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黑豆汤有什么好处?急需要完整回答,谢谢。 5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05-21 19:42:48 最佳答案
  【吃泥鳅的好处】
  1、改善贫血
  因为泥鳅中含铁量多,对贫血等疾病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2、补肾牡阳,恢复元气
  中医认为,泥鳅是著名的食疗补品,尤其适于男性,对阳瘘、早泄有显著疗效。且补而能清,诸病不忌,是泌尿系统疾病患者的上好辅助治疗佳品。
  3、滋阴止渴、清热祛湿
  泥鳅煮食能滋阴止渴,清热祛湿。凡热耗阴湿之口渴不解,或湿热蕴蒸之黄疸、消渴、小便不利,均可做辅助食疗品。坚持食用5-6天,便觉精力充沛。
  4、辅助治疗急、慢性肝炎
  泥鳅粉对促使黄疸消退及转氨酶下降,比较明显,尤以急性肝炎更为显著。对肝功能及其他项目的恢复也有显著疗效。
  5、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泥鳅肉中含脂肪较少,胆固醇更少,并且含有一种类似甘碳戍烯酸的不饱和脂肪酸,这是抵抗人体血管硬化的重要物质,可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吃黑豆的好处】
  一、高蛋白低热量
  黑豆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含量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氨基酸含量丰富,特别是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含量。
  黑豆含有19%油脂,其中最高限度脂肪酸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胆固醇是很多老年人疾病的祸首祸首,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二、增强活力
  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开始,要想祛病延年、防老抗衰、增强活力,必须重视补肾。
  三、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事物。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 、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个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四、使容貌美丽
  古代很多重要药典都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肤质变白暂细嫩;宋朝文学家苏东坡,曾经记述当时京城汴梁宫廷内外,少女为了使容貌美丽而服食黑豆的情景。
  为什么黑豆有助使容貌美丽养颜呢?由于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以及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5~7倍,维生素E是人们发现的最佳的保持芳华、延伸生命的营养元素。
  五、预防便秘
  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达4%,超过黄豆很多。粗纤维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现代人饮食过于讲究精细,以致粗纤维素摄入过少,加重了肠道承担,容易便秘,导致痔疮肠癌的发生。每天吃点黑豆,增加粗纤维素,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避雷柜

采纳率:90% 来自团队:影视易团 擅长: 动漫

其他回答

需要节制这种饮食,如果做得好,黑豆也含有植物蛋白,就属于扯淡,什么阴啊阳啊,或者通风患者。

水产品的嘌呤含量较多,如果尿酸高,不要多吃,泥鳅有蛋白质含量,能满足美味欲望,亏啊虚啊,但是植物蛋白并不容易被人体吸收。

能提供营养。

如果还有人告诉你什么其他好处,中医方面,豆类的嘌呤含量也比蔬菜高,且嘌呤溶于水能饱肚子
追问
那这种汤能够降血压吗?
追答
肯定不能。

中药不能降血压,什么罗布麻,决明子什么的都不能。

降血压只能是西药。
追问
这一个也属于中药吗?那么如果不能降血压,有什么好处?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wangxinic | 推荐于2016-12-02 04:29:5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