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军旅、动物、植物的古诗各两首,徐志摩的诗两首 3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11-30 最佳答案

物情无巨细,花重锦官城。
唐王维《山居即事》
2、当轩对尊酒,四面芙蓉开。
唐王维《临湖亭》
3、竹色溪不绿,荷花镜里香。
唐李白《别储至剡中》
4、圆荷浮小叶,细麦落轻花
唐杜甫《为农》
5、沙上草阁柳新暗,城边野池莲欲红。
唐杜甫《暮春》
6、荷香随坐卧,湖色映晨昏。
唐刘长卿《留题李明府霅溪水堂》
7、芙蓉生在秋江上,不向东风怨未开。
唐高蟾《上商侍郎》
8、荷深水风阔,雨过清香发。
宋欧阳修《和圣俞百花洲》
9、溪上新荷初出水,花房半弄微红。
徐志摩的诗:
《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做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阴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只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慢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离别的声萧;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沙扬娜拉


我记得扶桑海上的朝阳,
黄金似的散布在扶桑的海上;
我记得扶桑海上的群岛,
翡翠似的浮沤在扶桑的海上——
沙扬娜拉!



趁航在轻涛间,悠悠的,
我见有一星星古式的渔舟。
像一群无忧的海鸟,
在黄昏的波光里息羽优游,
沙扬娜拉!



这是一座墓园;谁家的墓园
占尽这山中的清风,松馨与流云?
我最不忘那美丽的墓碑与碑铭,
墓中人生前亦有山风与松馨似的清明——
沙扬娜拉!(神户山中墓园)



听几折风前的流莺,
看阔翅的鹰鹞穿度浮云,
我倚着一本古松瞑悻,
同墓中人何似墓上人的清闲?——
沙扬娜拉!(神户山中幕园)



健康,欢乐,疯魔,我羡慕
你们同声的欢呼“阿罗呀喈”! ②
我欣幸我参与这满城的花雨,
连翩的蛱蝶飞舞,“阿罗呀喈”!
沙扬娜拉(大阪典祝)



增添我梦里的乐音——便如今——
一声声的木屐,清脆,新鲜,殷勤,
又况是满街艳丽的灯影,
灯影里欢声腾跃,“阿罗呀喈”!
沙扬娜拉!(大阪典祝)



仿佛三峡间的风流,
保津川有青嶂连绵的锦绣;
仿佛三峡间的险巇,③
飞沫里趁急矢似的扁舟——
沙扬娜拉!(保津川急湍)



度一关湍险,驶一段清涟,
清涟里有青山的倩影,
撑定了长蒿,小驻在波心,
波心里看闲适的鱼群——
沙扬娜拉!(同前)



静!且停那桨声胶爱,
听青林里嘹亮的欢欣,
是画眉,是知更?象是滴滴的香液,
滴入我的苦渴的心灵——
沙扬娜拉!(同前)



“乌塔”:莫讪笑游客的疯狂, ④
舟人,你们享尽山水的清幽,
喝一杯“沙鸡”,朋友,共醉风光, ⑤
“乌塔,乌塔”!山灵不嫌粗鲁的歌喉——
沙扬娜拉!(同前)

十一

我不辨——辨亦无须——这异样的歌词,
象不逞的波澜在岩窟间吽嘶,
象衰老的武士诉说壮年时的身世,
“乌塔乌塔”!我满怀滟滟的遐思——
沙扬娜拉(同前)

十二

那是杜鹃!她绣一条锦带,
迤逦着那青山的青麓;
啊,那碧波里亦有她的芳躅,
碧波里掩映着她桃蕊似的娇怯——
沙扬娜拉!(同前)

十三

但供给我沉酣的陶醉,
不仅是杜鹃花的幽芳;
倍胜于娇柔的杜鹃,
最难忘更娇柔的女郎!
沙扬娜拉!

十四

我爱慕她们体态的轻盈,
妩媚是天生,妩媚是天生!
我爱慕她们颜色的调匀,
蝴蝶似的光艳,蛱蝶似的轻盈——
沙扬娜拉!

十五

不辜负造化主的匠心,
她们流眄中有无限的殷勤;
比如熏风与花香似的自由,
我餐不尽她们的笑靥与柔情——
沙扬娜拉!

十六

我是一只幽谷里的夜蝶;
在草丛间成形,在黑暗里飞行,
我献致我翅羽上美丽的金粉,
我爱恋万万里外闪亮的明星——
沙扬娜拉!

十七

我是一只酣醉了的花蜂;
我饱啜了芬芳,我不讳我的猖狂。
如今,在归途上嘤嗡着我的小嗓,
想赞美那别样的花酿,我曾经恣尝——
沙扬娜拉!

十八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象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
沙扬娜拉!

楼主,我费了好大的劲!!!。

《子夜秋歌》【唐】李白
长安一片月。
关山正飞雪。
烽戍断无烟,烹灸无昏早。何当载酒来,百年多病独登台,
古来征战几人回。

塞下曲

[唐]卢纶

(一)

林暗草惊风。

《宿建德江》【唐】孟浩然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秋登兰山寄张五【唐】孟浩然
北山白云里,隐者自怡悦。相望始登高,心随雁飞灭
愁因薄暮起。
青紫虽被体。

《中秋月》【宋】苏轼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中秋月》【唐】白居易
万里清光不可思,添愁益恨绕天涯。
谁人陇外久征戍?何处庭前新别离?
失宠故姬归院夜,没蕃老将上楼时。
照他几许人肠断,玉兔银蟾远不知。
何必归故乡,兹焉可终老。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宋】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楼醉书》
【宋】苏轼
黑云翻墨未遮山。
平明寻白羽,没在石棱中。

(二)

月黑雁飞高。
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

陇西行

(唐)王维

十里一走马。
五里一扬鞭。
《大林寺桃花》
【唐】白居易
人间四月芳菲尽,润物细无声,江畔洲如月,潦倒新停浊酒杯,万径人踪灭。
翔禽爱密叶,游鳞悦新藻。
天和遗漏处,而我独枯槁。
一身在天末,自适固其常。
无边落木萧萧下,羽虫亦飞扬,轻罗小扇扑流萤。
《钱塘湖春行》
【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树阴里白沙堤
描写夏天的诗:
《夏夜叹》
【唐】杜甫
永日不可暮:
《山居秋暝》【唐】王维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秋夜曲》【唐】王维
桂魄初生秋露微,动植一时好,不如早还乡。
安得万里风,良人罢远征,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单于夜遁逃,双桥落彩虹。
麋鹿乐深林。
何日平胡虏、绿竹含新粉。
天阶夜色凉如水。
柴门闻犬吠。
描写军旅的诗:
凉洲词
(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野径云俱黑,不尽长江滚滚来,天下谁人不识君。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咏柳》
【唐】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夜喜雨》
【唐】杜甫
好雨知时节,天寒白屋贫:
1,风雪夜归人,江船火独明,山寺桃花始盛开,
孤城遥望玉门关。
黄沙百战穿金甲。
天边树若荠。
随风潜入夜。
人烟寒橘柚。雨水夹明镜。
北城悲笳发,鹳鹤号且翔。
况复烦促倦,激烈思时康。

《首夏》
【唐】白居易
孟夏百物滋,坐看牵牛织女星。
《别董大》【唐】高适
千里黄云白日曛。
念彼荷戈士,穷年守边疆。
何由一洗濯,执热互相望。
竟夕击刁斗。
孤舟蓑笠翁,渚清沙白鸟飞回。
朝饭山下寺,暮醉湖中岛。
描写秋天的诗,当春乃发生,万户捣衣声。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唐】刘长卿
日暮苍山远,炎蒸毒我肠。
秋风吹不尽。时见归村人。
湓鱼贱如泥,骨肉皆远道,白雨跳珠乱入船。

《秋登宣城谢眺北楼》【唐】李白
江城如画里,将军夜引弓:
描写冬天的诗
《江雪》【唐】柳宗元
千山鸟飞绝,山晓望晴空,
不破楼兰终不还。
描写动物的诗: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杜甫《绝句》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张志和《渔歌子》
描写植物的诗,兴是清秋发,飘飖吹我裳。
艰难苦恨繁霜鬓,沙行渡头歇。

《秋夕》【唐】杜牧
银烛秋光冷画屏。
昊天出华月,茂林延疏光。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虚明见纤毫,虫蛇喜丰草描写春天的诗,喧声连万方,处处闻啼鸟。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描写冬天的诗。
都护军书至。
匈奴围酒泉,不知转入此中来,心怯空房不忍归:
《春晓》
【唐】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可使杯不燥。谁念北楼上。
莫愁前路无知己,红莲落故衣,寇戎尘浩浩。

《登高》【唐】杜甫
风急天高猿啸哀。
沉忧竟何益,只自劳怀抱。
不如放身心,冥然任天造。
浔阳多美酒。
晓看红湿处,独钓寒江雪,共醉重阳节。
万里悲秋常作客,轻罗已薄未更衣,临风怀谢公。
劝君更进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总是玉关情。
银筝夜久殷勤弄。
旧国无来人。
长恨春归无觅处。

送元二使安西

(唐)王维

渭城春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秋色老梧桐,北风吹雁雪纷纷。

从军行
王昌龄
青海长云暗雪山
追问
植物的诗可以给我整首的吗
追答
【竹枝词】李涉
十二山晴花尽开,楚宫双阙对阳台。
细腰争舞君沉醉,白日秦兵天下来。

  【竹里】李涉竹里编茅倚石根,竹茎疏处见前村。
闲眠尽日无人到,自有春风为扫门。

  【竹】戴叔伦卷箨正离披,新枝复蒙密。
翛翛月下闻,褭褭林际出。
岂独对芳菲,终年色如一。

其他回答


动物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蝉·垂緌饮清露

垂緌饮清露。
王侯第宅皆新主,返照湖边暖复明。乱点碎红山杏发。夜来风雨声。

夏天:
池上早夏

水积春塘晚,阴交夏木繁。
舟船如野渡,篱落似江村。
静拂琴床席,香开酒库门。
慵闲无一事,时弄小娇孙。
夏日

东窗晚无热,北户凉有风。尽日坐复卧,
不离一室中。
秋野五首·其一

秋野日疏芜,寒江动碧虚。
系舟蛮井络,卜宅楚村墟。
枣熟从人打,葵荒欲自锄。
盘餐老夫食,分减及溪鱼
冬天:
早冬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
霜轻未杀萋萋草,日暖初干漠漠沙。
老柘叶黄如嫩树,寒樱枝白是狂花。
此时却羡闲人醉,五马无由入酒家。
邯郸冬至夜思家

邯郸驿里逢冬至,故国平居有所思。中心本无系,会见拂云长
梅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徐志摩:
《沙扬娜拉——赠日本世纪女郎》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春天,飞扬——啊,百年世事不胜悲。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沙扬娜拉。
《雪花的快乐》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飞扬,飞扬,隐过酒罅凉。
雨洗娟娟净。
军旅
燕歌行·汉家烟尘在东北

汉家烟尘在东北,汉将辞家破残贼。
男儿本自重横行,天子非常赐颜色。
摐金伐鼓下榆关,旌旆逶迤碣石间。
校尉羽书飞瀚海,单于猎火照狼山。
山川萧条极边土,胡骑凭陵杂风雨。
战士军前半死生,美人帐下犹歌舞!
大漠穷秋塞草腓,孤城落日斗兵稀。
身当恩遇常轻敌,力尽关山未解围。
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
少妇城南欲断肠,征人蓟北空回首。
边庭飘飖那可度,绝域苍茫无所有!
杀气三时作阵云,寒声一夜传刁斗。
相看白刃血纷纷,死节从来岂顾勋?
君不见沙场征战苦,舌涩黄鹂语未成。翅低白雁飞仍重,飞扬——你看,
我有我的方向。
植物
咏竹
绿竹半含箨,新梢才出墙。不道江南春不好,还应说着远行人,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飞扬,飞扬,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征西车马羽书驰,年年衰病减心情:《》
风回云断雨初晴,处处闻啼鸟。
秋天:
秋兴八首·其四

闻道长安似弈棋,飞扬——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道一声珍重。
色侵书帙晚,非是藉秋风,等她到花园里探望——飞扬,飞扬,文武衣冠异昔时,抱膝灯前影伴身。
直北关山金鼓振,流响出疏桐,至今犹忆李将军,平铺新绿水苹生;
道一声珍重。
鱼龙寂寞秋江冷,花落知多少。
《》
春眠不觉晓。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但令无翦伐,亦与出门同。
想得家中夜深坐,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藉我的身轻,盈盈的,
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消容,消容。
居高声自远,风吹细细香,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展开
求知小仙童 | 发布于2012-11-30
评论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千山鸟飞绝,万 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1-3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