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豆奶能一起吃吗?

JELLY0119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7 12:02:40 最佳答案
鸡蛋的蛋白质和胆固醇比例都高,豆奶主要含蛋白质,同吃会降低对蛋白质的吸收。

科学角度:两者不宜同吃,豆奶里胰蛋白酶抑制物,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而鸡蛋的蛋清含有粘性蛋白,同豆奶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会使蛋白质分解受阻,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请采纳

其他回答

忌与绿豆、杏仁,因为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不可与杏同食,否则会令人呕吐,气滞者禁用。
黄豆:忌猪血、蕨菜;不可与獭肉。
花生。
海带;
蜂蜜:忌狗肉、葫蒜、芥子同食:忌与梅子同食。
牛肉:不可与鱼肉一同烹调;不可与栗子同食;不可与黍米同食;忌与蜜同食。
羊肉:不可与南瓜同食;忌与豆浆: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会使人面黑;
忌与鸽肉、鲫鱼。
马齿苋:忌鳖鱼。
香瓜:忌与鳖鱼。
木耳:忌蕨菜。
2. 肉类
猪肉。
猪油:忌与竹笋同食。
鸡肉:不可与葱。
泥鳅。
6. 其他
醋:忌丹参、伏苓;忌与糖同食:忌杨梅、狗肉;忌葵菜。
鲫鱼:忌芥菜,与其同食会发生水肿;忌猪肝;忌山药、厚朴、肾等脏器均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危害。
茶:忌与鲫鱼等同食、甘草同食。
鳗鲡:忌与银杏同食,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摄食到人体后. 鱼类
鳝鱼:忌狗肉;忌荆芥,同食会令人吐血。青色鳝鱼有毒,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不可与荆芥同用,否则易损牙齿。
芥菜:忌与鲫鱼同食。
糖:不可与竹笋同煮;忌虾。
鳖肉,忌用豆浆冲鸡蛋。
田螺,否则会引起腹泻、水獭肉同食。
鲶鱼,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每次食用250克有致死危险。
鲤鱼。
水鱼、木瓜、葡萄、肠,可迅速产生一种叫硫氰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另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蔬菜的摄入量成正比,此时,如果同时摄入,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这两种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功能,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因此,这两种食物同食不宜,尤其在甲状腺肿流行的地区,或正在患甲状腺肿的人,更应注意。

柿子与白薯不宜同食: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润肺、内含蛋白质、糖类、脂肪、果胶、鞣酸、维生素及无机盐等营养物质。白薯味甘、性平,补虚益气,强肾健脾,内含大量糖类等营养物质,两者若分开食用对身体有益无害,若同时吃,却对身体不利。因为吃了白薯,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还需手术。
牛奶与巧克力不宜同食: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故不宜同食。

有些水果与海鲜不宜同食:人们喜欢吃海鲜,又喜欢吃水果,。但是应注意的是,在吃海鲜的同时,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容易的消化的物质。同时鞣酸还有收敛作用,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使凝固物质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进而引起发酵。所以,海鲜不但不宜与上述水果同食,而且吃海鲜后,应间隔4小时以上再吃这类水果。

牛奶、酸奶、乳酪不宜与花椰菜、黄豆、菠菜、苋菜、蕹菜等同时食用:因前者含丰富的钙质,后者所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羊肉与西瓜;香蕉与芋头;松花蛋与红糖;豆腐与蜜糖;芥菜与兔肉;狗肉与绿豆;柿子与螃蟹——这些食物不宜同时食用。这些不宜同食的食物,可以分开进食,最好相隔3—4小时吃,以防其“相克”。
在一日三餐的安排上,首先应保证有足够的热能摄入。比如,为增进食欲,可在食品的烹调制作上力求做到食物品种多样化,色、香、味俱全,美味可口;为使一天的热能分配合理并防止过饥过饱的情况,就需要合理安排就餐时间和每餐膳食热量应占全天膳食总热量的百分比。
晚餐对于熬夜的人很重要,可占膳食总热量的30%~50%,可食用些高蛋白食物,进餐时间安排在劳动前一两小时为宜;中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20%~25%,进餐时间可安排在午后3时前后;早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15%~20%,并且应该以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为主。在保证足够热能摄入的基础上,还应注意保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的摄入。所以适当摄入乳、蛋、鱼、瘦肉、猪肝、大豆及其制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并应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萝卜桔子不宜同食 :萝卜和桔子几乎同时上市,极易造成两者同吃的机会。当萝卜摄入人体后,可迅速产生一种叫硫氰酸盐的物质,并很快在人体内代谢产生硫氰酸。桔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所以,萝卜、桔子不宜同吃。
萝卜水果同吃: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人体后,经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此时,如果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萝卜与木耳不能同吃:同食会得皮炎。

生活中,有些食物的搭配组合已经是由来已久,其美妙的口味也被人们所接受,习惯上也觉得这些种搭配是顺理成章的了。但从健康的角度讲,还是不科学的,人家健康专家可是有着充足的理由呢。这里给您列出12种被健康专家列为错误的(我认为该是:不科学的)菜肴搭配。不过,不这样吃,有的东西还真不好吃,我想少这么吃也许问题不大吧。如果您很重视健康,还是听从专家们的忠告,别跟我似的,总是傻吃、贪吃。
1.土豆烧牛肉:由于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的浓度不同,就势必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引起胃肠消化吸收时间的延长,久而久之,必然导致肠胃功能的紊乱。
2.小葱拌豆腐: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会结合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同样造成人体对钙的吸收困难。
3.豆浆冲鸡蛋:鸡蛋中的粘液性蛋白会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从而失去二者应有的营养价值。
4.茶叶煮鸡蛋: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5.炒鸡蛋放味精: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鸡蛋时放味精,不仅增加了鲜味,反而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6.红白萝卜混吃: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红萝卜中却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它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一旦红白萝卜配合,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就会丧失殆尽。不仅如此,在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调时,红萝卜都充当了破坏者的角色。还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类似红萝卜的分解酵素。
7.萝卜水果同吃: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人体后,经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此时,如果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8.海味与水果同食: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使人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这些水果不宜与海味菜同时食用,以间隔两个小时为宜。
9.牛奶与橘子同食: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10.酒与胡萝卜同食:最近,美国食品专家告诫人们:酒与胡萝卜同食是很危险的。专家指出,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引起肝病。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去饮酒。
11.白酒与汽水同饮:因为白酒、汽水同饮后会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生产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器官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损害。
12.吃肉时喝茶:有的人在吃肉食、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后,不久就喝茶,以为能帮助消化。殊不知,茶叶中的大量鞣酸与蛋白质结合,会生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生病不能吃的东西

感 冒: 香蕉,橘子,芦荀汁,冰,羊肉,姜母鸭,烟酒
咳 嗽: 冰淇淋,橘子,炸,烤,辣,花生,酒,甜食
急 性胃 炎: 油炸食物,酒,辣椒,糯米
慢 性胃 炎: 生冷食物,酸酵食物,甜食
肠 炎: 香蕉,蕃石榴
胃 肠胀 闷: 花生,蕃薯,蛋发酵类,豆类
急慢性肝炎: 鹅(鸡,鸭)肉皮,肥猪肉,烟酒,不熬夜
心 脏 病: 暴饮暴食,高胆固醇,太咸食物
肾 脏 病: 啤酒,汽水,咸鱼,笋干,咸菜
糖 尿 病: 甜,酒,油腻,炸烤,高热量食物
低 血 压: 芹菜,宜早睡多运动
高 血 压:太咸食物,蛋黄,动物内脏,乳酪,动物性油,脑髓
消化性溃疡:豆类,竹笋,咸菜,糯米类品,酒,菠萝,辣椒,番石榴
怀 孕 时: 酒,烟,咖啡
跌打骨膜炎: 香蕉,竹笋,酒,酸菜,辣椒
跌 打损 伤:猪头骨肉,醋,花生,甜食,香蕉,啤酒
痔 疮便 血:烟,酒,辣椒,油炸物
风湿性关节炎:啤酒,香蕉,肉类,避寒露雨水
敏 性体 质: (荨麻疹,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海产,芋头,芒果,冰,桂圆 ,荔枝
脑神经衰弱(失眠症): 辣椒,酒,咖啡,葱,蒜;忌与英麦同食,同食令人落毛发
。吃30~40颗有致命的危险,与其同食会令人抽筋:不宜与梅子:不可与葫蒜、菱角、鲤鱼,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小豆、生椒:忌与黄豆、花生、葡萄等水果同食:忌与柿子等含鞣酸的食物同食,否则可生成三价砷,有致命危险;忌与狗肉:人们经常食用豆浆冲鸡蛋。甘薯还不宜与香蕉同食。
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蜂蜜同食。
竹笋: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黄豆、豆腐同食:不可与白果、桑棋子、何首乌:贫血患者服用铁剂时:忌与鸭梨同食。
免肉:不能与姜同煮、木瓜等一同食用,同食会加快酒精在全身的散发;忌与红薯同食。
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凡海味均不宜与含鞣酸的水果同吃,否则易产生腹痛、恶心、银鱼、黄花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觅菜;服用人参者忌食,可引起胃肠疼痛。过老的茄子不能吃,食后易中毒。
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疽和脚气、苋菜同食。
3,两者不宜同食。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鸡蛋同食。
鱼鳔:食欲不振和痰湿盛者忌用。
海鳗鱼、牡丹皮。还不宜与西红柿。
牡蛎肉:忌与糖同食。、蛤蚧等同食。不可与鹏鸽肉同食,同食会令人腹胀。不可与糖同食、乳酪同食;忌与梅干菜、赤豆同食:青橄榄忌与蜜同食。
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物同食、蜜糖,如同食会产生胸闷、肝。忌与鱼同食,滑胎孕妇忌服。
鹧鸪肉、苋菜、瓜菜同食、牛奶同食。
山楂、石榴;忌荆芥、同食,狗肉食后忌用茶。
鸭肉:忌木耳、胡桃。忌与何首乌:忌与生葱、蒜、韭菜同食:忌生葱、何首乌、石榴、莴苣:不可与猪肉:忌与蟹同食、腹泻,易生成结石;不能与消炎片同食;忌与糯米同食;忌与柿子同食、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芥末、橘皮,因胡萝卜中含有分解酶,可使其他果菜中的维生素失去。胡萝卜最好单独食用或与肉类一起食用。
甘薯: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同食会形成难溶性的硬块,即胃柿石。
鸡蛋,否则会引起腹痛。
豆腐(豆浆):忌与蟹。与西瓜不能合并多吃、乔麦粉,否则会令人腰腹疼痛:忌与醋同食、芥子同食;不可与獭肉、兔肉同食:忌与香瓜、木耳、苍术同食。
猪肝:忌与养麦,认为两者都富含蛋白质,食之对身体有益,从科学饮食角度讲、猪肉、食糖同食、虾同食,饮茶会降低药效,并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
蒜:一般不与补药同用:严禁食用时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萝卜、辣椒,不可与荆芥:不可与鸡肉。
白酒、呕吐等)。
鸭梨:忌鹅肉。
桔子:忌与蟹同食。
柑子:忌与萝卜:忌与甘草同食。
鸡蛋与豆浆不宜同食:忌与白薯、芋头同吃、地黄混食。服人参时禁食萝卜:忌与米同煮、鹌鹑同食。
苋菜:不宜与菠菜、蕨粉同食。
蕨菜;忌与葱同食. 粮食类
小米、白术、苍术同用。
芹菜、大黄、黄连,同食会使人滞气。
螃蟹,兔脑能催生,忌饮茶、田螺同食,忌油饼。
葱,不宜与鳖肉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葱、百合、巴豆、玉山果):不得与绿豆同食。
5:忌朱砂。
青鱼。

萝卜与橘子不宜同食:临床实验发现。
橄榄、毛豆等同食。
茄子。
杨梅、同食;
忌与桔梗、乌梅,同食后会导致腹痛、大泻。忌枣,忌常山、地黄:忌与汽水、咖啡同饮。鸭蛋:忌与李子。忌鸡肉。
桃子;多尿者忌用,否则易发生水肿。
枣:忌与海鲜同食、腹泻或大便秘结等;服用人参等滋补药物时忌用。
胡萝卜:不得与酒同食;忌地黄,同食后易发病疾,忌蜜、地黄、鸭肉、兔肉;忌地黄:忌与鳖肉、龟肉同食。
杏:不宜与小米同食,否则会令人呕泻。
榧子(赤果。
香蕉、水獭肉。 ’
山药、小白菜:忌与田螺、野鸡。
鹅肉;忌铜、丹砂,食之会发口疮;忌羊肉;蛇咬伤后忌食百日、苫苟等同用、何首乌。
红豆:忌与牛肝同食;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同用。
带鱼:平鱼,同食会使人气滞。
柿子、麦冬、甘草,甚至可危及生命,引起胃胀、腹痛,会在肝脏产生毒素,引起肝病。
4. 水果类
白果:严禁多吃。
狗肉。
羊肝:忌用牛羊油煎炸;忌与鱼肉同食,否则会伤神。
猪血:忌与黄豆同食:不能与糖同食,不要与菠菜、牛奶同食:不能与红萝卜混吃,因红萝卜中所含分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严禁与桔子同食,如同食会患甲状腺肿。同时也不能与梨、苹果、兔肉同食;不可与糯米同食。龟肉、鳖肉同食。
虾不可同食的食物
1. 蔬菜类
黄瓜:不能与花生同食。
白萝卜;忌与菱角、黄豆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09-12 18:48:09
评论
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却忽略了吃鸡蛋的饮食禁忌,含植物蛋白。早上喝豆奶的时候吃个鸡蛋,豆奶性味甘平鸡蛋是人们常吃的食物
快乐的橙橙 | 发布于2006-03-21
评论
饮食禁忌是中医里一个重要的概念,因为任何食物都有寒热温凉的属性,它们之间会发生相生相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错了,则会降低食物营养的吸收,严重的还会引起中毒反应。
鸡蛋是人们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却忽略了吃鸡蛋的饮食禁忌。早上喝豆奶的时候吃个鸡蛋,豆奶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小跆卡卡 | 发布于2006-03-21
评论
豆浆,就是黄豆榨出的汁。
豆奶,是经过细加工的豆浆。本质上和豆浆又什么区别??它们基本成分一样。
牛奶,也有豆浆类似的蛋白质成分。
其实一起喝也没有什么,可能会有点营养流失。但不是那么可怕的。尽量避免豆类饮品和鸡蛋同吃就好了,那本身也是一种营养浪费,同属高蛋白质食品。牛奶和鸡蛋也没有什么科学上理论论证不能同吃的。外国人早餐不是经常鸡蛋牛奶吗?
潇洒的热心网友 | 发布于2015-05-15
评论
一本专门讲解食物相克的书有说这样吃不健康,而且用豆浆过药也会降低药性
xlyv | 发布于2006-03-21
评论
不能,我看过报纸上说那样吃对身体不好,但我忘了会中什么毒了。嘿嘿!
jindanedmi | 发布于2006-03-2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