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和神父有什么区别?

牧师和神父有什么区别?
毒行侠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7 13:26:46 最佳答案
神父 (司铎)是罗马天主教的宗教职位,千百年来只有男性才可担当此职位,而且他们终身皆不可结婚。 

近年有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导容许由女性担任神父但被教会内的保守派拒绝。

要注意的是修女不等同神父,亦不是罗马天主教的宗教职位之一。

神父的工作
神父除了要主持弥撒及婚礼外,为垂危者祷告、告解甚至驱魔也是神父的职务。

成为神父的方法
要成为神父首先就要接受圣召分辨,然后再到神学院研习神学。研习完毕后亦得要在堂区实习一年方可成为神父。

就任神父的仪式一般称为晋铎,一般而言,是由主教主持晋铎仪式的。晋铎 (圣秩)亦是七大圣事之一。

神父的种类
神父有两种:服务教区的和属于修会的。

牧师(旧译会长)是基督新教的圣品人,与天主教中神父的不同,在于牧师 可以结婚,女性亦可以成为牧师。在三级圣品制里,牧师上一级是主教,低一级是会吏。

liumangtu2006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两者只是在某些教义上有些不同。天主教主要以圣坛崇拜为主,而牧师可以,耶稣曾劝说门徒.碓实,神父不可以结婚而牧师是可以结婚的,不过,如果不能忍受肉体的情欲,那就结婚好了,最好是能够单身,都相同,基督教主要以圣经崇拜为主。

基督教本来是由天主教分支出来的,而揭发那不道德的行为,而导致一场斗争,续而演变成分裂出新的教派。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都是信奉上帝,信主耶稣基督,信圣灵(圣神)的,而教会领袖之一的马丁路德因为不满这种违背圣经的作为.所以,这只是各持已见的小问题罢了

听说,神父不能结婚,因为当时的教庭腐败,因为按照圣经的记载.天主教的神父与基督教的牧师一样是神职人员,他们都必须念神学院毕业才有资格.他们的职务,使命,于1517年,教皇派人到德国售卖赎罪票开始,这不算是很大的矛盾,也即是今天的基督教,因为,这样可免对家庭的顾虞神父和牧师只是天主教和基督教对神职人员的称呼不同.我认为;在传扬福音的道路上
fryan | 发布于2006-03-23
评论
没有区别,只是称呼不同罢了
胶支人 | 发布于2006-03-28
评论
我觉得差不多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