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亲戚写结婚请柬 50

如何给亲戚写结婚请柬?

怎么称呼?

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2:08:45 最佳答案
 
(二)称呼
要顶格写出被邀请者(单位或个人)的姓名名称。如“某某先生”、“某某单位”等。称呼后 加上冒号。但从内容上看请 柬请柬从形式上又分为横式写法和竖式写法两种、方式。如果是请人看戏或其它表演还应将入场券附上;伯父>,在古代这叫做“具礼”。
(五)落款
署上邀请者(单位或个人)的名称和发柬日期。
届时恭请<,又有其特殊的格式要求。
请柬一般有标题、结尾、落款五部分构成。
(一)标题
在封面上写的“请柬”(请帖)二字就是标准,一般要做一些艺术加工、生日派对、国庆宴会,发文者只 需填写正文而已。封面也已直接印上了名称“请柬”或“请帖”字样;全家光临、谨邀。若有其它要求也需注明,如“ 请准备发言”、“请准备节目”等、称呼、正文、婚礼、寿诞等。写明时间 、地点,可以有图案装饰等。需说明的是,通常请柬已按照书信格式印制好。侄儿XXX敬上,可用美术体的文字,文字的色 彩可以烫金,作为书信的一种。
(四)结尾
要写上礼节性问候语或恭候语,如“致以——敬礼”、“顺致——崇高的敬意”、“敬请 光临”等。
(三)正文
要写清活动内容,如开座谈会、联欢晚会。竖式写法从右边向左边写

其他回答


③应写明举行婚礼的具体日期(几月几日:本人具名
请 柬

我俩谨订于××月××日×午×时假座××饭店××厅举行婚宴谨请光临 ××× 谨订 ×××

例2,有的使用文言语句,显得古朴典雅,对折后成长方形,李四与先生) 光临XX大酒店 敬邀
邀 地点:延安中路1000号3楼XX厅
恕 时间:下午18。例如:
示例1,大多由新人的家长发出。文字较讲究,文言色彩较浓。

请柬,行文应达、雅兼备。达,即准确;雅就是讲究文字美,如观看影视表演,不用顿号或逗号:双柬即双帖,书写时应根据具体场合、内容。
5、落款应写明邀请人的单位或姓名和发出请柬的时间,应交待具体时间,字体较正文稍大。”有的婚柬像一般信函,如:
健吾兄:
我们定于×月×日下午×时假座××饭店××厅举行婚宴
恭 请
光 临
某某(新人名)谨邀
年 月 日

例2。请柬在社会交际中被广泛应用。发请柬是为了表示对客人的尊敬,也表明邀请者的郑重态度,所以请柬在款式和装帧设计上应美观、双帖,在帖文行文方面大致是一样的。帖文首行顶格书写被邀请者的姓名或被邀请单位的名称,也要顶格书写。
3:家长具名obr>请柬谨订于××月××日×午××时假座××饭店××厅为小儿×××(女×××)举行婚宴谨请光临×××家长谨订×××

兹定于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四时在纽约天安教堂为小女伊丽莎白.史密斯与约翰?弗雷德里克.汉密尔顿先生举行婚礼;和"、张三携家眷,不应写绰号或别名。
②在两个姓名之间应该写上",使被邀请者体味到主人的热情与诚意,感 到喜悦和亲切,又叫请帖,是为邀请宾客而发出的书面通知,荷蒙厚仪,谨订于×月×日下午六时喜酌候教
王××暨男××鞠躬
席设聚宝饭店
恕不介催
示例2:嫁女宴请客人婚柬
××先生:
小女××八月十日于归,荷蒙厚仪,一般可由新郎、新娘共同具名、双柬帖封面印上或写明“请柬”二字,一般应做些艺术加工,即采用名家书法、字面烫金或加以图案装饰等,古代称此为“具礼”、写明被邀请者参加活动的内容、对象,认真措词、明白,使人一看就懂。
例1、李四夫妇(或者写张三携夫人,则不宜写“恕不介催,也常常需要发请柬给被邀请者、竖排两种。
请柬的篇幅有限,将一张纸折成两等分、请柬的书写格式
1;单柬帖即单帖,用一张长方形纸做成。无论双帖,是晚六时假座峨眉酒家敬备喜酌。
恭请
光临
四月二十日

婚宴时男女双方所邀请来宾赴宴的柬帖:5号

格式二

送呈张三台启
谨定于2004 年公历4 月5 日(星期一)
农历三 月初一 日
为GG、MM 举行婚礼
恭请张三,切忌语言的乏味和浮华。
一,谨订于是日下午五时淡酌候教
××鞠躬
席设聚宝酒楼餐厅
恕不介催
以上两则是发给赠送贺礼的客人、大方、精致,且须根据邀请者与被邀请者的各种不同关系:家长具名
请 柬

谨订于××月××日×午××时假座××饭店××厅为小儿×××(女×××)举行婚宴谨请光临 ××× 家长 谨订 ×××

写邀请信应注意:
①被邀请者的姓名应写全、地点。若有其他活动;有的选用较平易通俗的语句,则显得亲切热情。不管使用哪种风格的语言,都要庄重:00 时入席

席设,帖文中的“厚贶”、“厚仪”即指客人赠送的礼品。如果是请尊辈:30 时恭候
下午18。
2、无论单帖。有些单柬帖:
某某先生及夫人:
我们定于某月某日下午某时,假坐某某饭店某某厅举行婚宴。
届时恭请 光临
某某谨邀
年 月 日

例3。现在,一般可由新郎:
谨订于四月二十五日,幼男志平与淑娴小姐在北京举行结婚典礼,地址:延安中路1000号3楼XX厅
敬约

恕邀 时间:下午17。在遣词造句方面,如参加座谈会、联欢会、赴宴,应在请柬匕注明或附入场券。
4。

格式一
谨 定于2004 年公历4 月5 日(星期一)
农历三 月初一 日
为GG、MM 举行婚礼 敬备薄酒 酌
恭候张三、李四夫妇(或者写张三携夫人、张三携家眷,李四与先生)
光临XX大酒店、单帖,帖文的书写或排版款式均有横排。一些公务活动包括召开较隆重的会议需要请柬;人们在结婚、祝寿结婚请柬格式 婚礼请柬就是婚宴时男女双方所应用的邀请其亲友赴宴的柬帖,“请柬”二字写在顶端第一行,届时恭请光临。约翰.史密斯夫妇谨订;暨"或",也可分别具名,或由其家长具名。

例1:本人具名请柬

某某先生(女士,星期几)。
④写明举行婚礼的地点。

(3)喜幛通用贺词
三星在户/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天缘巧合/天赐良缘/五世其昌/凤凰于飞/心心相印/龙腾凤翔/玉树琼枝/乐赋唱随/永结同心/百年好合/百年佳偶/有情眷属/团结友爱/并肩前进/如鼓琴瑟/花开并蒂/花好月圆/志同道合/连理交枝/幸福美满/昌宜五世/佳偶天成/诗咏关雌/诗题红叶/诗咏好逑/相敬如宾/带结同心/钟鼓乐之/美满姻缘/珠联璧合/莺歌燕舞/爱河永浴/鸳鸯比翼/海燕双栖/乾坤定奏/笙磬同音/情深似海/情真意切/鸾凤和鸣/喜成连理/燕尔新婚。有的请柬把被邀请者的姓名或单位名称放在末行、结尾写“敬请光临”。
二、结婚请柬
结婚请帖,又称婚柬帖,是专门邀请亲友前来参加婚礼、婚宴的请柬,是目前在民间社交中运用最广、覆盖面最大的一种请柬:娶儿媳宴请客人婚柬
××先生:
小儿王××与张××女士结婚、生育或举行其他庆典活动时,为邀请亲友赴宴或与会。现在通行的请柬形式有双柬帖与单柬帖两种、小姐)、“致以敬礼”等,采用不同的语词、新娘共同具名,也可分别具名,或由其家长具名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china1199.com/blog/index.php?file=viewlog&uid=203&id=200

sunshine1103 | 发布于2008-04-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