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电池上的Hr是什么意思? 5

如题
推荐于2016-10-13 20:10:59 最佳答案
HR表示型镍氢电池 

IEC规定的可充电电池的标识方法是什么?根据IEC标准镍镉镍氢电池的标识由5部分组成

1. 电池种类KR标识镍镉电池HF表示镍氢电池HR表示型镍氢电池
2. 电池尺寸资料包括圆形电池的直径高度方型电池的高度宽度厚度数值之间用斜杠隔开单位mm
3. 放电特性符号L表示适宜放电电流倍率在0.5C以内
M表示适宜放电电流倍率在0.5-3.5C以内
H表示适宜放电电流倍率在3.5-7.0C以内
X表示电池能在7C-15C高倍率的放电电流下工作
4. 高温电池符号用T表示
5. 电池连接片表示CF代表无连接片HH表示电池拉状串联连接片用的连接片HB表示电池带并排串联连接用连接片
例如HF18/07/49表示方形镍氢电池宽为18mm,厚度为7mm高度为49mm
KRMT33/62HH表示镍镉电池放电倍率在0.5C-3.5之间高温系列单体电池无连接片直径33mm高度为62mm

根据IEC61960标准二次锂电池的标识如下:
1. 电池标识组成3个字母后跟5个数字圆柱形或6个方形数字
2. 第一个字母表示电池的负极材料I表示有内置电池的锂离子L表示锂金属电极或锂合金电极
3. 第二个字母表示电池的正极材料C基于钴的电极N基于镍的电极M基于锰的电极V基于钒的电极
4. 第三个字母表示电池的形状R表示圆柱形电池L表示方形电池
5. 数字圆柱形电池5个数字分别表示电池的直径和高度直径的单位为毫米高
度的单位为十分之一毫米直径或高度任一尺寸大于或等于100mm时两个尺寸之间应加一条斜线

方型电池6个数字分别表示电池的厚度宽度和高度单位毫米三个尺寸任一个大于或等于100mm时尺寸之间应加斜线三个尺寸中若有任一小于1mm,则在此尺寸前加字母t此尺寸单位为十分之一毫米。
例如:
ICR18650表示一个圆柱形二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钴其直径约为18mm高约为65mm。
ICR20/1050
ICP083448表示一个方形二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钴其厚度约为8mm,宽度约为34mm高约为48mm。
ICP08/34/150表示一个方形二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钴其厚度约为8mm,宽度约为34mm高约为150mm。
ICPt73448表示一个方形二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钴其厚度约为0.7mm,宽度约为34mm高约为48mm。

345506038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小时
1535787060 | 发布于2012-10-04 14:0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