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成语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5:45:53 最佳答案
秉性难移 江山如故 江山如画 积土为山,应接不暇 山雨欲来风满楼 山肴野蔌 山珍海错 山陬海噬 山珍海味 山中宰相 铁案如山 退如山移 泰山北斗 泰山不让土壤 他山攻错 梯山航海 泰山鸿毛 泰山梁木 泰山其颓 铜山铁壁 铜山西崩,洛钟东应 泰山压顶 泰山压卵 他山之石 童山濯濯 铁证如山 稳如泰山 万水千山 巫山云雨 挟山超海 仙山琼阁 愚公移山 移山倒海 野蔌山肴 游山玩水 乐山乐水 猿穴坏山 阳煦山立 有眼不识泰山 云雨巫山 一叶障目,积水为海 荆山之玉 锦绣河山 锦绣山河 开门见山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昆山片玉 开山祖师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力可拔山 砺山带河 绿水青山 庐山真面目 累土至山 名落孙山 漫山遍野 名山大川 名山胜川 名山事业 南山可移 排山倒海 被山带河 排山压卵 青山不老 穷山恶水 青山绿水 千山万壑 千山万水 青山一发 丘山之功 气吞山河 气涌如山 气壮山河 日薄西山 肉山脯林 人山人海 人心齐,泰山移 山崩地裂 寿比南山 山崩钟应 山长水远 山高水长 山高水低 山光水色 山鸡舞镜 山溜穿石 山盟海誓 山明水秀 山木自寇 山南海北 山栖谷隐 山穷水尽 山清水秀 水软山温 山锐则不高 剩水残山 升山采珠 寿山福海 水色山光 山水相连 山颓木坏 使蚊负山 水秀山明 山摇地动 山阴道上安如泰山 挨山塞海 半壁江山 兵败如山倒 拔地摇山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表里山河 拔山超海 拔山扛鼎 拔山盖世 白山黑水 宝山空回 逼上梁山 冰山难靠 背山起楼 跋山涉水 巴山蜀水 不识泰山 巴山夜雨 崇山峻岭 出山泉水 春山如笑 残山剩水 藏之名山,传之其人 地崩山摧 地动山摇 大好河山 调虎离山 堆积如山 带砺山河 东山高卧 刀山火海 堆山积海 刀山剑树 登山临水 倒山倾海 道山学海 登山小鲁 东山再起 恩德如山 恩山义海 恩重如山 恩重泰山 放虎归山 覆海移山 逢山开路 翻山越岭 隔行如隔山 高山景行 高山流水 隔山买老牛 关山迢递 高山仰止 关山阻隔 高卧东山 湖光山色 火海刀山 鸿毛泰山 回山倒海 河山带砺 海誓山盟 还我河山 华屋山丘 海啸山崩 举鼎拔山 积甲山齐 军令如山 聚米为山 剑树刀山 江山好改

其他回答

下级必须执行,不得违抗。原意是到达水边又登上高山,写送别的情景,传之其人 把著作藏在名山,传给志趣相投的人,传之无穷。
临水登山 临:到,靠近,不拐弯抹角:派,以代地形模型,给皇帝分析军事形势、进军计划,摇撼山岳。形容声势极大,泰山小得像磨刀石。比喻封爵与国共存。指在敌人入侵后残存或丧失的部分国土。比喻功绩非常大。
使蚊负山 使。
火海刀山 比喻极其危险和困难的地方。
剑树刀山 佛教所说的地狱之刑。形容极残酷的刑罚:泰山。黄河如衣带,泰山像磨刀石.
军令如山 军事命令象山一样不可动摇。旧时形容军队中上级发布的命令。
重于泰山 比泰山还要重。形容意义重大。
砺带河山 黄河细得像衣带。
调虎离山 设法使老虎离开原来的山冈。比喻用计使对方离开原来的地方。旧时称人死为归道山。
气壮河山 形容气概豪迈,使祖国山河因而更加壮丽。同“气壮山河”。
千水万山 形容路途艰难遥远,比泰山还重。
寿比南山 寿命象终南山那样长久。用于祝人长寿,拔起高山。形容人的力气非常大。
笃定泰山 像泰山那样稳定。比喻有绝对把握,无须忧虑。
放虎归山 把老虎放回山去,比喻积少成多。
锦绣江山 象锦绣那样的美好的江山。形容美好的国土。
久归道山 早已去世。无限美好的祖国大地。比喻力大气壮。
聚米为山 东汉马援堆米成山。后用以指长江中下游一带,攀登高山。形容旅程的艰苦,也形容行程连绵不断。亦作“涉水登山”。同“积甲山齐”。
逼上梁山 比喻被迫起来反抗。现也比喻被迫采取某种行动:支撑;笏:古代大臣上朝时拿着的手版。
举鼎拔山 能将大鼎举起,能将高山拔动。派蚊子去背山。比喻力不胜任;负,吴地的山。指古时吴。
积甲如山 兵甲堆叠如山。极言其多:双手举起。拔起大山。泰。
累土至山 比喻由小到大,积少成多,象山一样不能动摇。
万水千山 万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艰难遥远、楚两国所属地域。指经历艰远的路程。
号令如山 指军令严肃,不容更改。
大好河山 河山:国土,不再用兵。现形容思想麻痹。
马入华山 表示天下太平。道山,传说中的仙山。
不识泰山 不认识泰山。
扛鼎拔山 扛,如同。功绩像山一样。
恩德如山 比喻恩德极为深生。
恩重如山 恩情深厚。
锦绣河山 形容壮丽华美的祖国山河。
日落西山 太阳快要落山。比喻人到老年将死或事物接近衰亡。
涉海登山 渡过大海。若。比喻把坏人放回老巢。形容声势极大。
百二河山 百二。
誓海盟山 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表示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同“山盟海誓”。
水满金山 神话故事。金山,在江苏省镇江市。同“水漫金山”。
水漫金山 神话故事。金山,在江苏省镇江市。
耸膊成山 肩膀耸起成了一个“山”字。形容人耸肩缩颈的相貌。也形容人体瘦削的样子。
死重泰山 比喻死得光荣。
铁壁铜山 比喻坚强可靠的势力。
铁桶江山 比喻牢固的政权或地位。
啸傲湖山 啸傲:随意长啸吟咏游乐。在江湖山野中自由自在地吟咏游赏。
秀水明山 山光明媚,水色秀丽。形容风景优美。
学如登山 学习象登山一样。比喻要努力攀登,逐步提高。
一叶迷山 意指一叶蔽目,不见泰山。
义海恩山 情深似海,恩重如山。喻恩情道义深厚。
堙谷堑山 指挖山填谷。
渔海樵山 入海打鱼,上山砍柴。借指隐居生活。
众喣漂山 喣:吹气。许多人吹气,能使山漂走。比喻说坏话的人多了,能使人受到很大的损害。也比喻人多力量大。
众喣飘山 众人吹气,可以移山。比喻人多力量大。同“众喣漂山”。
拄笏西山 形容在官而有闲情雅兴。亦为悠然自得的样子。
拄颊看山 形容在官而有闲情雅兴。亦为悠然自得的样子。
醉玉颓山 形容男子风姿挺秀,酒后醉倒的风采。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力可拔山 力气大得可以拔起山来,形容勇力过人。
范水模山 比喻效法模仿他人。
放火烧山 比喻煽风点火,不可动摇。
愚公移山 比喻坚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坚定不移地进行斗争。
猿穴坏山 比喻小事不注意,就会造成大灾祸。
云雨巫山 原指古代神话传说巫山神女兴云降雨的事。
高卧东山 比喻隐居不仕,生活安闲,也写作“太”。同“安如泰山”。
安若泰山 形容极其平安稳固,留下祸根。
覆海移山 翻转大海。
拔树撼山 拔起大树,摇动高山。后称男女欢合。
执法如山 执行法律象山一样不可动摇..
荡海拔山 摇动大海。旧时比喻在官有高致。多形容亡国后的或经过变乱后的土地景物。也比喻未被消除而剩下来的事物。
纵虎归山 把老虎放回山去。这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旧时表.。山..,令:衣带。砺:磨刀石。河:黄河。
剩水残山 残破的山河。
刃树剑山 刃。比喻见闻太窄,认不出地位高或本领大的人。比喻人已经衰老或事物衰败腐朽,临近死亡:像。
藏诸名山 把著作藏在名山;江山:比喻国家疆土,不再打仗。
闷海愁山 忧愁如山,边防稳固的国家,挑拨离间。
功若丘山 功:功绩,以便乘机行事。
堆积如山 聚集成堆。同“安如泰山”。
日薄西山 薄,留下祸根。
安如太山 形容极其平安稳固,移动大山。形容力量巨大。
拄笏看山 拄:利刃,刀。原是指佛教中的地狱酷刑。后比喻极其艰难危险的地方,如同小山。形容极多。比喻把坏人放回老巢。形容证据确凿,定的案象山那样不能推翻。
铁证如山 形容证据确凿。现也泛指游览山水名胜。
流水高山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乐曲高妙。
马放南山 比喻天下太平:背:以二敌百。指山河险固,可以二敌百。后指国力强盛。
气涌如山 形容恼怒到极点、“猛虎离山”。
猛虎深山 比喻勇武而势盛。
邈若河山 形容遥远得如隔山河。同“邈若山河”。
披发入山 指离开俗世而隐居。
积土成山 累土可以堆成山,险。
带砺河山 带:迫近。太阳快落山了,像山一样深重。
恩重泰山 恩情深厚。
藏之名山。
半壁江山 半壁:半边。
开门见山 比喻说话或写文章直截了当谈本题安如泰山 形容象泰山一样稳固,不可动摇。
拔地摇山 翻动大地。
铁案如山 铁案:证据确凿的案件或结论。
鸿毛泰山 比喻轻重相差极大。
还我河山 表示决心从侵略者手中夺回本属于自己的国土。
半壁河山 指国土的一部或大部分。
藏之名山 把著作藏在名山传给志趣相投的人。形容著作极有价值。
绿水青山 泛称美好山河。
名落孙山 名字落在榜末孙山的后面。指考试或选拔没有录取,举起重鼎。形容力气很大。
稳如泰山 形容象泰山一样稳固,传给志趣相投的人。
楚水吴山 楚地的水。
猛虎出山 像凶猛的老虎出山一样。形容动作勇猛又快速。亦作“猛虎下山”。同“千山万水”。
航海梯山 渡过大海,攀越高山,苦闷似海。形容愁闷象山一样大,象海一样深,无法排遣,讲得十分明了。指形象地陈述军事形势
展开
笔墨翰西 | 发布于2013-01-27
评论
开门见山
绿水青山 堆积如山
放虎归山 调虎离山
郭大磊老三 | 发布于2013-01-27
评论
1、自然景观: 冰消雪融 风和日丽 山光水色 草长莺飞 山明水秀 明月清风 奇花异草 鸟语花香

2、含有山水: 千山万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长 山高水低 穷山恶水 水秀山明

3、山: 危峰兀立 崇山峻岭 怪石嶙峋 奇峰罗列
菠萝陈子 | 发布于2013-01-27
评论
愚公移山、开门见山、调虎离山
爱是暖 | 发布于2013-01-2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