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吃西药副中用大吗 200

肺结核吃西药副中用大吗,我18岁啊.怕有什么夺命的副作用啊

医生配了 利福平之类的组合药 +护肝片! 不知道会不会死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5-10 最佳答案
“肝痨气臌噎,阎王爷下就的贴”。这里要说明的是,并且总结出了丰富的治疗经验,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肺结核。可见肺结核在过去被视为不治之症。自从链霉素问世以后,以及用于口服的异烟肼(也叫雷米封)和其它药物(如对氨基水杨酸纳.利福平)的问世,这一不治之症才被彻底攻破,但更多的是让你了解这些真是年轻啊,难怪你对历史知道的太少!
过去有句俗言,即“痨病”。
我国是人口大国,肺结核的治疗还西药又快又好,也就是说,得了这几种病?所以单从这一个病看,有些批驳上述错误“回答”的意思,必死无疑!其中所说的“痨”,肺结核在我国流行已几千年,中医中药在我国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为什么没有攻破呢,坚定西药治疗的信心.西药)都有它的治疗作用和副作用!
讲的这么多,以免误入歧途。
“是药三分毒”说明只要是“药”(不管中药,过去经济条件很差,结核病的患病率很高,建国前是致死疾病的首位。上世纪60年代末开始应用链霉素等治疗结核病,取得了良好效果;70年代治愈了成千上万的病人

yangwenting999

采纳率:64% 擅长: 医疗健康

其他回答

还最好西药呢 ?
哎呀 这也是中西医的差别啊 ?
个人的观点是不同的
反正我知道从西药房出来的人都病怏怏的,没有一个说生龙活虎的
西医有它的文明厉害之处
但不过才几百年啊?
中医可有几前年拉
还副作用呢
是药三分毒 这句话对吗 ?
中草药里头说拉?
它分的上上药就是可以药食同源的 既可以吃也可以调理治病象香菇 银耳之类的
西药只是单方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我没有说反对西医
还是楼主自己决定啊
遇到好的医生就可以拉
tao584520 | 发布于2008-05-08
评论
不是吃西药副作用大,因为每种药都有两种作用,即治疗作用与副作用,只要在治疗范围内的用量,副作用引对就会少,反之就会大,特别是结核病的治疗,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一定要在服用半年后,在医生的执导下,根据病情服用药物,病人不能随意的停药,负责就会产生耐药性,从而影响疾病的治疗。
西部漫行者 | 发布于2008-05-07
评论
肺结核是有结核杆菌引起的全身性慢性传染病。中医称“肺痨”。
肺结核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肺阴虚损,病变严重者有面颊潮红、高热盗汗、痰带血丝、大量咳血、呼吸受阻等特征。
祖国医学早在唐宋年间就查明了病因,确立了滋阴降火,肺,脾,肾三脏兼顾的法则,创立了许多治愈本病的良方妙药。
1:不出林7.5克,百部、穿破石、白芨、五指牛奶各3克,桑白皮1.5克。
用法:药研细末,炼蜜为丸。每饭后服3克,日三次。
疗效:连服3个月,有效率达86.5%
其实只要传统四联疗法没产生抗体,还是挺管用的。给你介绍一下,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晨空腹服用:利福平、0.45,异烟肼0.3(都是一次)
饭后服用:乙胺丁醇0.75,吡嗪酰胺1.5(每天三次)
肌肉注射链霉素0.75(连注射一个月)
上面口服连用两个月即能康复。
吃抗痨药注意
1:定期查肝功,血常规
2:注意眼睛,末梢神经炎。

祝你早日康复。
suzsoft2 | 发布于2008-05-08
评论
肺结核最好服用抗痨药治疗结核杆菌为主,同时可以配合运用中药来增强体质,改善症状,消除或减轻抗痨药带来的不良反应,这样做最好,标本兼顾,正邪兼顾。“护肝片”是中成药,对治疗有一定的好处,但没有汤药力量大,没有汤药更对证一些,所以在这里服用汤药比中成药更好一点。
乌影不移 | 发布于2008-05-10
评论
药不能乱吃的
去大医院找资深专家看一看;对症下药
现在小医院没证的充数的很多;大医院比较有保证一点
平时不要大声讲话;烟酒最好不要沾;
是药三分毒;如果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是没有问题的;不会死的;你不要怕;呵呵
祝你早日康复
windly8888 | 发布于2008-05-07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