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乒乓球:怎样提高防守能力

我攻球稍微有点基础,但就是防守能力薄弱,稍微快点的球都接不好,更别说对方的杀球了.
我觉得是我反应能力的问题,所以想求教以下如何提高反应能力以及乒乓球的防守能力.
顺便请指点以下怎样才能更好地提高乒乓球技术.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4-26 最佳答案
当击球手打完正手线后,并不是一下子回到反手线,而是回到中线,如其名,且球速中等.
  左推右攻,轮流喂球到击球手的正手线和反手线.
  这样不但能提高你的防守衔接水平,喂球的人也要按照这样的顺序喂球.即(推挡--侧身攻球--扑球)
  三点攻球.(也建议你让人喂给你打.

  换点击球组,还能对双方的控球能力提高.
  如果那小鬼(大概是)有定点控球能力,你可以尝试喂换点球.由于位置的变换或你喂球不到位,建议你来做击球手)
  推,抽,扑,在推挡侧身完成一次时(推挡--侧身攻球)喂球到击球手的正手线,轮流喂球到击球手反:两点攻球,轮流喂球到击球手(即小鬼)的中线和反手线(视小鬼左or右撇子而定)的底点,击球这分别对应用攻球和推挡回球,击球手需在侧身攻球完成后从反手线一下扑到正手线击球,同两点攻球(仍是中线和反手线两点).(即1 2 3 2 1,而不是1 2 3 1 2 3这样)当然,不言你要击球手怎么大啊,他的回球落点也会不稳定.你就负责喂球给他们,击球手用攻球击球,注意,中,正三点,但击球者用反手回球,这对你正反手转换衔接有很大帮助)
  推挡侧身,定点喂球到击球手反手线,但要求击球手用 推挡--侧身攻球--回来再推挡--侧身攻球 这样的循环顺序击球.(主要对击球手有训练效果.要求击球手用正手攻球回球.(反手线的球就侧身攻球)
  两点推挡  多和一些刚参加训练不久的人打(大多是小鬼),他们能够打到球却不能很好地控球,落点很散,接着才到反手线

其他回答

应能力也需要练,去尝试,我觉得只要你克服心理上的困难,然后去训练肯定会很有收效的。
防守时要敢于去防,这样下去你肯定会自己有防守的心得了
lichunhui05 | 发布于2008-04-23
评论
同意一楼的说法,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你可以找个人和你陪练,,你不停的快速攻打,然后对方推挡,,这样练半个小时,你们在换着练,这样我想久而久之你防守能力会提高的
zxyxyj2008 | 发布于2008-04-23
评论
有条件的话就多球练习吧。

没条件的就找个打得烂的没有落点意识的初学者你给他喂球,就能体会什么叫乱球。
kkkgong | 发布于2008-04-26
评论
培养自己盯球的意识,在对方出球的一瞬间就开始判断球的落点,提前准备。这虽是在纸上谈兵,但是道理就是这样。乒乓球的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有意识的作上述反应,所以这就需要你多加联系,练习的时候注重这方面的意识的培养,时间长了你就会形成条件反射的,在不经意之间,你就已经对来球作出正确的判断了。
gothic126 | 发布于2008-04-23
评论
最主要的是多花点时间去练,练久了,自然而然地你的防御就会加强了,接球就能够接得更好,这是最直接的道理了,相信每个乒乓高手都知道的````
308478801 | 发布于2008-04-24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