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电路 10

它的阻值随温度升高而减小,当R2处发生火情时

B:d的电势会升高
D,其中R2是半导体
热敏传感器
如图是火警报警装置的一部分电路示意图:电源的功率会变小.

这两个选项.选哪个.
13751824348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3-02-06 最佳答案
你说的是ab间的电势吧;R总,U不变,R总变小?肯定变小,因为外电路的阻值变小,内阻r是不变的
电源功率=U^2/,功率变大,电流变大了嘛d在哪里
追问
d在R1与R2之间的导线上
追答
对,变大
R2两端电势差变小,R1和r两端的都变大,你可以用极限法考虑,把R2的电阻变到很小很小,接近导线,那d的电势肯定变大,因为外电路的电压基本都被R1分去了,还不懂再问
追问
是不是因为负极接地.所以R1两端电势差可以看成是d点的.如果负极不接地的话.d点电势变化能确定吗?

bdzd0x01

采纳率:29% 擅长: 日语 物理学

其他回答

随便选择一个,假如a处的电势为0V,这个参考点是可以按心情去选的。因为真正的电路看的是电势差,不管你电势参考点怎么选,电势差永远不变。负载阻抗变小。跟接地在哪里没有关系,接地无非就是选择一个0电势参考点,输出电流加大,输出电流乘以电动势E就是电源功率,那么d处的电势是一个负值,随着R2的减小越来越接近0V电势变高变低你需要选择一个参考点,也就是越来越大,总功率是在加大
06007507 | 发布于2013-02-06
评论
BD两个都选啊
gdszchm | 发布于2013-02-0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