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变220V变压器,二次侧单根接地为什么没有短路?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1-29 20:22:43 最佳答案
380V变220V变压器,二次侧单根接地没有短路是因为它是单线接地,没有电流回路。
一只变压器次级的两根线,任何一根线接地,都不会构成短路,是因为没有形成电流回路。短路的概念是电源通过某种介质,形成电流回路。而当这个220V次级绕组的一端接地,这时这一端就是认为是电源零线,只有在另一端线接地(或者通过某种介质),形成电流回路,才会构成短路。

318jin | 无线电爱好者 向TA咨询

擅长: 生活

其他回答

那么,另一根导线接地,就会动过大地,到绕组的接地端当变压器的220V侧不接地,也就是说变压器没有接地,那么输出的两根线任何一根接地都不构成短路,因为没有短路回路。当输出220V侧绕组的一端接地(该端为零线)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huajiz | 发布于2012-12-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