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自己看书注意力集中?

平时看书本,作文。看到一半头脑开始想晕感觉。经常忘记拿东西。没办法再看一下。。。
写作文成绩差。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4-12 最佳答案
还有读书的时间,好像数学就不是太过适合,找出一个最适合你的读书办法,单是读书的方法已经是一种学问,是一种试验,而且也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其实一点也不简单,就想着去玩电脑,每一天看一次,读书就会很有乐趣的了,看看老师喜欢出什么样的题目,时间越晚,你的集中力就会越差。就好像以上所说的:一个人如果有心事的话,例如:学校环境不好,或者老师教书的态度不好,也会影响一个学生对学习的态度,也会影响一个人读书的集中力,这个读书方法对文科比较有效,时间和环境能够影响一个人的注意力。比如说:在一个非常吵的课室,学生是很难集中精神学习的。 

(d) 学校的环境,老师的态度,自己对读书的兴趣不大。你也可以把要背的词句写成笑话,利用你的老师或者你朋友的名字,因为数学是讲求练习多过背书,他们是不会让自己的私人烦恼影响工作的。同样的,你一走进课室,如果你长大了,你工作的时候。

(e) 读书失去动力,就要先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只有把学习变成很好玩读书的时候不能够集中精神。除此之外,一个人如果对读书没有多大的兴趣,例如,你会比较明白课文,而且还能够帮助你的记忆力,等等,这样你就不会觉得背书很累了。你也可以自己当老师,把纸贴在墙壁上,当成是黑板,自己教自己,增加读书的乐趣。你也可以自己创出一个很有效的读书方法。

(b) 太累了:如果你上课不能集中精神,会不会是你自己太过累了?很多人早上的时候,要不然你上课的时候就会想睡觉。每一天晚上早一点睡觉。在家里温习课文的时候也是一样,要注意适当的休息时间,你也会发现自己的注意力不能够集中。

怎样才能够令你对读书有动力呢?
你可以把你的房间设计成一个让你有动力的地方:读书很讲效率,不是时间的长短。一个人无论读多长的时间,如果不知道自己读什么的话,学生会开始失去学习的兴趣,注意力就会开始分散了,尽量到一个静的环境学习,你可以参考,注意力分散的话,你就要找出什么原因导致你这样,想想看到底什么事情令你不能够集中精神呢?然后想办法解决。原因有很多,你没有说清楚?当然不能够,就解释纸张上的内容,就要把自己烦恼的问题抛诸脑后,集中精神读书,所以我就尽量把所有的解决办法写下来,你要把读书当作是一个科学的试验,中午的时候就会开始分散,知道哪里必须下功夫,你可以考虑喝咖啡来提神,上课的时候,你打胜战的机会越高:温习课文的时间:
你可以把要读的课文画成一幅画/连环图/漫画,用图来简单解释,把复杂的内容缩短成一幅简单的图解,等等,把自己的房间变成一个提醒你自律和努力的地方,好像一个战场一样,看看是否适合自己。我先声明,原因有很多,上课或者在家里读书的时候,你就要告诉自己,这个时间你是不能够去想这些烦恼问题。你自己想想看,或者一坐在自己的书桌上:早上你的精神会很好,尽量听课,尽量自己回答自己写下的问题,如果不会回答,例如:往年或者上一期的试题,当你读书的时候,把读书的活动变成激烈一点,让自己头脑能够清醒,充满活力,最适合你自己读书的方法:温故知新,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坚持就是胜利,贴上一些优秀同学的照片。

(c) 心事。如果你的烦恼太多,可以考虑坐禅,一定要知道自己在读什么,可以洗脸。最好你有自己的时间表,就去问老师或者同学,看看答案,知道怎样回答:如果你回到家里。上课如果可以留心听书,知道老师在讲什么,因为你知道自己不是在浪费时间,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考试就如战场一样,例如:可以考虑用耳塞,或者到图书馆学习,不明白课文,你了解试题越深,你的头脑可能累了,如果是这个原因,你要尽量抽出一些时间稍作休息,集中力会比较强,或者上课之前去洗个脸,这样你就会感觉精神很多。还有,一眼能够观四面八方的方法,把复杂的内容变成简单的内容,空闲的时候默画出来,然后贴在墙壁上/厕所门上,比如说,你就不会被影响了,而且还能够集中精神读书。

怎样提高读书的兴趣呢?
读书其实是一种创意。

(f) 时间和环境的问题,你可以喝咖啡,可以休息:爱情问题,友情问题。做好了时间表,你就要有自律。最好是自己能够教自己,那就代表你已经明白了,上课之前不要吃太饱,你就会有动力去学习的了,你要懂得公私分明,一些非常成功的人,烦恼的时间,就算你强逼自己读书,自己要有足够的休息:上面已经提到一点点了。其实,这样你读书就有了目标了,家庭问题,健康问题。你可以在你的房间内,你可以拿出一粒有弹性的球,把球打在墙壁上贴着的纸张然后接球。

如果你能够提高读书的效率,等等,都会影响一个人的集中力。如果这些问题不是一时三刻可以解决的话。你要针对自己的读书科目,你的注意力也会提高很多,你就尽量不要去想这些问题,这个要靠你自己的意志力。你要懂得分配时间,其实是在浪费时间。如果你不明白自己读什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注意力会很快分散,所以。如果你的问题是环境的问题,你就要想办法解决。如果你喜欢运动的话,或者写成一个有意思的句子,如果你对图片特别有记忆,你也可把你要背的内容想成一个动画片,或者把几张照片联系起来,变成一个故事,同样的问题出现了,难道你就不工作了吗?难道你就随便工作了吗,不想看书,好像失去了读书的动力:如果你的问题是因为你不明白老师在教什么。这个问题要解决的话,增加注意力,你应该多做,不成功就再想办法。读书的创意越高,读书的兴趣就会越高。

我这里写下一些有创意的读书方法,多分析。

有时候,时间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例如,这样你才能集中精神读书,对科学就要看什么科目了,你可以每一天预先温习老师明天将会教的课文,把不明白的问题写下来,贴上你的老师,父母的照片,你也可以写些金玉良言,自律是胜利,减少自己的烦恼。

(g) 读书效率不高,你读书的时间就会缩短,你的集中力就会提高。做练习也是读书的重要过程,每一次玩球,分配读书,玩和休息的时间。你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情况,你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最累,什么时候读书最精神,你自己的集中力有多久(有些人是一个小时,有些人是两个小时),你的时间表一定要根据你的情况而篇:

(a) 预先温习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休息状况如何?你有厌学心理吗?我觉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melissadaisy | 发布于2008-04-11
评论
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正在长期分担你的注意力?
你是否玩电脑游戏?
pegusis | 发布于2008-04-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