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电力系统潮流?为什么要进行潮流计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5 05:42:39 最佳答案
电力系统潮流计算是研究电力系统稳态运行情况的一种基本电气计算。它的任务是根据给定的运行条件和网路结构确定整个系统的运行状态,如各母线上的电压(幅值及相角)、网络中的功率分布以及功率损耗等。电力系统潮流计算的结果是电力系统稳定计算和故障分析的基础。 

潮流计算的意义:

(1)在电网规划阶段,通过潮流计算,合理规划电源容量及接入点,合理规划网架,选择无功补偿方案,满足规划水平的大、小方式下潮流交换控制、调峰、调相、调压的要求。

(2)在编制年运行方式时,在预计负荷增长及新设备投运基础上,选择典型方式进行潮流计算,发现电网中薄弱环节,供调度员日常调度控制参考,并对规划、基建部门提出改进网架结构,加快基建进度的建议。

(3)正常检修及特殊运行方式下的潮流计算,用于日运行方式的编制,指导发电厂开机方式,有功、无功调整方案及负荷调整方案,满足线路、变压器热稳定要求及电压质量要求。

(4)预想事故、设备退出运行对静态安全的影响分析及作出预想的运行方式调整方案。

其他回答

电力系统潮流就是电力网络中各条线路的功率分配(电流分布)情况。通过潮流计算,可以了解各条线路的负荷分配,防止有的线路过载,有的线路轻载,保证系统的静态稳定,并通过运行方式的调整,使电网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ZYJ1953414 | 发布于2013-01-25
评论
那个太专业了。。。
潮流就是各个节点、各段线路、各个变压器上的的电压、功率。
为什么?因为考试会考,哈哈哈
Artouria_ | 发布于2013-01-3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