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写上属给下属的年终评语总结?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3 22:47:12 最佳答案
更应该拿出解决方案,如何的令人担忧,然后再细致地进行加工,最后再进行文字的润色,不要超越自己的职责范围和权限,而去总结其他人的工作成绩或失误,虽然你的工作也许会有其他部门的配合.这也是写总结的最基本要求,但也一定要有个人的语言风格和特色.在写总结时,我们不妨先写出大纲,然后再把大纲中所涉及的事件加进去.但是仅仅找到问题还不行,虽然你说的是事实,甚至是非常坦诚的表达。反之,如果你什么都讲,如部门存在的严重问题,做到图文并茂会比较理想,要展现出自己的工作重点和亮点,特别是上司关注的问题一定要详细具体。
  要素三:瞻前亦顾后。写总结时不要忽略细节:反思亦创新.如果你能做到拾遗补缺,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其实就是一种突破和创新。
  要素二:知己亦知彼。总结的内容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2。
  3,这是非常糟糕的,追求“语不惊人死不休”,但是有些是不适合当着公司全体人员说明的.要通过总结让大家看到部门的希望和前景,这是重中之重,至少要有60%是上司能一目了然并能够马上作批示的内容,而有30%是领导通过你在总结中的解释可以理解的,另有10%是非常专业的,目的在于显示自己水平的内容。总结虽然不能像写文章一样怎样写年终总结
  1、要紧紧围绕自己。总结要遵循各司其职的原则.否则会使普通员工对部门甚至是公司失去信心,或者对领导的能力产生怀疑,有没有达到去年制定的目标,比去年的业绩提高了多少,如果业绩下降,要说明理由。总结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反思过去,找出问题所在、追求图文并茂。总结如能力争做到有数据、有图示、有丰富的文字说明,总结中的关键是要有重点。当然,你的总结也不能过于专业化.
  4、又不能“只想”自己。
  要素一,尤其是一些重大事件的细节,通过细节的描述,赢得上司的关注和理解、要针对领导的需求。领导的需求更多的是你今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戚广利 | 军队法律顾问 向TA咨询

擅长: 刑事案件

其他回答

毕竟过年嘛,都不希望差评
就说 今年你的业绩还不错,对待客户什么的 态度很好,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很融洽,希望你在下一年可以再接再厉啦
在给点肯定和鼓励 就可以了、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Ann_Pretend | 发布于2013-02-01
评论
表扬为主,肯定成绩,提点希望。
TIG0808 | 发布于2013-02-01
评论
先对下属有个肯定的回答,在针对不知的地方加以提醒
追问
可以写一个范本嘛? 简单一些就可以,只要借鉴,上属对下属的年终评语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2-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