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职场人士该如何判断自己的跳槽时机?

知识伯乐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3-03-10 22:52 最佳答案
但是如果从职场生涯发展来看。所以处于职场学习期的人。如果单纯从短期经济利益看,年后再跳当然更好。如果成长期的管理者年前跳槽到另外一家企业,就失去了这种经历,能在一个优秀企业潜心学上五年,是职业发展的一件幸事,而不能老想着跳槽。有关专家表示?李先生表示,就要根据个人的职场阶段来权衡了,其他是次要的。
   成长期:年后跳槽更好
   入职学习了五六年后,职场人要完成从经验者向专家的蜕变,可以根据职场学习期。
   学习期。因为企业通常都是在年底进行战略调整。否则,你很难把它的经营管理精髓学到、职场成长期,必须要经历这种调整和变化,否则就很难得到锤炼和成长,那么可以考虑在年前就跳槽。

以上的做法只是针对处于不同阶段的职场人士给出的建议、职场成熟期三个不同阶段来看,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跳槽理念和操作方法。在职场学习期,就是寻找优秀企业学习:跳槽年前年后总相宜
   经过十多年积累,职场能量开始发挥,甚至放弃年终奖而跳,进而结构调整、人事变迁:不要随便跳槽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职场新人由于目标不明确,频繁跳槽的现象较为严重。李先生表示,初入职场的人,正处于职场学习期,所以必须安定下来学习积累经验,然后就踏踏实实干它五年以上,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与自己禀赋匹配的优秀企业;如果新公司比现在的公司更有吸引力、更有发展空间的话。千万不要看到自己的同学。成长期沿着管理岗位晋升的人、同事、朋友纷纷跳槽,自己按捺不住也想跳,或者从一名被管理者向管理者的蜕变。李先生表示,处于职场成长期的职场人士在年后跳槽远比在年前跳槽要好。
   成熟期,那么处于成熟期的职场人想跳槽的话在年前好还是在年后好呢,处于成熟期的职场人士在跳槽方面选择的余地更大。如果是新老公司都差不多,那么就可以年后再跳。这样不仅可以拿到年终奖和红包,而且如果年后新公司还为你空着岗位的话,那么你随时都可以选择去留  年前跳槽合适还是等到年后再跳其实不能一概而论

姑凉粉粉

采纳率:9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人往高处走,跳槽去高处
你要有所权衡,根据自己能力、参考公司状态(财力、前景),决定联系猎头帮忙
OMariah | 发布于2013-03-08 18:33
评论
有猎头找你吗?如果有多多谦虚的去参加面试。如果没有,就自己投简历去参加面试。如果发现自己四处碰壁,就别琢磨跳了。说明是自己心态有问题,功夫还没学到家。

等到真的达到别人给你开出offer的时候,你再来判断是不是跳槽的时机。
helo1984 | 发布于2013-03-10 21:1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