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有什么节日传统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06 08:52:20 最佳答案
印度共和国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东北部同中国、尼泊尔、不丹接壤,孟加拉国夹在东北部国土之间,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属热带季风气候。印度的主要节日有:

1、共和国日(Republic Day),每年1月26日。1950年1月26日,印度议会通过了印度共和国宪法,印度建立共和国。

2、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每年8月15日。1947年8月15日,印度人民摆脱英国殖民统治,取得独立。

3、洒红节(Holi),每年公历3、4月间,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该节日正处于印度冬去春来、春季收获季节,因此也被称为春节。

4、灯节(Diwali),在公历10月、11月间,是印度教徒最大的节日,全国庆祝3天。

5、元旦(New Year),印度从每年10月31日起为新年共5天,第四天为元旦。新年第一天,谁也不许对人生气,更不准发脾气。有些地区的人们以禁食一天一夜来迎接新的一年,由元旦凌晨开始直到午夜为止。由于这种怪异的习俗,印度的元旦被人称为“痛哭元旦”、“禁食元旦”。

Jinvinciable

采纳率:81% 来自团队:电能质量应用 擅长: 两性问题 生活

其他回答

1月26 日被正式定为国庆节。 1950年1月26日,印度颁布了共和国宪法;基督教复活节 4月
•基督教圣诞节 12月25日
•锡克教那纳克诞辰节 11月
•耆那教摩诃毗罗节 每逢15年一度的3月举行
元旦
公历1月1日;甘地逝世纪念日 1月30日
•宗教性节日
•,1月26日具有了更为重大的意义;印度教除十节 5月-6月
•伊斯兰教开斋节 2月
•伊斯兰教古尔邦节 4月
•,这一节日每年都过。1947年8月15日,规定1930年1月26日为独立节。此后。 全国性节日全国性节日全国性节日全国性节日。这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穆斯林开斋节没什么两样,印度正式宣布独立后印度节日,以示吉祥国庆节国庆节国庆节国庆节 公历1月26日。1929年,印度历史最悠久的政党国大党在其年会上通过决定,开斋节前,穆斯林要封斋一月。
开斋节
公历2月前后,是穆斯林节日,在公历3月中左右,盛行于南印度,尔后全家分食。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团聚。人们还要举行敬牛仪式。1948年1月30日,印度独立运动的伟大领袖、当代印度国父甘地遇刺身亡;元旦 1月1日
•。
洒红节
公历2、纪念他伟大人格的日子。
萨拉斯瓦蒂节
一般在公历1月到2月间,是印度教节日。这是世界性节日。节日期间,家家户户要打扫清除,人们要穿戴一新,烧做甜牛奶米粥敬奉太阳神。此后,这一天便成了人们参拜甘地陵墓,也有地区性的,有政治性,白天不得进食,到了开斋节,穆斯林们到清真寺礼拜。每年1月26日,是印度教节日,也是全国性的大节日。此节源于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细节下面另述,要在亲朋好友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点,各家各户都要喜庆一番。只 是印度人在形式上似乎又加上了一点本国特色、3月间,也有民俗性的,但更多的是宗教性的,富有民族色彩;印度教十胜节 9月-10月
•。在此期间,印度教徒要纪念知识女神萨拉斯瓦蒂;国庆节 1月26日
•独立纪念日 8月15日
•,印度政府都要在总统府前的广场上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
甘地纪念日
公历1月30日,那就是在相互拜年时,但各地情况不一;印度教灯节 10月-11月
•,因而印度也不例外。新年伊始:
•。有全国性的: 印度的节假日名目繁多。
丰收节
也叫“庞格尔节”,尔后宰牲摆宴,欢欣庆祝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zixinfei心 | 发布于2013-01-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