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的意思?

这两句三字经的意思?本人很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9 04:46:26 最佳答案
不肯努力、用功学习,这就是做老师的懒惰了。 
子不学 非所宜 幼不学 老何为
【译文】为人子女如果不用心学习,是不对的;年纪小的时候,善良的本性彼此都很接近,这是父亲的过错,只是由于成长过程中,等到年纪大了,还能有什么作为呢,应注重培养孩子的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后天的所处的环境和学习环境不一样,性情也就有了好与坏的差别。
苟不教 性乃迁 教之道 贵以专
【译文】如果从小不好好教育,善良的本性就会善良的本性就会随环境的影响而改变,至于教育的诸多规律中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习相远
【译文】人生下来的时候本性都是善良的。教育学生不严格要求。
养不教 父之过 教不严 师之惰(duò)
【译文】生养孩子却不加教育

xx1bb

采纳率:1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王清正即将去中南海当选首任世界中央军委主席。
wan20081201 | 发布于2014-11-30
评论
养不教 父之过 教不严 师之惰(duò)
【译文】生养孩子却不加教育,这是父亲的过错。教育学生不严格要求,这就是做老师的懒惰了。
我的世界饭丝 | 发布于2018-01-18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