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线

三相四线是3根相线和一根零线输送出来的,其中二根相线和一根零线牵出做家用电,在空开上把二根相接在一起会怎么样,哪位请指导一下.... 三相四线是3根相线和一根零线输送出来的,其中二根相线和一根零线牵出做家用电,在空开上把二根相接在一起会怎么样,哪位请指导一下.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langwux
2008-04-25
langwux
采纳数:43 获赞数:251 LV6
擅长:工程技术科学 烦恼 家电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三相四线任何相互两根线都不能相接,三相四线是相与相之间为380V,三相线是周期滞后的区别,而相与零之间为220V,频率为50Hz,380V的家电是将三根相线同时输入供电,而220V是取任意一根相线与零线输入供应,若果你在空开上把二根相接在一起马上会跳闸,而不是你家里的空开跳,而是你村或小区的变压器的总开关跳闸或熔断丝烧断。把两根相线连接,叫做相间短路。它的电流大,会造成火灾的。
nmfengqing
2008-04-26
nmfengqing
采纳数:358 获赞数:1928 LV8
擅长:家电 谜语 生活常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三根相线之间的电压是380V
任意一根相线与零线间的电压是220V
也就是说四根线任意两根线相连都会短路。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sincere_action
2008-04-25
sincere_action
采纳数:90 获赞数:294 LV5
擅长:家电 手机使用 生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三相四线任何相互两根线都不能相接,三相四线是相与相之间为380V,三相线是周期滞后的区别,而相与零之间为220V,频率为50Hz,380V的家电是将三根相线同时输入供电,而220V是取任意一根相线与零线输入供应,若果你将两根相线和一根零线供380V的家电或设备,应该不能启动,就算可以启动,但由于电压不平行和周期不匹配,会导致用电器功耗很大,烧坏,我没试过,就算是试一下那样也太冒险了。
楼主可能说空调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wxx699
2008-04-26
wxx699
采纳数:127 获赞数:837 LV7
擅长:家电 单机游戏 电影 音乐 文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三相四线通俗的说法是三根火线一根零线,是作为动力电使用,一般的空开上有三个接线端子,是用于接三根或线用的,零线不经过空开,如果要用于普通的家用照明,只需一根火线加一根零线就可以了.
如果在空开上把二根相接在一起,你会听见“砰”的一声并且有火花产生(碰线)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fjzb
2008-04-26
zfjzb
采纳数:140 获赞数:534 LV8
擅长:家电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个相线和一个零线就可以了,何必要两个相线呢,要是两个相线相连就会相线短路了。要是想用的话就用三个口的空开不就行了,零线直接相连就好了 。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好静不好动
2008-04-25
好静不好动
采纳数:14471 获赞数:166701 LV18
擅长:花鸟鱼虫 生物学 邢台市 家居装修 中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空开上??? 什么是 空开 啊.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