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事有难易乎? 5

则易者亦难矣。”
这句话的意思??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则难者亦易矣;不学。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天下事有难易乎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3-22 最佳答案
baidu,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容易了,那么困难的也容易了;不学习.com/question/2201443.html" target="_blank">http,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 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则难者亦易矣;不为://zhidao.baidu.com/question/2201443:天下的事情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 只要做.html
《为学》译文 作者

其他回答



曰:"吾一瓶一钵足矣."

翻译:穷和尚说;子何恃而往.

翻译,顾不如蜀鄙之僧哉

翻译,则易者亦难矣.

翻译:天下的事情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 只要做,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容易了;如果不做.富者有惭色.人之为学有难易乎 学之.子何恃而往;

翻译,贫者自南海还,以告富者:富和尚说:"您靠什么去呢?",其中的一个贫穷,不知几千里也,僧富者不能至而贫者至焉.人之立志,则难者亦易矣;不学《为学》译文 作者:佚名

《为学》翻译
正文.人们做学问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 只要学习,那么困难的也容易了;不学习,那么容易的也困难了.

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贫,其一富.贫者语于富者曰:"吾欲之南海,何如 "

翻译:天下事有难易乎 为之,则难者亦易矣;我靠着一个水瓶一个饭钵就足够了:".您靠什么能去!"

越明年,告诉富和尚;

翻译,可是穷和尚到达了.一个人立志求学,难道还不如四川边境的那个穷和尚吗!",穷和尚从南海回来了,那么容易的事情也困难了;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到了第二年?".

西蜀之去南海:富和尚说:"我几年来想雇船而往下游走;

富者曰:"吾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四川距离南海,不知道有几千里路,其中的一个富有,还没有能够去成,富和尚不能到达.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想去南海,怎么样 "

富者曰.富和尚显出了惭愧的神色:四川的边境上有两个和尚
展开
chenpc6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天下的事情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只要做,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容易了;如果不做,那么容易的事情也困难了。人做学问有难与易的分别吗,做了学问,那么难的也变简单了,不做学问,那么简单的也变难了。
熔岩状态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天底下的事,有难和简单之分吗?如果你用实际行动去做的话,那么,难的事也就变得简单;如果你不做,那么简单的事也变得难了。人在学术上的钻研有难和简单之分吗?你学了,那么难的也会变得简单;不学,简单的也会很难。
亮·蓝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天下的事情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只要做,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容易了;如果不做,那么容易的事情也困难了。人们做学问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只要学习,那么困难的也容易了;不学习,那么容易的也困难了。
唯别而已矣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各位,《为学》应该是彭淑端的作品吧。记得初一就学过的。
六幺令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