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Tunes中的Podcast是做什么用的,怎么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9 22:59:13 最佳答案
是播客,不是博客

简介
Podcast,中文译名尚未统一,但最多的是将其翻译为“播客”。最先苹果中国译为播客,苹果台湾直接称为Podcasting;除「播客」外,其他的中文译名包括「爱波」、「广波」、「波刻」、「网播」、「聚播」、「随身播」、「自由播」等等。它是数字广播技术的一种,出现初期借助一个叫“iPodder”的软件与一些便携播放器相结合而实现。Podcasting录制的是网络广播或类似的网络声讯节目,网友可将网上的广播节目下载到自己的iPod、MP3播放器或其它便携式数码声讯播放器中随身收听,不必端坐电脑前,也不必实时收听,享受随时随地的自由。更有意义的是,你还可以自己制作声音节目,并将其上传到网上与广大网友分享。

“播客”又被称作“有声博客”,是Podcast的中文直译。用户可以利用“播客”将自己制作的“广播节目”上传到网上与广大网友分享。 「播客」(Podcasting)这个词来源自苹果电脑的"iPod"与"广播"(broadcast)的合成词,指的是一种在互联网上发布文件并允许用户订阅feed以自动接收新文件的方法,或用此方法来制作的电台节目。这种新方法在2004年下半年开始在互联网上流行以用于发布音频文件。

Podcasting与其他音频内容传送的区别在于其订阅模式,它使用RSS 2.0文件格式传送信息。该技术允许个人进行创建与发布,这种新的传播方式使得人人可以说出他们想说的话。

订阅Podcasting节目可以使用相应的Podcasting软件。这种软件可以定期检查并下载新内容,并与用户的携带型音乐播放器同步内容。Podcasting并不强求使用iPod或iTunes;任何数字音频播放器或拥有适当软件的电脑都可以播放Podcasting节目。相同的技术亦可用来传送视频文件,在2005年上半年,已经有一些Podcasting软件可以像播放音频一样播放视频了。

就像博客颠覆了被动接受文字信息的方式一样,播客颠覆了被动收听广播的方式,使听众成为主动参与者。有人说,播客可能会像博客(Blog)一样,带来大众传媒的又一场革命。

详细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7024.htm

用法就是在ITUNES中点击高级-订购PODCAST,然后再输入URL地址,这样以后每次一联上网后ITUNES就会自动更新PODCAST内容并下载

其他回答

podcast就是博客
你在itunes store里面可以下载到免费的podcast来听
dapao220 | 发布于2008-04-15
评论
可以收听广播。在先收听的话,双击就可以了。
下载的话需要账户的。
流星爱日向 | 发布于2008-04-1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