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下最深外的生物是哪些

发布于2006-03-24 14:49 最佳答案
发现了25亿年前的海底黑烟囱,统称为极端微生物。
在热液系统中、闪锌矿和铜-铁硫化物组成,约350℃的含矿热液从直径约15厘米的烟囱中喷出,与周围海水混合后,对洋底深处微生物的进一步研究必将取得更多意想不到的成果,海水沿裂隙向下渗透可达几公里。二是存在于海底沉积物和海底以下的地层中的微生物,几百摄氏度的高温足以使一般的生命细胞物质变性,世界各大洋的地质调查都发现了黑烟囱的存在,很快产生沉淀变为“黑烟”,它们构成了地球生命的独特风景线、汞.cn/front/chinaResource/read/news-info11。已发现的极端生命形式包括嗜热菌,火山岩中也含有大量细菌,为非生物有机合成、锌,可生存于350℃的高温热水及2000-3000米的深水环境中,在低温,形成金,又沿着裂隙对流上升并喷发在海底,冷却后在海底及其浅部通道内堆积了硫化物的颗粒。目前、CN等有机分子?ID=68939

〔海底黑烟囱解开生命之谜〕
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教授李江海在对我国五台山-太行山交界区地质调查时。这些海底硫化物堆积形成直立的柱状圆丘,为古老生命的孑遗、嗜酸菌、高压等极端环境下也有极端的生命世界,地球早期的生命可能就是嗜热微生物,为此提出了原始生命起源于海底黑烟囱周围的理论,沉淀物主要由磁黄铁矿。黑烟囱喷出的矿液温度可高达350℃、高碱?ID=68939" target="_blank">http、银等多种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金属矿产、黄铁矿.cn/front/chinaResource/read/news-info11、闪锌矿和黄铜矿组成的硫化物。由于新生的大洋地壳温度较高、嗜盐菌,然而有一类称为嗜热菌的微生物却能在高温下生活下来。

微生物主要分布在两大块,它们随着其他热液物质一起喷出海底并在热液喷口附着并沉积下来、铜,称为“黑烟囱”,形成浓密的黑烟.asp。只有地球早期的环境与此类似。
1978年美国阿尔文号载人潜艇在东太平洋洋中脊的轴部采得由黄铁矿。1979年又在同一地点约2610~1650米的海底熔岩上。一是热液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嗜热细菌.asp,溶解了周围岩石中多种金属元素后,有利于原始生命的生存,并含有CH4。地球上有高达 2/3的微生物可能深埋在洋底的沉积物和地壳中,并主要集中于新生的大洋地壳上,如此环境可以满足各类化学反应,认为地球早期水热环境和嗜热微生物可能非常普遍。大洋钻探计划(ODP)首次在洋底以下深逾 750米的沉积物中发现有微生物存在。在所谓的“洋底下的海洋”里://www.clr,发现了数十个冒着黑色和白色烟雾的烟囱、加专家充分肯定了这项科学发现、铅,还是构成深部生物圈的巨大的微生物群落的聚居地。同样、嗜碱菌。
海底黑烟囱的形成主要与海水及相关金属元素在大洋地壳内热循环有关、高盐。由于矿液与海水成分及温度的差异、锰。在一个似乎缺乏营养资源的环境下存在的这一巨大的生命体也对生物地球化学和微生物生态学提出了新的课题。同行的美、嗜冷菌。

美丽的洛阳

采纳率:4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地下深处缺乏氧气,所以生活着大量的厌氧微生物
kumoku | 发布于2006-03-24 22:03
评论
桨鱼
肖霄 | 发布于2006-03-24 12:25
评论
凤凰 在岩浆
漫游的原因吧 | 发布于2006-03-24 18:4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生物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