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在EXCEL中选择特定单元格进行涂色? 20

例如 A列是语文,F列是总成绩,把语文成绩高于100且总成绩高于500的同学的语文成绩涂成灰色。是用条件格式还是VBA。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6 13:53:04 最佳答案

Excel条件格式可以根据自定义的规则设置单元格格式,下面以Excel 2010为例进行演示:如果示例数据中甲的数值高于10且丁的数据小于20,则把甲的单元格填充为绿色。

1、选中需要设置条件格式的区域(甲列数据),新建条件格式

2、如下图设置条件格式的具体规则,注意公式为 =AND(B3>10,E3<20)

3、最终效果如下

learneroner

采纳率:91% 来自团队:终身荣誉 擅长: 数学 编程语言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用过条件格式和VBA都可以
在条件格式中输入:
=IF(AND(A1>100,F1>500),1,0)

然后单元格颜色选择灰色就OK了
追问
具体的怎么弄呢
追答
选择A1单元格,在条件格式中输入:
=IF(AND(A1>100,F1>500),1,0)
然后单元格颜色选择灰色就OK了
追问
谢谢,但是我是想要让A列所以满足条件的学生的成绩都涂成灰色,而不只是A1涂色。应该怎么办呢?可以改成
=IF(AND(A:A>100,F:F>500),1,0)

吗?貌似这个志向不成功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小新De和尚头 | 推荐于2017-10-10 20:37:39
评论
可以设置条件格式,假设成绩从第二行开始,第一行为标题
1、选中单元格A2
2、条件格式->新建规则->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3、输入公式=AND(A2>=100,F2>=500)
4、设定格式:底色填充为灰色
5、确定就行了,A列其余单元格可以用格式刷复制条件格式
追问
也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追答
不客气
nunien | 发布于2013-01-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