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函数半角公式

推倒的过程!关键是过程!!!!
intera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4-05 最佳答案
这是正弦半角公式 
因为 cosa=1-2sin a/2的平方
所以 2sin二分之a的平方=1-cosa
故 sin二分之a=± 根号下(1-cosa)1/2

余弦半角公式 同理

正切半角公式用正弦的除以余弦的半角公式
就成了

根号外都是±

其他回答

sin(a/2)=±√[(1-cosa)/2]
cos(a/2)=±√[(1+cosa)/2]
tan(a/2)=±√[(1-cosa)/(1+cosa)]
正切的半角公式一般不用那个,一般用的是下面这个:
tan(a/2)=(sina)/(1+cosa)=(1-cosa)/(sina)
hlb19920823 | 发布于2008-04-05
评论
cos2A=1-2sin^2(A)=2cos^2(A)-1
所以sinA=(1-cos2A)^0.5
cosA=(1+cos2A)^0.5
听爹话的bt | 发布于2008-04-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