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破》的原版古词是什么

而东风破就是拿这个改编的,那这个原版的古词/,我同学说有个诗人写的首词还是诗来着,也叫东风破就是JAY唱的东风破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2 20:40:02 最佳答案
东风破

作者:苏轼

一盏离愁 孤单窗前自鬓头

奄奄门后 人未走

月圆寂寞 旧地重游

夜半清醒泪 烛火空留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君去后 酒暖思谁瘦

水向东流 三春如梦向谁偷

花开却错 谁家琵琶东风破

岁月流离 不解时候

仍记总角幼

琴幽幽 人幽幽

琵琶一曲东风破

枫染红尘谁看透

篱笆古道曾走

荒烟漫草年头

分飞后

qzhanlu

采纳率:7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东风破 苏轼

一盏离愁 孤单窗前自鬓头
奄奄门后 人未走
月圆寂寞 旧地重游
夜半清醒泪 烛火空留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君去后 酒暖思谁瘦
水向东流 三春如梦向谁偷
花开却错 谁家琵琶东风破
岁月流离 不解时候
仍记总角幼
琴幽幽 人幽幽
琵琶一曲东风破
枫染红尘谁看透
篱笆古道曾走
荒烟漫草年头
分飞后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墨斗小生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1. 《东风破》是周杰伦照东坡的词改的歌曲,作词是方文山 ,更加白话,适合歌曲的韵律。

  2.全部歌词如下: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水向东流时间怎么偷
花开就一次成熟我却错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
荒烟漫草的年头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
荒烟漫草的年头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3.《东风破》这个破字应该就是曲破,是指一种词调。词调是指词的曲谱,词调名有称为遍、序、歌头、曲破的, 都表示它是出于大曲。大曲是以许多曲子连续歌奏。大曲的第一部分是序曲。序曲有散序、中序。大曲中序(即排遍)之后为入破。
  《宋史·乐志》载太宗亲制“曲破”二十九曲,又“琵琶独弹曲破”十五曲。
  晏小山词云:“重头歌韵响铮深,入破舞腰红乱旋。”形容了入破以后的音乐节奏愈加繁促,歌舞也越来越急速。
  元稹《琵琶歌》云:“骤弹曲破音繁并,百万金铃旋玉盘”,张祜《琵琶》诗云:“只愁拍尽凉州破,现出风雷是拨声。” ,都是形容琵琶弹到入破时的情况。
  所以,破应该是一种古词调吧,而不是我认为的词牌名。并且,破应该是全曲的高潮部分吧。
  歌词的古韵,曲风的复古,编曲以古乐器琵琶、二胡配合,Jay的低沉的吟唱,把听者的灵魂送到了马致远的《秋思》里面。
  一盏离愁,一壶漂泊,寥寥几字,诉说的孤独和荒凉却是在无尽地延伸。
  瘦的思念,偷不到的时间,浓重的忧伤和苦涩的离愁,冲击着古今时空中每一个幽幽的过客。
  尤其是对时间的那个偷字,用得很是不错。
  时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
  我们爱一个人,愿意时时和他在一起,甚至是一辈子。
  我们投入一件事情,是会投入相当的时间的,有时候多少都是不惜的。
  我们喜欢一个事物,便会花时间去欣赏它研究它。
  时间流去,时间带走的一切我们都不能挽回,哪怕是偷呢,也是偷不回的。唉——一个偷字,道尽了失去,暗藏了思念。
  在无尽无奈的离愁别恨中,荒烟古道上,走来了身着长袍马褂、一脸清瘦惆怅的诗人。他在一张悠远古旧的书桌前,握着一位穿碎花旗袍女子的纤手。
  也许,也不是表达的是爱情,是个游子漂泊的感受,怅惘,想要抓住流逝的时光....不大明白,但愁字是不会变的.
  时光流逝,错过的太多,怎么抓也抓不住,想偷也偷不回.也许曾经的人早就把自己忘却,也许连联系方式都不曾记得.JAY的歌....勾起人无限的愁思.

  4.东风破

  苏轼

  一盏离愁 孤单窗前自鬓头

  奄奄门后 人未走

  月圆寂寞 旧地重游

  夜半清醒泪 烛火空留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君去后 酒暖思谁瘦

  水向东流 三春如梦向谁偷

  花开却错 谁家琵琶东风破

  岁月流离 不解时候

  仍记总角幼

  琴幽幽 人幽幽

  琵琶一曲东风破

  枫染红尘谁看透

  篱笆古道曾走

  荒烟漫草年头

  分飞后

  

霜寒冰听残荷 | 发布于2015-05-26
评论
东风破 苏轼

一盏离愁 孤单窗前自鬓头
奄奄门后 人未走
月圆寂寞 旧地重游
夜半清醒泪 烛火空留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君去后 酒暖思谁瘦
水向东流 三春如梦向谁偷
花开却错 谁家琵琶东风破
岁月流离 不解时候
仍记总角幼
琴幽幽 人幽幽
琵琶一曲东风破
枫染红尘谁看透
篱笆古道曾走
荒烟漫草年头
分飞后

东风破就是照东坡的词改的
5093978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应该是改编的
方文山在<康熙来了>里说那是他凭空捏造的词牌名
irenic | 发布于2006-03-2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