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绿茶敷脸会不会让脸染上色素?

我就想用绿茶泡纸膜敷脸,这样有没有坏处?

绿茶喝多了牙都会染渍,或过敏,那敷脸会不会让脸染上色素?可是都可以用茶包敷眼啊绿茶不是抗氧化吗?眼睛都可以用茶包敷
推荐于2016-10-03 00:59:33 最佳答案
用绿茶直接敷脸会产生色素沉淀。不应直接敷脸使用。
绿茶的主要功效:1、抗衰老
有助于延缓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2、抑疾病
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人体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产物茶黄素等,有助于使这种斑状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3、抗致癌
有助于预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据有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裨益。
4、防辐射
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据有关医疗部门临床试验证实,对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用茶叶提取物进行治疗,有效率可达90%以上;对血细胞减少症,茶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达81.7%;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治疗效果更好。
5、抗病毒菌
有助于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我国有不少医疗单位应用茶叶制剂治疗急性和慢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流感,治愈率达90%左右。
6、美容护肤
有助于美容护肤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7、醒脑提神
有助于醒脑提神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对于缓解偏头痛也有一定的功效。
8、利尿解乏
有助于利尿解乏,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9、缓解疲劳
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绿茶中所含的少量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振奋精神。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推荐在上午饮用绿茶,以免影响睡觉。使用好的 购购明洞 的化妆品,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
10、护齿明目
有助于护齿明目茶叶中含氟量较高,每100克干茶中含氟量为10毫克——15毫克,且80%为水溶性成份。若每人每天饮茶叶10克,则可吸收水溶性氟1毫克——1.5毫克,而且茶叶是碱性饮料,可抑制人体钙质的减少,这对预防龋齿、护齿、坚齿,都是有益的。在小学生中进行“饮后茶疗漱口”试验,龋齿率可降低80%。在白内障患者中有饮茶习惯的占28.6%;无饮茶习惯的则占71.4%。这是因为茶叶中的维生素C等成份,能降低眼睛晶体混浊度,经常饮茶,对减少眼疾、护眼明目均有积极的作用。
11、降脂
有助于降脂助消化唐代《本草拾遗》中对茶的功效有“久食令人瘦”的记载。我国边疆少数民族有“不可一日无茶”之说。因为茶叶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重要功效,用当今时尚语言说,就是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

可爱傻鸟

采纳率:5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茶包敷衍其实就是网上瞎传 千万别 网上还说什么隔夜茶包
那里头多少细菌啊 能不让你感染病菌就算好的了 甭提美容了

绿茶抗氧化好像也是让你喝进去 然后抗氧化
敷效果我不知道好不好 毕竟敷不知道有多少会被皮肤吸收 要是都跟水蒸发了也没什么用估计

别用茶包敷眼 茶水也谨慎 每天喝喝绿茶倒是挺不错的 你要是想美白什么的 再在绿茶里放一个柠檬片(干湿都行 千万就1片 放多了估计那水味道没人爱喝)绿茶配柠檬帮助维生素C吸收 也挺好

自制面膜我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安全 毕竟人家卖的面膜是成分经过配比的 比如一个柠檬片 VC挺多 你觉得挺好 但是皮肤可能受不了的 所有自制面膜最好都皮试一下 尤其是有刺激的东西 当然黄瓜什么的这些大部分都是水的就无所谓了 还有就是太麻烦了 绿茶我觉得你洗洗脸什么的应该问题不大 也应该不会有色素 茶别太浓了

还有原来看了一个报到 说面膜也是良莠不齐
有的特便宜 但是实际里头的东西可能厂家都说不清 我觉得还是谨慎购买 毕竟贴脸上的 可能还因为我本身皮肤敏感 所以比较在意这个
有品牌的可能配方比较好 毕竟口碑在那里 安全些 但是价格就比较不可爱了~~

我个人的一些感觉 希望对你有帮助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ishuchen_44 | 发布于2008-05-02 16:25
评论
如果脸上有伤口或者有发炎的痘痘不建议使用
破损的地方会有色素沉着
凌曦00 | 发布于2015-10-09 11:42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0-02-26 19:3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