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的大小与电容充电速率的关系 5

“当一个电压加到RC电路输入端(靠近电阻端)时,电流就会通过电阻,电容也会开始充电。然而电阻限制了电流,进而限制了电容充电的速率。这种类型的RC电路是一个简单的低通滤波器。这种电路能将信号的高频分量滤掉,从而在主信号中削弱它们,而低频分量没有任...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2-06 04:07:22 最佳答案
  1. 电容器对于交流信号呈现的阻抗是Zc=1/ωC=1/2πfC,其中ω=2πf。

  2. 所以,频率f越高的信号,电容器对其呈现的阻抗(容抗)就越小。

  3. 输入不同频率的信号,RC滤波回路对其中高频部分相当于通过R和一个很小的阻抗对地分流,高频分量被充分衰减掉,而对于低频分量,电容的阻抗相当大,这个分流作用微乎其微。所以,RC(并联在线路中)就是一个简单的【低通滤波器】(顾名思义,低频信号容易通过),RC如果串联在信号通路中,则相当于【高通滤波器】(但很少这么用,高通一般用电感,电感的感抗Zc=ωL=2πfL)。 

黑无涯

采纳率:92% 来自团队:数学之美 擅长: 电脑装机/选购 硬件

其他回答

电容器对于交流信号呈现的阻抗是Zc=1/ωC=1/2πfC,其中ω=2πf。
所以,频率f越高的信号,电容器对其呈现的阻抗(容抗)就越小。
输入不同频率的信号,RC滤波回路对其中高频部分相当于通过R和一个很小的阻抗对地分流,高频分量被充分衰减掉,而对于低频分量,电容的阻抗相当大,这个分流作用微乎其微。所以,RC(并联在线路中)就是一个简单的【低通滤波器】(顾名思义,低频信号容易通过),RC如果串联在信号通路中,则相当于【高通滤波器】(但很少这么用,高通一般用电感,电感的感抗Zc=ωL=2πf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rbt183 | 推荐于2016-12-02 04:39:0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