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属于哪里啊?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02:44:26 最佳答案
基本概况 

盐城处苏北平原东临黄海西襟淮扬南与南通市接壤北与连云港市毗邻1983区改市实行市管县体制辖东台、丰2县级市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5市区设盐都、亭湖两盐城发区市辖区面积1696平口151.36万全市138乡镇6街道办事处1927村民委员554居民委员796.51万总面积1.5万平江苏面积第口第二基本特点历史悠久
  
  盐城西汉武帝元狩4(公元前119)建立盐渎县煮盐亭 场盐河运盐意思东晋安帝义熙7(公元411更名盐城县环城皆盐场盐城历经两千历史沉淀处处散发着浓郁海盐文化古代盛产淮盐享誉华夏古称淮夷期即煮海《史记》载东海海盐秦汉煮海兴利、穿渠通运渔盐兴旺甲东南富、边饷半于兹淮南盐场仅盐城盐亭百二十三所唐宝应境内设海陵监、盐城监每岁煮盐百余万石盐城已东南沿海重要盐业
  盐城江苏省面积全市总面积1.5万平面积7737平河湖水面1300
  海洋滩涂资源十丰富沿海滩涂总面积4550平(含辐射沙洲)带1677平潮间带1610平别占全省75%、64.6%、60.8%隶属于东台、丰、射阳、滨海、响水等县(市)沿海滩涂近期发利用面积达1300平目前射阳河口南沿海10速度向海延伸黄金海岸江苏具潜力备资源
  石油气资源蕴藏较已探明石油气蕴藏量达800亿立预计总储量达2000亿立东部沿海区陆油气田沿海近海约10万平黄海储油沉积盆居全海洋油气沉积盆第2位着广阔勘探发前景

  翻江苏省形图清楚盐城市域块绿色平原区海拔足5米废黄河两岸高处海拔4-6米苏北灌溉总渠斗龙港低洼平均海拔2米盐阜根据差异河平原区、黄淮平原区滨海平原区
  河平原区 
  位于苏北灌溉总渠串场河西势东高西低碟形洼若干碟形洼盐阜汉代前已能利用沼泽滩种植水稻处于范公堤西侧"海滩"明代处泻湖区盐滩蒲苇通盐船春冬季节滩露农田清康熙鞍湖曾片汪洋沃壤平衍良田阡陌勤劳盐阜防止洪涝灾害势相高起部位取土培高四周环水块高种植庄稼旱涝保收物产丰饶著名商品粮、油料水产品基

其他回答

江苏盐城!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14
评论
江苏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14
评论
属于江苏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14
评论
江苏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1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