myanmar(Burma)缅甸 Yangon 仰光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Jakarta 雅加达
Korea 朝鲜 Pyongyang 平壤
Nepal 尼泊尔 Kathmandu加德满都

国家 首都
Thailand 泰国 Bangkok 曼谷
Algeria 阿尔及利亚 Algiers(Alger)阿尔及尔
Libya 利比亚 Tripoli 的黎波里
Zambia 赞比亚 Lusaka 卢萨卡
Austria 奥地利 Vienna 维也纳

国家 首都
Greece 希腊 Athens 雅典
Swiss 瑞士 Bern(Berne)伯尔尼
Brazil 巴西 Brasilia 巴西利亚
Spain 西班牙 Barcelona 巴塞罗那
The Netherlands 荷兰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Holland)

国家 首都
Kampuchen(Cambodia) Phnum-Penh
柬埔寨 金边
Irap 伊拉克 Baghdad 巴格达
Malaysia 马来西亚 Kuala Lumpur 吉隆坡
Philippines 菲律宾 Manila 马尼拉
Viet Nam 越南 Hanoi 河内
Egypt 埃及 Cairo 开罗

国家 首都
Morocco 摩洛哥 Rabat 拉巴特
Nigeria 尼日利亚 Abuja 阿布贾
Denmark 丹麦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Norway 挪威 Oslo 奥斯陆
Sweden 瑞典 Stockholm 斯德哥尔摩
Belarus(Belorussia)白俄罗斯 Minsk 明斯克

国家 首都
Argentina 阿根廷 Buenos Aires
布宜诺斯艾利斯
New Zealand 新西兰 Wellington 惠灵顿
Cuba 古巴 Havana 哈瓦那
Mexico 墨西哥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Poland 波兰 Warsaw 华沙

亚洲
(东亚及东南亚)
日本——东京
越南——河内
泰国——曼谷
缅甸——仰光
马来西亚——吉隆坡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南亚、西亚及中亚)
印度——新德里
尼泊尔——加德满都
伊朗——德黑兰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伊拉克——巴格达
土耳其——安卡拉

欧洲
英国——伦敦
爱尔兰——都柏林
法国——巴黎
德国——柏林
瑞士——伯尔尼
意大利——罗马
匈牙利——布达佩斯
西班牙——马德里
葡萄牙——里斯本
希腊——雅典
波兰——华沙
乌克兰——基辅
丹麦——哥本哈根
挪威——奥斯陆
瑞典——斯德哥尔摩
芬兰——赫尔辛基
冰岛——雷克雅未克
俄罗斯——莫斯科

非洲
埃及——开罗
南非——比勒陀利亚

美洲
加拿大——渥太华
美国——华盛顿
墨西哥——墨西哥城
古巴——哈瓦那
巴西——巴西利亚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智利——圣地亚哥

大洋洲
澳大利亚——堪培拉
新西兰——惠灵顿
展开
可乐中的泡沫 | 发布于2008-05-11 10:54
评论
亚洲各国国名及其首都

中国--北京 土耳其--安卡拉
也门--亚丁 马尔代夫--马累
马来西亚--吉隆坡 不丹--廷布
日本--东京 巴林--麦纳麦
文莱--斯时巴加湾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
巴勒斯坦 耶路撒冷 以色列--特拉维夫
东帝汶--帝力 卡塔尔--多哈
印度--新德里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尼泊尔--加德满都 老挝--万象
伊拉克--巴格达 伊朗--德黑兰
约旦--安曼 沙特阿拉伯--利雅德
阿联酋--阿布扎比 阿曼--马斯喀特
阿富汗--喀布尔 孟加拉国--达卡
柬埔寨--金边 科威特--科威特
叙利亚--大马士革 泰国--曼谷
菲律宾--马尼拉 越南--河内
斯里兰卡--科伦坡 朝鲜--平壤
缅甸--仰光 蒙古--乌兰巴托
锡金--甘托克 新加坡--新加坡
塞浦路斯--尼科西亚 黎巴嫩--贝鲁特
韩国--汉城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吉尔吉斯--比什凯克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 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
阿塞拜疆--巴库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
亚美尼亚--埃里温

美洲各国国名及其首都

美国--华盛顿 加拿大--渥太华
秘鲁--利马 海地--太子港
萨尔瓦多--圣萨尔瓦多 智利--圣地亚哥
古巴--哈瓦那 尼加拉瓜--马那瓜
巴哈马--拿骚 巴拿马--巴拿马城
玻利维亚--拉巴斯 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
厄瓜多尔--基多 牙买加--金斯敦
乌拉圭--蒙得维的亚 巴巴多斯--布里奇顿
圣卢西亚--卡斯特里 圭亚那--乔治敦
危地马拉--危地马拉 多米尼加--圣多明各
墨西哥--墨西哥城 哥伦比亚--波哥大
安提瓜--圣约翰 苏里南--帕拉马里博
伯利兹--贝尔莫潘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维尔京群岛--罗德城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
哥斯达黎加--圣约瑟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西班牙港
格林纳达--圣乔治

大洋洲各国国名及其首都

澳大利亚--堪培拉 新西兰--惠灵顿
斐济--苏瓦 马里亚纳群岛--塞班
汤加--努库阿洛法 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
西萨摩亚--阿皮亚 关岛--阿加尼亚
图瓦卢--富纳富提 所罗门群岛--霍尼亚拉
波利尼西亚--帕皮提 诺福克岛--金斯敦
库克群岛--阿瓦鲁阿 瑙鲁--瑙鲁

非洲各国国名及其首都

安哥拉--罗安达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
埃及--开罗 中非--班吉
几内亚--科纳克里 几内亚比绍--比绍
博茨瓦纳--哈博罗内 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
上沃尔特--瓦加杜古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
马里--巴马科 马拉维--利隆圭
扎伊尔--金沙萨 赤道几内亚--马拉博
冈比亚--班珠尔 贝宁--波多诺伏
毛里求斯--路易港 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
乌干达--坎帕拉 布隆迪--布琼布拉
卡奔达--卡奔达 卢旺达--基加利
乍得--恩贾梅纳 尼日尔--尼亚美
尼日利亚--拉各斯 加纳--阿克拉
加蓬--利伯维尔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多美
吉布提--吉布提 西撒哈拉--阿尤恩
刚果--布拉柴维尔 多哥--洛美
苏丹--喀土穆 利比亚--的黎波里
利比里亚--蒙罗维亚 佛得角--普腊亚
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 纳米比亚--温得和克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 肯尼亚--内罗毕
南非--比勒陀利亚 科摩罗--莫罗尼
津巴布韦--索尔兹伯里 突尼斯--突尼斯
莱索托--马塞卢 莫桑比克--马普托
索马里--摩加迪沙 象牙海岸--阿比让
喀麦隆--雅温得 塞内加尔--达喀尔
塞舌尔--维多利亚 塞拉利昂--弗里敦
摩洛哥--拉巴特 赞比亚--卢萨卡
圣赫勒拿--詹姆斯敦 留尼汪--圣但尼
斯威士兰--姆巴巴纳

欧洲各国国名及其首都

英国--伦敦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法国--巴黎 波兰--华沙
瑞士--伯尔尼 瑞典--斯德哥尔摩
意大利--罗马 德国--柏林
摩纳哥--摩纳哥 拉脱维亚--里加
希腊--雅典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
挪威--奥斯陆 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
保加利亚--索非亚 荷兰--阿姆斯特丹
爱尔兰--都柏林 捷克--布拉格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葡萄牙--里斯本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 马其顿--斯科普里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 梵蒂冈--梵蒂冈城
比利时--布鲁塞尔 马耳他--瓦莱塔
丹麦--哥本哈根 卢森堡--卢森堡
西班牙--马德里 圣马力诺--圣马力诺
匈牙利--布达佩斯 列支敦士登--瓦杜兹
冰岛--雷克雅未克 安道尔--安道尔
芬兰--赫尔辛基 俄罗斯--莫斯科
乌克兰--基辅 白俄罗斯--明斯克
法罗群岛--曹斯哈恩 摩尔多瓦--基希讷乌
立陶宛--维尔纽斯 爱沙尼亚--塔林
展开
13998113680111 | 发布于2008-05-11 10:5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