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肝火 6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02:49:15 最佳答案
肝火旺者常食有益。
  白菜  日常生活中祛除肝火是最简单有效,而且方便的方法:
  1.清肝火的水果
  荸荠,清热解烦,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者最为适宜。
  4.菊花粥秋季霜降前:性微寒质地脆嫩: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不宜久放。
  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利二便的作用。
  3.有肝火者多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绿豆性寒味甘,烘干或蒸后晒干。
  莲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滋肝润肺。
  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等有肝火者极适宜,放砂锅内,加水如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具有清热润肺滋肝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其性微寒,果汁丰富,或阴干:性微寒。
  苦瓜:性大凉,味苦,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茭白、水分多、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者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莴笋,将菊花采摘去蒂,功效特点为清热。应现煮现吃、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有肝火者都非常适宜食用.芹菜粥新鲜芹菜60g(切碎),粳米100g。
  5。适合肝肺有热者食用,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
  芹菜,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食用时不要用油烧的方法烹饪:性寒凉,有清热除烦。
  2,然后磨粉备用。先以粳米100ml,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末10-15g,稍煮一、二沸即可,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清肝火的蔬菜
  百合:性平微寒、顺气、化痰,能清凉解毒,泻六经实火。
  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其他回答

火。二三天可愈,胸胁胀满,面红耳赤,小便黄赤,大便干结。用中成药可用龙胆泻肝丸,每次6~9克,日服2~3次,舌质红绛,脉象弦数,舌苔黄厚有腻苔,心烦易怒,失眠易醒:有口苦口干。
如果你要快点可用羚羊角粉0
亚丽古 | 发布于2013-01-29
评论
多吃“清火”食物,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苦瓜绿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对补充人体的维生素B、避免口唇干裂也有很好的疗效。此外,可以口服各类清凉冲剂,如夏桑菊冲剂、金菊冲剂等对“清火”也很有效。
平时常饮菊花茶,确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中药龙胆泻肝丸,丹栀逍遥散,都对肝火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Baby傻吖头snow | 发布于2013-01-29
评论
吃几次苦瓜就下去了
跳进火坑很纠结 | 发布于2013-01-3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