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成语”班门弄斧”,它与”弄斧到班门”意思一样吗? 1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4-27 13:28 最佳答案

班门弄斧贬义词量力
弄斧班门种态度激励拼搏精神箴言

班门弄斧焉知能超越鲁班现代社讲究进再盛行提倡明知拓创新

其他回答


班门弄斧贬义词量力
弄斧班门种态度激励拼搏精神箴言

班门弄斧焉知能超越鲁班现代社讲究进再盛行提倡明知拓创新


[棋逢高手,遇良才][班门弄斧]演变.词性面性,看环境,褒义词往往用于贬义,相反,贬词褒用.:屡战屡败,说打.屡败屡战则说:虽打败仗要坚持服输.见,棋找高手,弄斧班门服输气慨,与班门弄斧意思.
ω″ê癫 | 发布于2008-05-02 10:12
评论
此联从[棋逢高手,将遇良才]和[班门弄斧]演变而来.词性有多面性,看你用在甚么环境下,褒义词往往可用于贬义,相反,贬词也可褒用.如:屡战屡败,是说打一次败一次.而屡败屡战则是说:虽打败仗还要坚持不服输的决心.可见,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也有不服输的气慨,与班门弄斧不是一个意思.
wangsc379 | 发布于2008-04-27 14:29
评论
就是要找个高手指点一二。
298086715 | 发布于2008-04-27 13:12
评论
大概是鼓励别人勇于挑战吧
zifeigua | 发布于2008-04-27 13:25
评论
一样啊
鲁班么
shawn3721 | 发布于2008-04-27 13:1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