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脚不臭

我的脚上有很厚的角质,但平时很少运动,而且汗味很重很臭~~~~求方法~~~要简单易行~~~本人还是一学生哪~~~~~~~~~~~~~~```
推荐于2016-11-17 09:02:01 最佳答案
清代医学家汪昂编的《汤头歌诀》中,有一个中药方叫“软脚散”,对脚臭很有效,平时只要在鞋肚里略撒少许即可。当药物透过脚部汗腺毛孔作用于人体,能使人体气血畅通,步履轻捷,不起足泡,同时有收敛脚汗,解除足臭的功效。 
“软脚散”共有四味药:防风、白芷、川芎及细辛。
每方可用四五次,不损鞋袜,四季皆宜。

简易偏方治脚臭
来源:医药星期三
责任编辑:admin
1.用白萝卜水泡脚:取大白萝卜适量,洗净,切片加水煮。取水泡脚,每日2次,可治脚汗、脚臭。
2.用醋水泡脚:取米醋50毫升,加水1000毫升,泡脚15分钟,每周2次。
3.用浓盐水泡脚:取100克食盐,加1000毫升热水,待盐溶解后泡脚。此法对于出脚汗多疗效颇佳。
4.用小苏打水泡脚:取10克小苏打粉溶于1000毫升水中,泡脚15分钟,每周泡2次。
治疗脚气九法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病。
4、夏天脚癣犯了,可先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每天1~2次,一般次数便可见效。
5、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的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效。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气或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有显著疗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匀,晚上将脚冼净擦干后,用药干搽患处。一般3在左右可见效。

萝卜熬水除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土霉素去脚臭
不少人因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盐姜水洗脚除脚臭
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除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

按摩穴位治脚气与脚臭
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每个趾缝搓50-80次,双脚交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煮黄豆水治脚气
用150克黄豆打碎煮水,用小火约煮20分钟,水约1公斤多,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无花果叶治脚气
取无花果叶数片,加水煮10分钟左右,待水温合适时泡洗患足10分钟,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

白醋防治脚气
脚气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

啤酒治脚气
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高锰酸钾水泡脚治脚气
用高锰酸钾水泡脚,每月泡一次,可不再复发。方法:用半盆温水放人两粒(小米粒大小)高锰酸钾,水成粉红色,双脚浸泡三五分钟即可。

黄精、食醋治脚气
黄精250克、食醋2000克,都倒在搪瓷盆内,泡3天3夜(不加热、不加水)后,把患脚伸进盆里泡。第一次泡3个小时,第二次泡2个小时,第三次一个小时。泡3个晚上即可。

伤湿止痛膏治脚臭
秋季,在脚掌和脚心处也“照顾”上两张,24小时后脚臭可消失。

韭菜治脚气
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嫩柳叶治脚气
用一把嫩柳叶加水煎熬,而后洗脚。

酒浸斑蝥、槟榔治脚气
斑蝥3克(此药有大毒,不可入口、眼内,30毫克为致死量,用时必须小心,开证明药店才卖)、槟榔片9克、全虫3克、蝉蜕2克、五味子3克、冰片3克,放入大口玻璃瓶内,用好白酒150毫升浸泡一周,去渣密闭备用。用法:将脚洗净,用棉签醮药涂患处(不要涂太多,止痒即可),涂药后,如患处起泡,用针刺破放水,用纱布包上即可,两三天即好。此方治疗多例脚气,屡屡见效。但必须会用,以免发生中毒。

APC治脚臭
将一两片APC碾成粉状,分别撒在两只鞋里,1-2天投一次即可,有独特疗效。

芦荟治脚气
夏天,用芦荟叶揉搓叶汁往脚上挤抹,自然风干,每次一只脚用一叶。

碱面治脚气
夏天脚出汗多,容易患脚气。晚上临睡觉前,用碱面一汤匙(即蒸馒头用的碱面),温水溶化后,将脚浸入碱水中泡洗30分钟左右,轻者两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花椒盐水治脚气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梨皮治脚气
把削下来的梨皮,直接往脚气处擦就可以了。

用香熏烤止脚气痒。

金霉素软膏治脚气,直接涂搽。切记,用过的金霉素软膏不可再作他用。

白糖可治脚气
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取少许白糖在患脚气部位用手反复揉搓,搓后洗净,不洗也可以。每隔两三天一次,3次后一般轻微脚气患者可痊愈,此法尤其对趾间脚气疗效显著。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不会有那么严重的脚气病

注意鞋多换着穿(专家建议3000块的皮鞋也别连续穿3天)主要保持鞋比较干的状态,雨天穿鞋对鞋的损耗是晴天的一个月比较中庸实际的办法是买活性碳鞋垫,穿起来也更舒服

其实如果脚的毛病不是特别严重的话(严重到穿拖鞋也会臭到旁边的人!让你的鞋更干爽.爽身粉本人试过,效果还可以

活性碳可以有效吸臭和吸汗.!
卫生巾估计LZ不会试吧,我以前就有这样的同学,还是学生估计LZ很年轻,全课室都受影响)
买点皮肤药膏涂一下杀菌就可以了
gjm55 | 发布于2008-04-13 22:59
评论
楼上的那个注意不错 我以前用过 但是夏天垫在里面有点热。你要勤换洗鞋和袜子,可以买点转门除鞋臭的活性炭大概也就10多块钱一个,晚上就可以把活性炭放在鞋子里面吸臭气,你还可以买点除脚臭的药来泡一下脚 。。。反正最主要的是注意卫生就会好很多
hxy202020 | 发布于2008-04-12 19:13
评论
最简单的,买盒足光粉泡脚3块钱左右,然后穿透气的鞋子,像布鞋,真皮的皮鞋等。
我是大酒鬼 | 发布于2008-04-13 22:50
评论
缺乏维生素B1
147ZLN | 发布于2008-04-12 23:03
评论
穿纯棉的袜子和皮质的鞋子注意个人卫生也可以在鞋里撒些爽身粉
connieok88 | 发布于2008-04-12 22:16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