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税费是什么要20%

我们家就只有1套房子有7年了,如果要交易还需要那个20%的税么?我有听说如果家里只有一套房子出售的话不交20%的税,是这样么?... 我们家就只有1套房子有7年了,如果要交易还需要那个20%的税么? 我有听说如果家里只有一套房子出售的话 不交20%的税 ,是这样么?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6个回答
最佳答案
圈圈4ZZ38667l
房地产类认证行家 2015-08-07
圈圈4ZZ38667l
房地产类行家
采纳数:994 获赞数:21173
2009年从事房地产行业,2012年取得重庆房地产经纪人协理,2017年取得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资格。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当出售的产权是继承、赠与等“不劳而获”所得时,出售该房时其个人所得税按现价的20%征收。
个人所得税
1、普通住宅:总价*1%或(总价-成本)*20%
2、受赠或继承所得按总价*20%征收
3、购买满5年且为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免交
五服梁山伯
2013-03-09
五服梁山伯
采纳数:160 获赞数:2397 LV8
擅长:购房置业 广州市 生活常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般的情况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的税费如下:
一、 买房人应缴纳税费:
1、 契税:房款的1.5% (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
2、 交易费:3元/平方米
3、 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
4、 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二、 卖房人应缴纳税费:
1、 交易费:3元/平方米
2、 营业税:差价*5.5%(房产证未满5年的)
3、 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霸灯
2013-03-08
霸灯
采纳数:17556 获赞数:59322 LV18
擅长:财务税务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所说的确有此事。

在国家为出台新的文件明确废止“满5年且为家庭唯一住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这一优惠政策之前,会继续执行的。

相关规定:《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6〕108号)文件第四条规定:“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追问
谢谢,意思就是不交那20%的税是么?
追答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新居网家居顾问
2013-06-26
新居网家居顾问
采纳数:999 获赞数:18500 LV11
擅长:家居装修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契税(买方缴纳):普通住宅按买价征收1.5-2%;90平米以下首套住房按买价1%征收;非普通住宅或二套以上房产按买价3-4%征收(普通住宅应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的住宅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为普通住宅,否则将按非普通住宅对待。);
2、营业税(卖方缴纳):取得房产证未满5年按房价的5.6%收取,取得产权证满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差额5.6%征收,满5年普通住宅免收;
3、个人所得税(卖方缴纳):,按1%或交易差价的20%收取;(满5年唯一普通住房免交)
4、交易费:6元/平米,双方各付一半;
5、登记费:80元,买方缴纳。
6.房屋价格必须要由当地房管部门指定的评估机构认定,你还需交几百元的评估费。
7.如果是通过中介交易的,还需要交纳一定的中介费,由于目前各中介公司的收费各不相同,这需要您具体咨询相关的中介公司。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3-03-08
展开全部
在政策不确定之前确实没有明确的答复给你。但是按之前的政策是不用交的,希望给你一点参考。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威尔士習
2013-03-08
威尔士習
采纳数:0 获赞数:1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来告诉你把,现在扯什么都没用,现在2会还没有结束,整个规定是没有下来的,必须等下来后才能制定,现在各个地方的过户大厅都乱的很,国家不会轻易给所有人制定20%。 尤其是你这情况,满了5年而且唯一住房的话,你被选中20%太小太小了,基本不会征收。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