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1-1/2²)(1-1/3²)... ...(1-1/2005²)(1-1/2006²)

雨季のso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3-01-05 最佳答案
解:(1-1/2²)(1-1/3²)(1-1/4²)…(1-1/2005²)(1-1/2006²)
=(1-1/2)(1+1/2)(1-1/3)(1+1/3)(1-1/4)(1+1/4)(1-1/5)(1+1/5)(1-1/6)(1+1/6)(1-1/7)(1+1/7)(1-1/8)(1+1/8)……(1-1/2005)(1+1/2005)(1-1/2006)(1+1/2006)
=1/2×3/2×2/3×4/3×3/4......2004/2005×2006/2005×2005/2006×2007/2006
-----注意:除第1数外全约
=1/2×2007/2006
=2007/4012

其他回答

解:(1-1/2²)(1-1/3²)(1-1/4²)…(1-1/2005²)(1-1/2006²)
=(1-1/2)(1+1/2)(1-1/3)(1+1/3)(1-1/4)(1+1/4)(1-1/5)(1+1/5)(1-1/6)(1+1/6)(1-1/7)(1+1/7)(1-1/8)(1+1/8)……(1-1/2005)(1+1/2005)(1-1/2006)(1+1/2006)
=(1/2*2/3*3/4...2005/2006)(3/2*4/3*5/4...2007/2006)
=1/2006*2007/2
=2007/4012
cqwanbi666 | 发布于2013-01-04
评论
解:(1-1/2²)(1-1/3²)(1-1/4²)…(1-1/2005²)(1-1/2006²)
=(1-1/2)(1+1/2)(1-1/3)(1+1/3)(1-1/4)(1+1/4)(1-1/5)……(1-1/2005)(1+1/2005)(1-1/2006)(1+1/2006)
=1/2*3/2*2/3*4/3*3/4*5/4*4/5...2004/2005*2006/2005*2005/2006*2007/2006
=1/2*2007/2006
=2007/4012
太阳_雨01 | 发布于2013-01-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