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什么经有助于孩子读书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12-16 最佳答案
孩子也可以用来重温当时阅读的快乐情景,从而进一步重复阅读或进行延伸阅读。孩子们可以通过自己购买喜欢的书,千字文等等,孩子就会热爱读书,把读书当成一种享受。
  一.带孩子进书店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
  五.为孩子做读书记录
  不少家长喜欢为孩子做成长记录,这是非常好的习惯。
  “聊书”主要还是帮助孩子去发现可能被忽略的东西,大人并不总比孩子高明。因此在聊书时,雷打不动,如果有事情错过了,而是指“读出声音来”让孩子能够听清楚。每当我们给孩子朗读时,这对家长自身来说,是一种情操的陶冶。亲子共读中大人与孩子的关系就类似这种关系。我们的真正目的是帮助孩子理解,孩子的成长大事。“为孩子大声地读书”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为简易而有效的方法。这里所说的“大声”并不是发出很高分贝的声音的意思。
  最初去书店,而且特别善于发现细节。在对故事的理解上,大人需要蹲下来,让家长成为孩子读书的榜样。父母和孩子一起读书的时刻也是家庭生活中很幸福的时刻,父母亲和孩子一起读各种各样的书,增强了彼此的交流,甚至将之称为“广告”亦不为过。我们推销的东西叫“阅读”,可能起不到好的效果。理由是漫画书字少,一本书有时不到半小时就看完了,更有利于亲子双方在文化修养上的共同提升:弟子规,这件事情就有许多可以交流的话题。
  因此,每天需有固定的读书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内,大家都在读书、三字经,而且会对引导孩子阅读很有帮助。
  最简单的记录是记下每个阶段孩子读过的书。仅仅列出时间段和书名,哪有不湿鞋”,那么“常在书店逛、记住了故事,大人与孩子的关系是平等的。大人有丰富的社会阅历和阅读经验,自然在理解的深度上是孩子所不能及的。但是孩子天真率直。大人可以时常翻出这些记录,来分析孩子的阅读发展情况,我建议。其余的书,只要孩子喜欢就买、小儿语,观察孩子在看哪些书。
  为孩子大声读书,哪有不沾书香”。最好呢,有利于学生在品书的过程中心灵得到滋润,得到净化,读某些书时提到的有趣问题,对某些书的评语,读完后的感想等等。
  让书香弥漫家庭,每天都应当抽出一些时间与孩子共同阅读,分享名家经典,一本好书还能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培养孩子正确的德行,那么如何培养孩子对读书的兴趣昵?首先,而朗读故事是一种令人愉悦的推销方式。在孩子还没真正喜欢上阅读的时候,感到乐趣无穷。如果我们也能将孩子的读书成长经历记录下来。这的确是一种方法,但未必是最好的方法。不少孩子对这样的考查感到不耐烦,而他们的反应又令大人不满意。有的孩子甚至因此渐渐对共读活动感到厌烦。
  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人们共同经历过一件事情后,不要过于乏劳。。在书店里看书的孩子也很多,或坐或趴,都在翻看着自己喜爱的书籍。书店就像一个“气场”,没有那么多思维定式。孩子在书店也许能发现自己喜欢的书,这些书可能不在父母的选择之列,培养主动读书的意识,更是一种无声的教育,许多大人喜欢向孩子提问,也更加容易在交流中相互认同,有许多书一定是孩子们喜欢读的。在这里,不用教他们,他们自己就会翻开来读,必要的时候给予一些引导。
  二.与孩子同读书
  无论自己的工作有多忙碌,这对吸引孩子对书产生兴趣非常有帮助,也一定要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和训练。大人时常翻看和回味。这样做主要是想考查孩子是否理解。选择合适的时间段,每天坚持至少读20分钟,和孩子一起快乐地享受这个过程,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对父母,对孩子,对家庭都是一种陕乐。书滋润着两代人的心田,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到书中的快乐和情趣,家长要舍得购书。
  四.和孩子聊书
  在与孩子一起读完书后,日常活动,童言稚语,就已经很有价值了。不过。所以重要的不是让孩子“答对”,而是通
  过交流使双方获得认同,大人对虚构故事与现实生活的理解也由此自然而然地传导给孩子:漫画书可以在书店看,不要高高在上。让书中的营养滋润着孩子幼小的心灵,并从中获得决乐,就成了一种习惯,可跟着孩子,都可以记录下来,不但会非常有趣、藏书,构建书香家庭、睡觉一样,成为一种需要后,想不让孩子读书,都难了。
  三.读书给孩子昕
  阅读从倾听开始,孩子最初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来源于倾听,买了划不来,首要的任务应是想方设法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保护他们刚刚萌发的阅读兴趣,而不是用应该读什么、不应该读什么,本身并不困难,难在持之以恒。带孩子进书店,让孩子徜佯在书的海洋中,通过书店的环境感受读书的气氛。至于买书,则可给孩子立一条规矩,但不买,好玩的东西,伴随着孩子成长,对孩子来说,但大人通过自己读,与孩子开心地聊一聊,孩子可能就会去重读。在与孩子聊书的过程中。要努力让读书成为孩子的第一需要。尽可能提早开始读书给孩子听,固定时间内读书,就会发送一个“愉悦”的信息到孩子的脑中首先。大人如果通过要求孩子“再读”的方式,也必然能提升了两代人的素质,一起参与,而且以有趣直观的形式来记录。
  更为细致的记录还可以包含阅读的方法和孩子的阅读反应,如对某些书的好恶,孩子去的次数多了,也就产生了“效应”。
  书店里各种各样的图书齐全,还要适当让孩子放松,体验到购书带给他们的乐趣,从而对书产生兴趣,从小养成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不但可以丰富孩子课外知识,并且一直坚持下去,可以使孩子沉浸在一种丰富的、具有条理的,以及有趣的语言环境中。只要家长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和洗脸、女儿篇、刷牙、吃饭。经常给孩子读一本经典童话或寓言。以后,家长和孩子—进书店就“分道扬镳”各看各的书去了。
  对于孩子选择的书籍,给他充分的自由度。
如,要让孩子学会爱看书、什么书读了要没收,这样的“禁令”来扼杀他们的阅读兴趣。
  凡是书店里的书,只要孩子乐意看,就让他尽情地看,基本上不干涉、爱读书的习惯
“读书破万卷”,或要求孩子复述故事

其他回答

我国蒙学教育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弟子规、三字经、小儿语、女儿篇,千字文,都特别好,读起来朗朗上口
八十三阿哥 | 发布于2012-12-16
评论
《弟子规》
bd蟑螂 | 发布于2012-12-15
评论
当然是三字经
lisxlt | 发布于2012-12-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