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香港如何申请个人旅游签注

北京市已退休填写居民往港澳区申请表需要申请单位组织事部门盖章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3-24 最佳答案

如果之果

采纳率:34% 擅长: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北京何办理赴港澳通行证

内陆香港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旅行社办理或本户口所公安局入境管理科进行办理具体办理几种情况:(北京例)

1.北京市居民申办往港澳通行证

赴香港或澳门探亲、旅游、培训、业、习、访问或事商务等非公务,需申办《民共港澳通行证》相应签注请您持身份证或户口簿户口所所,或公安(县)局入境管理部门,或北京市公安局入境管理处及海淀、朝阳受理点领取《北京市居民往港澳区申请表》(简称《申请表》),按照附发办理须知要求填写申请表,属于登记备案家工作员须具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除赴港澳旅游申请外,需准备与赴港澳事由相应证明材料

携带全部原件A4规格复印件,北京市公安局入境管理处及海淀、朝阳受理点提交申请申请须提交填写完整申请表原件,贴近期2寸淡蓝色背景彩色证件照1张;与境事由相应证明材料;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簿首页、本资料页、变更页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工作,携带本户口簿、身份证取证执单领取

办公点:东城区安定门东街2号

办公间:星期星期六(定节假除外) 8:30~16:30

乘车路线:乘坐44路、13路、116路、807路、106路、117路、特2路公交车,北街豁口乘坐宫站车往东即

入境海淀受理点址:海淀区阜路67号(空军总院斜面)

入境朝阳受理点址:朝阳区京广厦商务楼二层

受理点办公间:星期星期五(定节假除外)

海淀受理点:午8:30-11:30、午1:00-5:00

朝阳受理点:午9:00-11:30、午1:00-4:30

2.外员申办往港澳通行证

外省(市)员申办3商务签注京暂住期限限制,申办1商务签注需京暂住1(含),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赴港澳商务,受暂住限制所需材料与北京市居民申请条件相同

3.领取申请表

您准备赴香港或澳门探亲、旅游、培训、业、习、访问事商务等非公务,需申办《民共港澳通行证》相应签注领取《北京市居民往港澳区申请表》(简称《申请表》),领表户口所所、公安(县)局入境管理部门、北京市公安局入境管理处海淀、朝阳受理点领取

网络载表格,网址:

www.bjgaj.gov.cn→网络便民服务→表格

4.填写申请表

填写《北京市居民往港澳区申请表》(简称《申请表》)应注意:

1) 填写《申请表》1份,用蓝黑或黑色墨水填写,字迹清楚,准涂改;

2) 申请姓名、期须与户口簿、身份证相符,填表用标准简化汉字;

3) 户口簿身份证号码已变更升位按18位填写户口所户口簿首页住址具体现住址申请前居住

4)工作单位须写全称档案存放与工作单位须写现工作单位,备注栏内应注明档案存放离(退)休员档案原单位写原单 位;

5)申请种类前往往返申请事由栏须与申请事由相符内划

6)声明栏内须填写申请或监护签名;

7) 赴港澳探亲须填写港澳区亲属情况

8)领取证件请按需选择填写;

9)家庭指申请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

10)简历参加工作始按序填写,起止期要准确、衔接;

11) 由申请单位组织事部门填写 须报备单位负责填写,签署意见并盖章签名

5.提交申请

准备相应材料,请本携带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A4)北京市公安局入境管理处或海淀、朝阳受理点提交申请,并关询问

您需要提交材料

1) 本户口簿(集体户口提供户口卡片)、身份证、定居外证明原件复印件(户口簿须复印首页资料页)户口簿与身份证项目致或户口尚迁移,请户口所所办理变更或落户手续,迁京落户身份证签发须做相应变更,非北京户籍员须提供暂住证原件复印件;

2) 近期直边面免冠淡蓝色背景彩色2寸证件照片1张,并贴申请表相应位置,公职着制式服装,系红领巾,照片尺寸见申请表;

3) 填写完整申请表原件(需报备员仍须盖章政审);

4) 与赴港澳事由相应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外文材料需指定翻译公司译文);

申请受理,请持《申请执》单身份证接待厅拍摄数码扫描证件专用照片委托邮局递送证件,请邮政速递局设接待服务台办理相应手续

6.申办加急

您遇紧急情况,符合列条件并经公安机关审查批准,提交申请办理加急申请加急条件:

1) 探望危重病、奔丧须提交境外医院或警察局证明;

2) 须提交录取通知书;

3) 进入许效期即届满

4) 公安机关认确属紧急情形

7.领取证件

申请受理,请5工作执》标明取证期领取证件领取应携带本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执》,交付证件(签注)费取证取证请认真核证件及签注各项内容,防止现差错赴港澳签注自签发起自3效期,凡执》标明取证期3领取证件,签注自作废,入境管理处销毁

8.哪些需要单位具意见并盖公章

1) 各级党政机关、、政协、院、民检察院、民团体、事业单位 县(处)级领导干部,离(退)休厅(局)级干部;

2) 金融机构,企业代表,金融机构支行(支公司)领导 员及其相应职级领导干部,型企业管理员,控股 企业股权代表;

3) 各部门、行业涉及家安全及资产安全、行业机密员;

4) 其公安机关入境管理部门登记备案

9.哪些境事由需提交证明材料

根据赴港澳事由,您需要准备列相应证明材料:

1) 探亲

探亲范围:探望亲属香港或澳门定居、私应聘业或其随行家属

亲属指配偶、本或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外孙、同胞兄弟姐妹、叔、伯、舅、姑、姨、侄、侄、外甥、外甥配偶

<2>

探亲签注:探亲签注1、33三类探望配偶、及未探望父母签发1或3签注,每停留间限制;申请 探望危重病签发1或3签注;其探亲申请签发1签注签注进入截止期限自签注签发起3

<3>相应材料:

a探望香港或澳门定居,须提交香港或澳门居民身份证、 港澳居民往内通行证(港澳居民乡证)或外护照等际旅行证件复印件;

b探望香港或澳门业及随行家属,须提 交探望护照或往港澳通行证或者香港或澳门特区通行证复印件、香港或澳门入境事务处签发业、亲属类进入许及相应签注等证明复印件;

单位或派能够说明亲属关系证明或者结婚证、户口簿、证等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3内再申请探望港澳亲属再提交亲属关系证明

c外交部驻香港、澳门特派员公署工作亲属赴港澳

区探亲,凭外交部驻香港或者澳门特派员公署邀请函及本身份证、户口簿向户口所公安机关入境管理部门申请三赴香港或澳门探亲签注

d民政府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内派员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父母)赴港澳区探亲,凭《民政府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内派员直系亲属探亲申请表》及本身份证、户口簿申请办理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内派直系亲属办理《往港澳通行证》赴香港签注及赴澳门探亲签注

e民解放军驻港澳部队干部赴港澳探亲,凭 民解放军驻港澳部队政治部邀请函及身份证、户口簿办理赴港澳探亲签注

2) 商务

<1>商务签注种类:14、3、13四类

申请住户口或工作单位所申请办理,签注效期内每港(澳)停留14签注进入截止期限自签注签发起3

<2>受理范围:企业驻代表机构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具独立资格企业或由企业投资设立支机构经营单位工作企业经营单位须通登记主管机关度检验外省(市)工作本市住居民申办3商务签注

外省(市)员申办3商务签注京暂住期限限制,申办1商务签注需京暂住1(含),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赴港澳商务,受暂住限制

<3>相应材料:

* 企业(经营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登记证明原件复印件;

* 企业(单位)代表或负责或其授权事部门派遣申请赴港澳事商务派遣证明;

* 申请与企业(经营单位或机构)工作合同、聘书雇员证等工作关系证明;

* 本度内再申请商务签注提交申请表、派遣函通行证,免交其材料

述材料申请14、3商务签注;申请商务签注须符合列条件并提供关材料:度纳税50万元民币企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外()投资公司、外企业驻京办等单位、董事、总经理首席代表须提交单位纳税证明、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证书申请3商务签注;述单位(企业)副总经理(含) 层管理员、技术雇员及度纳税10万元民币单位(企业)副总经理(含)员,须提交单位纳税证明任职证明申请1商务签注

申请1(含)商务签注,申请单位需公安机关备案;申请3商务签注申请须曾办理1签注并使用

3) 培训

须提交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培训类进入许原件,并交复印件该签注进入效,每停留间限制,首进入期限凭进入许确定

4)

应聘香港业或其随行配偶,须提交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业类或者业者家属类进入许原件复印件签注进入期限同培训类

5) 旅游

参加港澳游旅行团赴香港或澳门旅游,请我市权组团赴港澳游旅行社直接申请证件及签注或单独申请签注旅行社须提交该社全额费用发票原件及复印件申请签注进入截止期限自签注签发起3

赴港澳区旅游需要任何材料,申请访问签注,由本公安入境管理机关提交填写完整《申请表》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签发3、二往返签注,每停留期7

6)

赴香港,须提交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进入许录取通知书,签注进入许赴澳门,须提交澳门区院校(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通知书或其证明原件并交复印件签注间根据习期限确定,1签注进入截止期限自签注签发起3

7) 访问

赴港澳区旅游申请访问签注,由本公安入境管理机关提交填写完整《申请表》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即,签发3、二往返签注,每停留期7

8) 其

非公务确需赴港澳应提交相应证明签注14、13月三类签注间即港澳停留间,、二进入签注进入截止期限自签注签发起3
展开
guomin6356 | 发布于2006-03-2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