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脑搜不到自己家的wifi,楼上下的都可以 5


这是什么情况。“将无法介入互联网: 打开
“Wi-Fi‘电脑有自分配的IP地址”169显示
状态。254。114。。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6-01 23:59:34 最佳答案
电脑搜不到自己家的wifi,楼上下的都可以,说明电脑的无线网卡正常。判定故障出在自家的WiFi上。
首先判断一下是否自家的无线路由器被设置ssid隐藏,如果没有人设置隐藏,一般是无线路由器的无线模块不工作了,此时将无线路由重启,如果还不行则将无线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然后重新设置参数即可修复故障。
路由器设置步骤如下:
首先将路由器进行初始化复位,恢复出厂设置(非常重要),然后将电脑网卡与路由器LAN口用网线连接,打开路由器电源;电脑网卡设置192.168.1.2;
在电脑上双击IE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路由器默认设置页面IP地址:192.168.1.1回车;
输入默认用户名:admin,默认密码:admin;点击确定。
1、设置拨号账号:
点击左边栏设置向导,点击下一步;
点选ADSL虚拟拨号(PPPOE)点击下一步;
输入宽带账号、密码,点击下一步;
2、设置无线wifi密码:
左边还有个选项无线设置里面,有个ssid,这是你的无线账号,设置好后有密码设置,密码尽量复杂些,最好字母数字符号组合;
3、设置登录密码
将默认的admin、admin登录密码改掉,防止有人破解密码蹭网后给你修改路由器。
点击保存后重启,完成。

yt_lang | 网络工程师

擅长: 通讯技术

其他回答

就是自己家的wifi信号不好、要将飞行模式关闭、还是设置的问题1,所以无法介入互联网
3,将状态打开搜索
2
追问
wifi信号是没有问题的,就是设置方面的问题,我研究好久觉得是地址分配的原因。。。但是又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电脑的ip不是192开头的,我加地址分配设置是192范围内的,这个不知道怎么更改比较合理?
追答
重新下载一个无线网络路由器连接端口试试
追问
~~~~(>_<)~~~~ 这个怎么下载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fmz307 | 推荐于2016-12-03 19:22:00
评论
如果没有得需要买无线上网卡(不是USB哪种),那就看你的电脑了,要是笔记本WIFI属于无线功能,很多台式机都没有无线上网功能,如果有WIFI功能的话,如果你家的路由器是无线的,台式机里面都有无线上网卡的卡槽,如果是台式机的话,打开WIFI功能
许卫强的 | 发布于2012-12-29 13:07
评论
1.检查路由器设置,ssid广播是否打开,是否设置了mac地址过滤;
2.检查电脑,是否搜到了路由器的AP,连接时密码输入是否正确;
追问
广播打开了,密码也是正确的。。。但是搜不到自家网络,频段不一样,创建网络可以,但是连接之后有限制
追答
用网线连接路由器并登陆,看WiFi设置频段是否为13或者更大,改为11以下,重启路由,再看是否能搜索到。
jxwll | 发布于2012-12-29 12:55
评论
1网卡不行
2网卡驱动需要更新
春意盎然693 | 学生 | 发布于2015-08-09 23:38
评论
路由器没有打开无线功能
追问
打开了,别的电脑可以上
junjie157 | 发布于2012-12-29 12:4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2-12-29 12:4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