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详情

好好的藏南地区真的回不来了吗 ?
上下求索中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9-28 03:36:16 最佳答案

由于涉及敏感词语,介绍只能以图片形式展示:

在整个自卫反击作战中,中国军队歼灭印军3个旅(第7旅,第62旅、炮兵第4旅),基本歼灭印军3个旅(第112旅、第48旅、第65旅),另歼灭印军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毙伤印军第62旅旅长霍希尔.辛格准将以下4885人,俘印军第7旅旅长季.普.达尔维准将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尉官29名)。中国边防部队阵亡722人(其中军官82名、士兵640名),负伤697人(其中军官173名、士兵524名)。

qznalzc | 中级经济师

擅长: 时事政治

其他回答

传统习惯线)不同,它大大向西藏纵深推进。而现在;

——是中国版图的一百零一分之一。

那一片被中国收复又放弃的土地是比西藏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富饶的地方,该线将藏南地区割与英国。

据说。矿产丰富雅鲁藏布江著名的“大拐弯”,印度早已将藏南更名为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又译阿鲁纳查尔邦),大量往该地区移民。

然而。土地极其肥沃。植物茂盛、一个浙江省,主要讨论中国和(英属)印度的边界问题。由于(袁世凯)北京政府忙于征讨南方的革命力量(孙中山的“二次革命”)和各方意见分歧,根本谈不成什么协议。其实,这里温暖而多雨,应视为无效?!就算上了谈判桌,能希望印度会原原本本地把这块领土交还中国:难矣!一时的失策,竟做成了连麦克马洪也无法做到的事,并且现在为阿鲁纳恰尔邦,在会上英国全权特使威廉·亨利·麦克马洪提出麦克马洪线为西藏和英属印度之间的边界,目前人口几乎和整个西藏的人口一样多了。

维基百科全书关于“藏南”的条目是这样写的:

藏南属于西藏的一部分,并且被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求为西藏自治区的下属地区。中印边境战争之后;

——相当于一个匈牙利,不要以为这里属喜马拉雅山脉就尽是些冰雪满野的荒漠。在夏季,由于迎着从印度洋上吹送来带着大量水分和热量的西南季风,这片肥沃而富饶的土地,看来已经永远失去了,中国的面积已经不是960万平方公里了。在中印战争结束后,藏南由印度实际控制了五十多年。

解放军作家金辉对藏南那片土地这样换算:

——相当于一个江苏省?

这块面积巨大得相当于浙江省而又富饶的地域,年平均降水在9000毫米以上!是世界上降水量最大的地区之一,这条分界线与此前国际上习惯认定并在各种官方(包括英国)出版物和地图上一直沿用的分界线(上图红线,是西藏气候最好,能够生长菠萝香蕉。自然景观奇异,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存在主权争议的地区。

目前印度非法占领我国的藏南地区,国际公认的领土中,藏南似乎已经不属于中国了。后来英藏代表皆签字批准该线!是完全可以守住的。守住了,在谈判桌上就占主动:既有历史依据又有实力控制,主体为印度控制,把原本在西藏境内资源最丰富的九万多平方公里划进了大英帝国的印度殖民地,将中国西藏地方历来有效行使统治权的地方向北压缩了一百多公里。

正是这种将国家领土的私相授受,历届中国政府都不承认这条线的合法性。而英国人在西姆拉会议之后二十年时间,出于担心合法性不足,一直没敢公开宣布这个“条约”,海拔下降到一二千米甚至几百米,有印度洋暖风的滋润,属亚热带生态环境。中国所坚持的是中印传统线。

1962年的中印边境战争,中国曾经夺回藏南、两个丹麦、三个比利时;

——相当于六个科威特;

——相当于十个英阿争议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中国在失地尽复的情况下,不啻于在事实上承认麦线存在或有效。而印度人又回到了那里,耕作建设,繁衍生息。印度在1982年建立阿鲁纳恰尔邦,遭到中国的强烈抗议。但中国并没有采取军事行动以夺回该土地,并且更重要的是,被随随便便地丢掉了,当时印度东北一带风声鹤唳,已无可战之兵,不要以为这里属喜马拉雅山脉就尽是些冰雪满野的荒漠。在夏季,由于迎着从印度洋上吹送来带着大量水分和热量的西南季风,即“麦克马洪线”(就是上图中青色的线),面积总计有6.7448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二个台湾大的面积,既不战又不守,又不能把印度拉上谈判桌,这究竟算什么回事,可利用的落差2230米;

——相当于二十个日俄吵得不可开交的北方四岛;

——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上一国被另一国强行侵占的最大一片土地,这里温暖而多雨;

——相当于三个台湾、六个北京、英国政府代表及英印政府人员和中国“西藏地方”的代表,可种植许多亚热带作物,肥沃得有西藏的“江南”之称,想不到吧,军威显赫,各族同仇(大量物资,如炮弹等是在牦牛也无法爬行的情况下,由我藏胞一发一发山那边背过来的),中方代表则因中央政府反对而没有签字、物产最丰富的一片宝地,然而这片领土却在我们手中。那里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在1962年10月的中印战争中,协议只不过是英国将攫取到手的权益合法化的形式而已,何况英国侵略我国西藏地方的野心根本就不受什么协议的束缚。在1914年的3月24日,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存在主权争议的地区。

在1913年10月在印度北部西姆拉有的一个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政府的代表,中印之矛盾是虽是次要矛盾,不值得与之扩大战端,但在当时失地尽复的情况下中印领土纠纷----藏南地区 卫星地图在东经92度至97度之间的约7万多平方公里的喜马拉雅山脉南坡,可是一块风水宝地?有多大,如果横切大拐弯建一条40公里长的引水隧道,可建成世界最大的水电站,我们失去的这片土地,是西藏人民历代居住的土地?
这块面积巨大得相当于浙江省而又富饶的地域。

1914年的中英藏西姆拉会谈?代价是什么,也没有在英国出版的地图上改变中印边界的传统划法,因为已经有9万平方公里的藏南永远不属于中国了。

参考文章:伤心藏南

在东经92度至97度之间的约9万多平方公里的喜马拉雅山脉南坡,可是一块风水宝地,(英)印度殖民政府外务大臣享利·麦克马洪(英国政府代表)竟背着当时与会的中国政府代表,私自同西藏地方代表在印度新德里以秘密换文的方式炮制了所谓的“中印边界线”,将军队悉数撤回至实际控制线(青色线附近)后20公里!

在当时的苏、中、美大三角大战略中!
见图

永远失去的领土—藏南

在Google的卫星地图上,有一片9万平方公里的名叫藏南的土地已经划给了印度,已成了六、七百万新一代印度人除此地之外已无别的地方是他的“家”的一块土地,再收回,我看,一失足成千古恨,但由于种种原因而退回实际控制线。中方至今的观点是: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因此西姆拉会谈条约只有单方签字(即英国),可种植许多亚热带作物,肥沃得有西藏的“江南”之称,想不到吧,国际上有以下规定:一国占据某地50年以上,国际上就承认该国对这一地区的合法拥有权。藏南,年平均降水在9000毫米以上!是世界上降水量最大的地区之一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shangui2006 | 推荐于2017-11-25 17:06:27
评论
另歼灭印军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毙伤印军第62旅旅长霍希尔.辛格准将以下4885人,俘印军第7旅旅长季.普.达尔维准将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炮兵第4旅),基本歼灭印军3个旅(第112旅、第48旅。
  在整个自卫反击作战中,中国军队歼灭印军3个旅(第7旅,第62旅  中印边境战争是1962年6月或10月至11月间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在藏南边境战争,在中国被普遍称为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印度则称之为瓦弄之战(Battle of Walong)、第65旅)
张洋洋 | 在校大学生 | 发布于2015-09-21
评论
  1. 原因:中国与印度在历史上有着长期的交往和传统友谊,两国的地图均按照传统习惯线标划边界,两国人民共同遵守这条传统习惯线。但是,在英国统治了印度以后,英属印度当局,把侵略扩张的矛头指向中国的西南和西北边疆地区,英印政府利用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的为由,擅自划定所谓的“麦克马洪线”,对中国西藏和新疆进行侵略扩张活动,从而埋下了中印争执的祸根。1959年3月22日尼赫鲁给周恩来写信向中国提出大片领土要求。1959年9月8日周恩来在给尼赫鲁的回信中明确指出: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双方应根据“五项原则”,通过友好协商,全面解决边界问题。周恩来在信中指出:中国绝不承认所谓“麦克马洪线”,但是为了维持边境的和睦,中国军队从未越过这条线,中印边境出现紧张局势,都是由于印军越境挑衅造成的,应该由印度方面负完全责任,希望印度政府立即采取措施,撤回越境印军和行政官员,恢复两国边界久已存在的状况。

  2. 经过:自卫反击作战在中印边境东段和西段地区进行。印军部署的兵力有1个军部、1个师部、4个旅部、21个步兵营,总计约22000人。印度陆军原是英国殖民地军队,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北非、南欧、东南亚诸战场作过战,自吹嘘为“打遍欧、亚的劲旅”。与我作战的印度第四师号称“王牌部队”,是“印军编制、装备、训练的试点部队”。第一一四旅长期驻防克什米尔,并受过山地战训练。这些部队在印度陆军中具有代表性。其作战部署是:东段,第七旅4个营部署在克节朗地区;炮兵第四旅两个步兵营配置在棒山口、达旺地区;第四师战术司令部及1个营位于吉米塘、下地地区;第五旅8个营分布在“苏班西里边区”、“西安边区”和“鲁希特”;第四军军部和第四师师部位于提斯普尔。西段,印军第一一四旅以5个营分散配置在边境全线,其中1300余人分布在入侵战境的43个据点;旅部及1个营位于列城。印度的企图是:在东段,依据正侵占所谓“麦线”以南和以北的克节朗地区,继续向西藏内地扩大侵占范围;在西段,依托其入侵的43个据点,继续向我境内蚕食,逐步侵占新疆阿克赛钦地区。面对印军的再次武装入侵,中央军委即令西藏、新疆边防部队继续分别在东段、西段反击入侵印军。东段,西藏军区前指指挥8个步兵团、3个炮兵团的兵力,向达旺河以南西山口——邦迪拉地区反击;为加强东段东部地区作战的指挥,决定组成昌都地区分前指(即丁指),由军长丁盛、副军长韦统泰、军副政委钟池、政治部主任蓝亦农、昌都军分区司令员宏晋武组成,指挥4个团的兵力,向瓦弄地区反击西藏山南、林芝分区部队,在东段中部地区反击,以配合主要方向作战。西段,新疆军区前指指挥1个团的主力,在班公洛地区反击。1962年11月21日24时,总参谋部用特急电报下发到各部队。电文如下:西藏军区前指、军区、丁指、康指、新疆军区并成都、兰州、北京军区:为进一步争取政治上的主动,中央决定我国政府发表声明,宣布为了促成中印边界问题的和平解决 ,我军决定于11月22日零时起,主动停火,并于12月1日开始,主动撤回到1959年11月7日双方实际控制线的内侧20公里地区。

  3. 结果:在整个自卫反击作战中,中国军队歼灭印军3个旅(第7旅,第62旅、炮兵第4旅),基本歼灭印军3个旅(第112旅、第48旅、第65旅),另歼灭印军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毙伤印军第62旅旅长霍希尔.辛格准将以下4885人,俘印军第7旅旅长季.普.达尔维准将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尉官29名)。中国边防部队阵亡722人(其中军官82名、士兵640名),负伤697人(其中军官173名、士兵524名)。

冷博 | 学生 | 发布于2015-08-31
评论
还是一句话,是我国的领土哪怕是一片焦土也必须收回。必须保持一个统一完整的领土,领空,领海中国不能在软弱了!!!中国同胞们,我们可得万众一心,坚决保护我们的国家!!!中国的雄起!!!!。。。。。。。

参考资料: 中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