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油

我听说牛油果油【鳄梨油】有防晒的作用 是这样的吗?如果没有的话 请问哪种植物油有防晒的作用
匿名
推荐于2016-10-17 01:08:33 最佳答案
没有防晒作用,牛油果滋润保湿效果很好

而且就算植物油有防晒作用,那么油腻你能往脸上擦吗!还是现成的防晒霜好。

在当当网上看到的[薰衣草嫩白修复精油]介绍中有如下内容,也许对你有用:
精油与防晒
夏天由于紫外线的照射,我们的皮肤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导致细胞膜的过氧化反应,使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并往上分布到表皮角质层,而黑色素在表皮老化细胞中累积,即形成“黑斑”。另外,还容易导致皮肤的晒伤。
于是我们在进行日光浴或出门时,往往在身体上擦拭一些橄榄油,避免夏日阳光对皮肤造成伤害。作为植物油脂的精品——精油,在保护肌肤避免夏日阳光损害的功效更是卓越,而且精油的防晒功能具有高效性、安全性。普通的防晒产品依靠化学制剂防晒,其残留物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而精油产品是纯粹天然的成分,对肌肤不会造成伤害。
精油的防晒功效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1.隔离作用:精油涂抹于肌肤后,会迅速形成保护膜,可有效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有效避免肌肤出现因辐射引起的干燥、粗糙、暗哑、色斑等问题;
2.保湿作用:高效的锁水及保湿能力,使精油可有效抑制肌肤的水分流失,避免因日晒造成的肌肤脱水而爆皮、干裂;
3.修复作用:精油中的高效营养精华,可迅速促进肌肤的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的生成,从而使因日晒造成的肌肤养分流失得以补充,保持肌肤的润泽、光鲜;还可以修复晒伤后的肌肤,对红肿、刺痛等晒伤症状,起到很好的修复止痛功效。
太阳晒得过久,轻者我们会感到皮肤紧绷、红痛、灼烧,严重的会起水泡或脱皮,而此时最有效的治疗方法是使用熏衣草精油;
4.美白作用:可迅速分解及中和因日晒而引起的黑色素沉积,预防色素沉淀,还原肌肤的白皙、充盈;
5.精油的防晒和修复功效以薰衣草、洋甘菊、天竺葵和玫瑰这四种最为明显。能够有效隔离紫外线,防止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增强皮肤抗晒及耐热能力,并有效保护肌肤中的胶原蛋白。
防晒用法:外出时取适量精油均匀涂抹在面部或者裸露在外的皮肤上。亦可用来修复已晒伤的皮肤。

saruman2002

采纳率:61% 来自团队:食神 擅长: 烹饪方法

其他回答

椰子油有防晒的作用。你试验看看,夏天我给宝宝擦过还不错,就是一点儿时不常的就得补充下
鱼香球 | 发布于2013-12-26 15:0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