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频繁跳槽会给自己造成什么坏影响?

知识伯乐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3-03-10 23:20 最佳答案
  1)、频繁跳槽导致职业能量归零

  能认表现频繁跳槽能带明显频繁跳槽职场场空即职场能量归零

  跟切物体职业积聚着特能量种能量包括职场所积淀精神、气质、眼光、胸怀、直觉等等经验代替东西跳槽创业让自职业容易积蓄起、沉淀职场能量归零职场归零便使职业涯由于丧失能量冲击力抗击打力变弱化再加龄、、环境等等诸客观干扰消极情绪越同别差距

  所聪明职场定要三思冷静并客观制定自职场规划惊喜收获

  2)、职场士经跳槽8种毁职场病症

   跳槽冷静理性抉择跳槽职场职业台阶跳槽没深思熟虑几种频繁跳槽症状

   高骛远症:没想现实工作总些琐碎甚至要受气觉乏味、厌恶

   自症:估计工作总破坏性意见建设性意见往往脱离实际

   工作焦虑症:急于领导同事面前做苛求自处于焦虑导致

   交际恐惧症:清高愿意奉承领导愿意同事愿意取悦客户能结交新朋友守住份怀念寂寞孤独

   高压恐惧症:舒服工作于每打卡班、加班加点工作极适应

   繁华失落症:看城市繁华景色受着丰富物质甚至看某些同事潇洒再想菲薄薪水、脏乱粗糙失落

小肚子将将

采纳率:9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员工跳槽决定前定要选择新企业新行业解:企业现状、企业待遇、企业文化、企业愿景、企业性、企业科技含量、企业寿命预测等等要做与自企业进行没能跳槽满意岗位甚至薪水、发展空间等决定跳槽及原岗位跳槽失败偿失
  (1)员工跳槽利于工作经验积累缺乏比较深厚行业背景情况员工角色转换其实实现提高薪水、获事业关键要完工作经验积累工作经验积累再加员工自识特能进入企业管理层或企业包括团队核、企业机密核
  (2)员工跳槽利于职业涯发展刚进入社尝试更换工作职业发展未固定随着增加职业轨迹应该越越稳定应该做行业姣姣者工资待遇、职业位等等才改善边刚进企业要求待遇高、福利环境轻松企业恐怕要磨练家庭企业才能交给管理
  (3)员工跳槽引起聘用单位跳槽经历太引起用单位甚至反尤其离弃公司带着商业秘密寻找新东家看作责任稳定性表现即使能够接纳恐怕难委重任能让事企业机密工作悔药脚踏实企业做点实事要企业存环境点点发展空间应该急着跳槽,除非山穷水尽
  (4)员工跳槽使投机取巧跳槽容易使性思维敢面现实旦遇挫折想尽切办解决愿意努力解决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通跳槽逃避即使换10 工作岗位解决问题挫折都能够挑战升迁,看看踏步踏
  (5)员工跳槽容易使缺乏事业幸福跳槽频繁、随便容易使自缺乏职业追求甚至远离自初确定职业发展目标抱怨社世界发展空间光环荣耀汗水结晶能产所适追求事业要知道企业试用期做起工资标准起点算起收入往往并想象企业否能按照标准给办理五险恐怕未知数
  (6)员工跳槽影响其形象形象外表容貌员工性特征跳槽,做事负责任、马虎事,能够与企业共死同患难企业难已委企业愿意提供给数企业单位认些经跳槽根本能胜任企业重要管理岗位重要技术岗位即使任用恐怕要防
  (7)频繁跳槽使越孤僻交往交流更谈级沟通,世界掩饰灰色眼光看待外界切事物,凡事总易悲观、消极角度思考拿自所谓比较别短处自闭症郁抑症偏激行由于经跳槽态肯定难与社、朋友、家庭员相处融洽各种关系肯定平衡
  (8)员工跳槽使丧失事业宝贵敬业与团队精神频繁跳槽根本提供培养敬业团队精神所需些经历并利于求职职业发展与团队磨合购买辆轿车需要磨合期道理磨合团队合作力才能体现才能发挥淋漓尽致才能充展示自才华才能企业创造价值才能发展空间企业才提供发展平台企业都希望自员工能团结合作企业创造更利益
  合理跳槽能力锻炼管理水平专业技能提升潜能发掘跳槽欲望潜意识没预期能走入低谷各种打击自我埋怨影响员工即使各种跳槽思想准备要本着三思古语说智者千虑要往处打算要往坏处着想要计划旦跳槽家庭源、何规划?我要特别提醒些刚刚走校门或要认知识证书世界
  总跳槽定要自身特点、技能、才能熟度做客观千万能盲目情用事能随波逐流握自
展开
hjt1942 | 发布于2013-03-09 14:29
评论
A HR会如何看待频繁跳槽的求职者

所谓频繁的跳槽,是指两种情况:

跨行业跨工种幅度大,没有连续性。

吴媚说,自己曾遇到一位求职者,学科背景的专业性不是很强,几年内在市场、人力资源等多个岗位之间换过不下三次工作。这类工作经历的求职者在找工作时会给HR留下很不好的印象,简历直接被筛选掉的几率非常大。在HR看来,如果一名员工进入一个公司工作没多久就立刻换了一份工作,说明求职者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自身定位也不清晰。如果短时间内频繁跳槽,也显示出求职者的择业态度不慎重,难保这一次求职也是试水而已。

虽然也存在频繁跳槽,但所做岗位有延续性。

例如,第一份工作担任的是人力资源助理,其后跳槽成为人事专员,工作一段时间后开始跳槽向管理岗位发展的求职者,这能让人看到一条比较清晰的纵向职业发展方向。“我会觉得这个人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比较明确,而且还有质的提升。”吴媚觉得,相对来说有这样延续性工作经历的求职者还是比较能被接受的。

B 企业为什么不喜欢频繁跳槽的求职者

大多数情况下,每一家企业对新员工都会花费一定的时间和资源进行培训,以帮助他熟悉目标岗位。尤其是作为职场新人的应届生,企业更会为其准备相应的培训课程,并提供适应工作的缓冲期来帮助其渐渐融入工作氛围。而员工短时间内的离职,也就意味着企业之前在招聘、培训和适应期所付出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全部浪费了,重新招聘又需要投入新的成本。所以当面对一个频繁跳槽的求职者,企业会很难确定这个人是否又会重蹈覆辙,有一定风险。

另一方面,从离职原因来分析,跳槽的目的要么是解决问题,要么是希望更好,而短时间内就更换一份新工作也表明你在之前一家公司遇到的问题无法解决,或是很快就有了新目标—而这些恰好是招聘专员很在意的问题,“在哪里出现问题就应该想办法在哪里解决,HR都不会喜欢打算用跳槽来解决问题的求职者。”吴媚说。

C 频繁跳槽对职业发展的影响

尽管不少人抱着希望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的想法而不断跳槽,但频繁跳槽无论是对个人职业发展还是今后的求职成功率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频繁跳槽所造成的最大问题是你无法获得充分的职业技能学习,使自己具备竞争力。

其次你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被别人认可,获得职业提升。到了新单位之后,“不仅经验又要重新积累,人际关系也要重新梳理,并且新单位也不可能马上认可你的能力。”吴媚说。

同时,求职者频繁跳槽也从侧面反映出其自身的成熟度不够,“不断试水反映出他求职时的盲目,而职业发展的根本是设立目标并为之努力。既然自己也不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那么职业发展也无从谈起。”

另一方面,频繁跳槽的经历还会给求职者自身贴上忠诚度不够高的标签。虽然现在的人才市场越来越开放,流动性也开始提高,不过很多企业现在依然对忠诚度有一定要求。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HR会直接把有频繁跳槽历史的简历筛掉的原因。

D 这么跳槽不合适

对应届生来说,工作不到一年就打算换工作并不是特别合适。“这时候跳槽,你自己可能还把自己当职场新人,用人单位却已经不会再把你当应届生看,所有工作都需要你直接上手。”吴媚说,受制于有限的工作经验和知识积累,很多一年内就跳槽的应届生在新岗位上很快就出现能力不足的问题。

从吴媚的招聘经验来看,虽然有一些企业一开始也愿意接受大学时有丰富实习经验的应届跳槽员工,但最后还是会反馈说希望能聘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员工,所以她对应届生的建议是,在第一个岗位上至少沉淀一到两年,具备一定竞争力之后再考虑跳槽。

而对已经过了25岁,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的公司人来说,频繁跳槽仍然是一个职场坏习惯。“HR更容易对你做‘不稳定’的判断,”吴媚说,“因为你已经是有了一定工作经验的成熟人群,并非像应届生那样是在懵懂的情况下接受某个工作。”
展开

参考资料: 蓝心网:如何减少频繁跳槽的负影响?http://www.lansin.com/weekly/detail/118342

jingzi1223 | 发布于2013-03-09 08:29
评论
没经验 但也要展经验啊
兵云0602 | 发布于2013-03-08 18:37
评论
。。。。。。。。。。。
871734468 | 发布于2013-03-08 18:1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