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应该喝多少水?什么时候喝?怎么个喝法?

一口气喝一瓶还是一点点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3-25 最佳答案
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容易引起腰酸背痛。只要慢慢养成饮水习惯,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给身体喝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饮用,增加饱足感,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目标达成!今天已摄取2000CC水量了,再进食,也能助你维持身材。

PM4:00
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补充在冷气房里流失的水份之外,还能帮助头脑清醒,不仅对健康有益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或一次过)将一整杯水(约200-250毫升)喝完为止。
切记饮水之道,并不在乎满足喉乾颈渴,又或者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宁愿不喝水;在此特别奉劝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厕所」为理由而避免喝水。长此下去。

空腹饮水

当然,饮水随时都可以,口渴时才饮用往往只能解渴,等待半小时让水融入每个细胞:30
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杯250CC的水,膀胱接收惯了,上厕所的频率自然也渐渐减少。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厕所七至八次亦属正常,是新陈代谢必须的更替,饮和暖开水更为有益,先别急著泡咖啡,补充流失的水分!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会因工作关系疏忽了饮水:30
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运用喝水减重的,可以多喝几杯,对身体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饮水好,试试看吧,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别马上吃早餐,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便算,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当然!身体排污靠喝水!)
AM9:00
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进行新陈代谢后,水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吃饱后才饮水:00
睡前一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如果只随便喝一两口来「止渴」,对身体根本无济於事。

饮好水

尽量避免常饮纯水或蒸馏水(一般蒸馏水的水性太酸,更有助肠胃消化避免破坏身体的免疫力:00
在冷气房里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口乾时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济事。水之於身体,就好像氧气般重要,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间影响睡眠品质,未能济事。有效的饮水方法乃在空腹时饮用,取代让你发胖的人工饮料,容易伤害身体,对肾脏较弱的人士则更为不利)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如可以的话,饮用碱性水对人体最有利;否则。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在家用检验合格的滤水器过滤后再喝,最好不过了。

饮暖水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会选择饮冰水,待会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非常重要。
PM9,有助於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PM12,因为这特别有助身体吸收使用,膀胱和肾都会受损害,所谓一次过饮水并非一定要一口气喝完。为了健康,为了美,水,又那有不喝的道理呢?

AM7:00
经过一整夜的睡眠。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
PM6,是延年益寿的不二法门;
给身体喝水,是亮丽皮肤的基本原则

astraes520

采纳率:14% 擅长: 传播学

其他回答

每天要喝八杯水``1500毫升``普通矿泉水三瓶左右的样子``最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至于什么时候喝好像就不重要了吧``只要不在饭前后半个小时``和睡前一个小时喝就好``
雨晨17 | 发布于2006-03-25
评论
不能等口渴时再喝水,口渴是体内轻微失水的表现。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为2000-2500毫升,体内物质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应补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饮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补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满足人体需要。
喝水应该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为原则,不要在单一小时内连续喝太多水。每天应该喝水的时刻是:
※喝水最佳时刻
★早上起床后
早上起床身体可能会有些许脱水的情况,因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补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让身体开始重新运作。其次每隔一段时间适时地为身体补充流失的水份。
★运动后
虽然我们不是运动员,运动量没有那幺大;但不管做什幺运动,甚至是打扫房间之后,都应该喝水。
★空调环境
在有空调的环境中工作,尤需补充水份。
★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时,特别需要喝水。「喝水使人发胖」是个错误的观念。
★发烧感冒
发烧感冒的时候,一定要喝水,以补充因体温上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但是,很多人对喝水的理解仅仅限于解渴。其实喝水也是一门学问,正确地喝水对维护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应多喝水,有的则要少喝
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保证充足的摄水量对人体生理功能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那么我们每天究竟该喝多少水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李百花大夫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与体内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中或是从皮肤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
通常每个人需要喝多少水会根据活动量、环境,甚至天气而有所改变。正常人喝太多水对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对于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须特别注意,比如浮肿病人、心脏功能衰竭病人、肾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过多,因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容易导致病情加剧,这些人该喝多少水,应视病情听取医生的具体建议。而对于中暑、膀胱炎、便秘和皮肤干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则可对缓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发烧时也应多喝水,因为体温上升会使水分流失,多喝水
能促使身体散热,帮助病人恢复健康。而怀孕期的妇女和运动量比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应多喝水。
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
如今市场上各种纯净水、矿泉水和饮料名称五花八门,广告宣传更是诱人,那么人们究竟该选择什么来喝呢?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议喝30摄氏度以下的温开水最好,这样不会过于刺激肠胃道的蠕动,不易造成血管收缩。含糖饮料会减慢肠胃道吸收水分的速度,长期大量喝饮料,对人体的新陈代谢会产生一定不良影响。李百花大夫告诉记者,像橙汁、可乐等含糖饮料口感虽好,但不宜多喝,每天摄入量应控制在一杯左右,最多不要超过200毫升,而对于糖尿病人和比较肥胖的人来说,则最好不要喝饮料。
纯净水和矿泉水等桶装水由于饮用方便深受现代人青睐,但是李百花大夫提醒,喝这些水时一定要保证其卫生条件,一桶水最好在一个月内喝完,而且人们不应把纯净水作为主要饮用水。因为水是人体的六大营养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而纯净水中的这些物质含量大大降低,如果平时人们饮食中的营养结构又不平衡,就很容易导致营养失调。有的人担心自来水硬度太大会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李百华大夫介绍说,水的硬度对人体健康基本没有影响,而且现在国内的自来水都符合生活饮用水的标准,饮用煮沸了的自来水是安全的。
茶和咖啡具有提神效果,但李大夫提醒人们,喝茶宜喝淡茶,并且切忌酗咖啡,因为咖啡因会影响钙的吸收,有的人喝咖啡成瘾,每天要喝三四杯,这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等疾病。
每隔一个小时喝一杯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时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咽,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喝水太快太急会无形中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因此最好先将水含在口中,再缓缓喝下,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一口一口慢慢喝。
至于喝水时间,李百花大夫告诉记者,喝水切忌渴了再喝,应在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最好隔一个小时喝一杯。人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一般来说,人的尿液为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浅,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如果颜色偏深,则表示需要多补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后多喝也是正确饮水的原则,因为睡前喝太多的水,会造成眼皮浮肿,半夜也会老跑厕所,使睡眠质量不高。而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早上起来需要及时补充,因此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循环,也能促进大脑清醒,使这一天的思维清晰敏捷。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d01.cn/bbs/dispbbs.asp?boardid=16&id=1226

戒掉番茄 | 发布于2006-03-25
评论
其实世界上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因为它和人体内的水的成份最相似。每天最少应该摄取八杯水,而且不能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也不能暴饮。最好是每天早起空腹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让我们的胃苏醒过来。但是个别人在睡觉前一小时却不能饮水啦,因为第二天早晨容易水肿。
JLSPXF | 发布于2006-03-2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