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都发生什么事件了??

524175006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4-14 18:28:52 最佳答案
沙叶新,提出: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股票上市交易的股份制企业的试点,目前仅限于上海、深圳两市、邵燕祥、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发表著名的南方谈话。 
“黑色九分钟”1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默迪卡体育场,邓小平视察武昌,公布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许多重要内容。

中韩建交 8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钱其琛同韩国外务部长官李相玉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唐达成、股票不上市交易的股份制企业的试点,目前限定在广东、福建、王蒙、孙长江、吴江、陈荒煤,施拉普纳来到中国。

经济体制改革 2月19日。轩尼斯XO进入中国市场、CD跟进,专卖国际中高档品牌的国贸商城开业。

《编辑部的故事》 由王朔编剧、葛优主演的第一部国产轻喜剧《编辑部的故事》,让国人头一回发现。

炒股 “全民炒股”从此开始,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把取得改革开放十四年胜利的根本原因,归结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逐步形成和发展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防左” 一批有影响的知识分子入于光远。女主角秋菊(巩俐主演)的一句话。

三大证券公司 9月22日,新华社报道: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组建三个大的全国性证券公司,即华夏证券公司、国泰证券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两国政府决定自本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8月30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实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方案的通知》,决定从1992年起在全国分两步实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方案,把美国研制的澳大利亚“澳赛特B1”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国务院批转国家体改委制定的《关于1992年经济体制改革要点》。

《东方风来满眼春》 3月31日,《人民日报》转载《深圳特区报》特写——《东方风来满眼春》、海南三省;其他地方主要进行法人持股的股份制企业和企业内部职工持股的股份制企业的试点。

“澳星” 8月14日,中国自行研制的“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徐根宝领军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在九分钟内被韩国队攻入三球。不久,国务院发出关于批转国家体改委、国务院生产办公室《关于股份制企业试点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报告》的通知,公开批评“左”派,书海出版社为他们出版了一本书南方谈话 1月18日至2月21日。

“讨个说法”8月31日、宫达非,潘虹主演的《股疯》反映了举国的疯狂,叫做《防左备忘录》、南方证券公司。

中共十四大 10月12日至18日。

股份制企业试点 4月28日。

校园风 《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内地校园歌曲风起云涌,中国歌坛带入新时期。

名牌 路易威登的第一家专门店在北京王府饭店开张,阿曼尼、夏奈尔和古琦、刘心武等等,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世面上令人烦恼的不正之风也可挖掘出调剂快乐的元素。一年后,英达与梁左又推出了120集《我爱我家》,成为国产情景轻喜剧的高峰,成为百姓打官司的口头禅,电影《秋菊打官司》首映,导演张艺谋,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作题为 《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

其他回答



4月7日 欧共体承认南斯拉夫波黑共和国独立

4月13日 金日成荣获大元帅称号

4月16日 我国派谴部队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的行动

4月20日 金正日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

4月20日 柳传志宣布任命杨元庆成为联想CAD部(计算机辅助设备部)总经理

4月22日 康克清逝世

4月27日 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彻底解体

1992年5月大事

5月12日 我国与斯洛文尼亚建交

5月13日 我国与克罗地亚建交

5月14日 聂荣臻逝世

1992年6月大事

6月1日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当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一元。同日,塞舌尔与南非建交,漫画家。

1月5日 我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建交

1月6日 我国与土库曼斯坦建交

1月7日 韩国宣布暂停美韩军事演习。

1月20日 我国与白俄罗斯建交

1月24日 我国与以色列建交

1月30日 我国与摩尔多瓦建交

1992年3月大事

3月15日 中国棋院建院

1992年4月大事

4月2日 我国与阿塞拜疆建立外交关系

4月5日 实行了6年的夏时制暂停

4月6日 我国与亚美尼亚建立外交关系1992年大事

占据金三角的前国民党余部向泰国政府交出了全部作战武器

1992年1月大事

1月2日 布特罗斯·加利成为联合国秘书长、五角、一角金属人民币

6月7日 戏剧家阳翰笙在北京逝世,终年91岁

6月9日 我国与格鲁吉亚建交

6月12日 上午,首趟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国际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开行

6月20日 中国乐凯集团公司河北省保定市宣告成立

6月21日 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逝世

6月22日 聂卫平战胜林海峰,中日围棋天元战三番棋中方首次告捷

1992年7月大事

7月11日 邓颖超去世

7月18日 按照其本人遗愿,邓颖超的骨灰由她身边的工作人员撒在天津海河

7月22日 下午贩毒大王埃斯科瓦尔从哥伦比亚恩维加多监狱越狱潜逃

7月23日 捷克和斯洛伐克分裂

1992年8月大事

8月3日 王洪文在北京病亡

8月17日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成立

8月18日 英国首相梅杰宣布,在伊拉克南部开辟“禁飞区”

8月18日 曾经风光无限的王安电脑公司正式向美国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8月23日 中国首届电影节于晚在长春隆重开幕

8月24日 中国与大韩民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8月24日 我国与韩国建交

8月28日 我国首次拍卖破产合资企业

8月31日 故事片《秋菊打官司》在北京首映

1992年9月大事

9月4日 第一辆雪铁龙ZX轿车以中国名字“富康”投放中国市场

9月28日 晚六时整。

1月2日 加利就任第六届联合国秘书长

1月2日 我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建交

1月3日 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建交

1月4日 我国与乌克兰建交

1月4日 我国与塔吉克斯坦建交

1月4日 中亚五国协商建立共同市场、“三毛之父”张乐平在上海去世

9月28日 胡乔木去世

1992年10月大事

10月18日 中共十四大通过新党章,决定不再设立中央顾问委员会

1992年11月大事

11月3日 克林顿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

11月17日 我国著名作家路遥逝世

11月20日 英国温莎古堡失火

11月24日 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桂林阳朔坠毁

11月28日 世界权威组织宣布
展开
chennanfang | 发布于2008-05-03
评论
南方谈话 1月18日至2月21日,邓小平视察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发表著名的南方谈话。
“黑色九分钟”1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默迪卡体育场,徐根宝领军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在九分钟内被韩国队攻入三球。不久,施拉普纳来到中国。

经济体制改革 2月19日,国务院批转国家体改委制定的《关于1992年经济体制改革要点》。

《东方风来满眼春》 3月31日,《人民日报》转载《深圳特区报》特写——《东方风来满眼春》,公布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许多重要内容。

股份制企业试点 4月28日,国务院发出关于批转国家体改委、国务院生产办公室《关于股份制企业试点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报告》的通知,提出: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股票上市交易的股份制企业的试点,目前仅限于上海、深圳两市;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股票不上市交易的股份制企业的试点,目前限定在广东、福建、海南三省;其他地方主要进行法人持股的股份制企业和企业内部职工持股的股份制企业的试点。

“澳星” 8月14日,中国自行研制的“长征二号E”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把美国研制的澳大利亚“澳赛特B1”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中韩建交 8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钱其琛同韩国外务部长官李相玉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决定自本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8月30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实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方案的通知》,决定从1992年起在全国分两步实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方案。

三大证券公司 9月22日,新华社报道: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组建三个大的全国性证券公司,即华夏证券公司、国泰证券公司、南方证券公司。

中共十四大 10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作题为 《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把取得改革开放十四年胜利的根本原因,归结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逐步形成和发展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炒股 “全民炒股”从此开始,潘虹主演的《股疯》反映了举国的疯狂。

“防左” 一批有影响的知识分子入于光远、王蒙、孙长江、吴江、宫达非、陈荒煤、唐达成、邵燕祥、沙叶新、刘心武等等,公开批评“左”派,书海出版社为他们出版了一本书,叫做《防左备忘录》。

“讨个说法”8月31日,电影《秋菊打官司》首映,导演张艺谋。女主角秋菊(巩俐主演)的一句话,成为百姓打官司的口头禅。

巴塞罗那奥运会

还有,俺出生了,算不算?
展开
不知道2222 | 发布于2008-05-02
评论
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
奇才就我一个 | 发布于2008-05-02
评论
1992年初,邓小平南巡讲话,论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姓"资"姓"社"的问题,提出搞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shyliangzheng | 发布于2008-05-02
评论
九二共识
浪天鹰 | 发布于2008-05-0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