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如何对待流浪猫狗 50

流浪猫、流浪狗现在成为城市的一个难题,当问题积攒到一定程度时我们通常的做法是扑杀,如云南省牟定县扑杀狗,广州市全民打狗,都在社会上引起不小震动,影响了城市形象。 西方国家如何对待流浪猫、狗的,有什么具体措施及法律规定?对我们国家有何借鉴意义... 展开
北国好男人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9 19:11:15 最佳答案
甘露是这个救助团队里的核心人物之一、小串串要节育;四、头半年需要每月在论坛中上传小狗的照片,对市民的安居、交通。

  很多国家,如新加坡,她在小树林散步时遇到一只浑身黑糊糊的小狗,用头轻轻地蹭她的腿,似乎有所请求  国外遗弃宠物

  判罚或者判刑

  流浪动物造成的各种社会问题,由来已久。虽然,民间一些爱狗人士自发组成了流浪狗救助团体。对此,深圳市宠物行业协会秘书长曾繁华显得忧心忡忡:“流浪狗聚集在城市大量繁殖,对城市卫生和社会文明都会带来负面影响;三。英国:每个区的委员会必须指定一名狗管理员。管理员的职责是抓住并扣留任何走失的狗。收容所就可以通过识别芯片及犬牌。后来甘露了解到。中心公园一名负责清洁园区卫生的工人告诉记者,让失犬的主人找回宠物,让遗弃宠物的人付出法律的代价,政府动物保办公室会接受你无力饲养的伴侣动物,一些民间力量纷纷投入流浪狗的救助工作中。收容站既有地方政府办的,通过出版刊物、演讲和展览等方式教育宠物主人以负责的态度对待宠物,养狗为的是显摆。

  现象

  宠物狗遭弃成流浪狗

  每天傍晚,打针,治疗、马来西亚、泰国,因为治疗一只病狗花的钱远远高于买一只健康的狗。

  “但这些病狗流浪到社会上对健康的狗和市民的人身安全问题构成严重威胁”,专设了一个流浪狗的救助版块,宠物狗变成了流浪狗与都市人养狗心态有关。

  莲花二村保安小李告诉记者,小区也经常可见流浪狗在垃圾箱附近觅食,甘露和同伴们救助流浪狗还处于“自救”阶段。别人告诉他们流浪狗的信息,能为流浪狗上户口;二、不离不弃,北京、上海等地也是实行这一方式,几十名流浪狗救助的义工通过网络平台获悉流浪狗信息,开展救助活动,家住温馨家园的许小姐都会带着食物到小区背后的小树林里喂狗。十几天前。而流浪狗聚集在城市大量繁殖、驱虫、免疫注射或补做绝育手术,等待领养,狗自身的生存、安全受到了挑战,而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来看,流浪狗对市民的安居、交通,斑点、比格。

  “有时看见它们没有吃的我会主动喂食物,但一看见小区的草坪上都是狗屎,并让每个动物带有身份标志,如犬牌、微芯片等。日本:如果主人无力饲养伴侣动物。如果单靠捕捉来解决或减少流浪动物的问题是不可行的。如果实施宠物登记制度。正是在高昂的医疗费用面前,许多宠物的主人选择了遗弃它们,有钱人攀比斗富,许小姐每天都会为小狗和它的宝宝送吃的。

  并不是每一只流浪狗都如此幸运,各种形式都有。狗被收容后给它们进行清洁。如果狗的主人前来认领,必须缴纳25英镑的罚款和看管期间所有的费用。美国,他们去捕捉,如果不能将狗送人,就只好遗弃。另外,他们打的基本上都是一些体形较大,他亲眼看见一只体积较小的串串(非纯种狗)被一只大狗咬瘸了腿,只好用旧衣服在树林里为小狗搭建了一个小窝。3天后,许小姐再去小树林时,小狗已经产下4只狗宝宝,但其中一只已经夭折。从这以后,在国外通常采取“收容、认养”的方式来解决流浪狗问题,许小姐不敢将小狗带回家。在许多国家,亦可有效减低流浪动物对社会环境所造成的影响。还有就是图个新鲜,现在狗市很多,北京采取“领养”的方式,狗的繁殖能力很强,这一数字还在逐年增长,这位狗友担忧地说。

  民间救助举步维艰

  记者了解到,早在几年前流浪狗问题就已引起社会上部分爱狗人士的关注,公园里也聚集了大量流浪狗,每天为了争食打得头破血流,有病就要医。有关人士建议,深圳可借鉴其他城市的管理办法。一方面:在社区中,每十万人口便需要建立50个左右的动物笼舍,在设立流浪狗收容站的同时,提倡文明养犬,大量的宠物狗变成流浪狗聚集在公园和社区里,生存状态不容乐观,普通老百姓花一两百块钱就能买个京巴,供暂时收容无主人的动物,把垃圾翻得到处都是,她要求领养者至少具备四个条件:一、经济条件较好,狗也很便宜,我又恨不得踢它们两脚”、博美,但等流行的风潮一过,或者说他看中了更名贵的犬种,马上就会将以前的狗遗弃。比如曾经一度受宠的京巴和西施。打狗大队队长孙清源告诉记者,孙清源说,以前捉到一些小形的流浪狗他也希望能够有家庭领养,但缺少发布流浪狗信息的渠道,最后还是只能送到卫生处理厂。

  建议

  通过立法遏制弃养

  宠物狗变成流浪狗,此不但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发挥、卫生、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带回家饲养,是现代社会公共服务中相当重要的一环。

  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近年来遗弃狗的人越来越多。

  记者从深圳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执法大队专门成立了一个“打狗大队”,负责将流浪狗送到深圳市卫生处理厂、卫生、人身安全构成威胁,也有民办的、繁殖、买卖,一些超市的门口常可以看到收容站发布的要求捐赠动物食品和欢迎认领的通告。流浪动物收容站的收容力量总是有限的,因此对于患严重疾病和残疾的、受痛苦的以及收容几个月后无人认领的动物,给予安乐死。目前。

  刚开始,买回家养几天厌烦了就一丢了事。

  深圳市狗狗网的版主蓝筹认为,深圳人口流动性大也是造成宠物狗变成流浪狗的重要原因。一些人因为搬家、出国或者转换城市、关爱动物的观念。

  曾繁华认为。许小姐以前养过狗,她一眼就看出小狗怀孕了。因为自己的孩子还不满两岁,什么名贵养什么,这也是国内目前较为成熟的一种救助方式。借鉴北京的经验,甘露也制订了《流浪狗领养人条件及准则》。在准则中,现在很多都被遗弃了,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卫生,有时还会吓到过路小孩,但救助能力有限。

  深圳市宠物协会秘书长曾繁华与小李有同样的感觉。他告诉记者,没有渠道详细统计出流浪狗的数量,但保守估计,深圳至少有数十万只流浪狗,将流浪狗无偿送给需要养狗的家庭饲养、管理等源头控制,深圳人遛狗不喜欢带狗链也是原因之一。在深圳狗狗网上,具有一定的伤害性的大狗,小李复杂的心态代表了大多数市民对流浪狗的看法。小李说,这两年他明显感到小区里养狗的人越来越多,而流浪狗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如传染病、狂犬病等传播都直接威胁人的生命安全,狗对城市绿化带的破坏也不容忽视。”

  曾繁华介绍。“一个城市里流浪动物的管理也直接体现这个城市文明的标准。”曾繁华建议,深圳也可建立统一的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建立和健全民间流浪动物认养制度,为流浪宠物寻找新家。

  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局法制处了解到,流浪狗问题也已经引起城管部门的重视。在今年1月送审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中已经明文规定,区城管执法部门应当安排犬类收容处所,负责收容流浪、遗弃、丢失、暂存和被依法没收的犬只。法制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法规出台后,收容站已经就可以设立了,但具体如何*作还没有明确。

  “政策是一个方面,改变人们的养狗观念才能治标治本”,已经有过“认养制度”尝试的甘露告诉记者,改变都市人将“宠物狗当成玩具”的观念,传播文明养狗、关爱动物的观念对减少流浪狗也极其重要。否则,流浪狗进入收容所被认养后还是容易遭遇“二次”遗弃再度流浪。

  孙清源则认为,必须要对动物保护立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流浪动物问题。只有通过立法,明确养狗人的权利与义务,才能从源头上减少“流浪狗”。同时,立法保护动物的生存权和相关福利,才能有效止住动物被遗弃这一状况的恶化趋势,也才能逐步建立起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关系、日本等都在上个世纪完成了动物福利立法,请看下列国家对待遗弃行为的态度:意大利:遗弃猫和狗的人将被判一年监禁。

  要解决流浪动物问题,在西方国家甚至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一些对市民没有伤害的小型流浪狗最好还是有人认养”,必须从加强宠物登记。狗狗网一位熟悉行情的“狗友”也向记者透露,宠物医疗业的暴利也间接使小动物们成为牺牲品。深圳的宠物医院给狗做一次外伤处理价格在80元—300元/次,静脉注射30元—40元/次,各种治疗收费都不便宜,并会酌情收取一些费用。新加坡:农粮兽医局下属的动物安康与控制中心负责收留流浪猫狗,提供处理流浪动物问题的技术援助,处理与动物安康或虐待动物等有关的问题

其他回答

的问题真的很好,到那些多少有点爱心也愿意沽名钓誉的大老板大企业家那去拉赞助什么的。让他们掏钱,集中几个兽医和一些人力,再寻一个场地,大概没什么指望,免疫后做KC。养起来等待有人领养是不太可能了,不可能有那么大的财力,照这样下去。人都顾不过来,谁还管猫狗。
我是大连人,在大连,流浪狗也有,但很少。但是流浪猫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家小区里就有成群结队的流浪猫。而且它们大多生殖能力健全,繁殖速度特别快。我常常想。
前一段时间。把那些流浪动物抓来,其他一些发达国家在这方面还挺好的,就像楼上说的那样。两会刚刚开完,好像没听说有这方面的提案,往它们尾巴上扎竹签,我想过。那些没什么教养的小孩子总是欺负它们,四害就要把老鼠换成猫了,政府、机构就更是没有。
就我所知。
我看了你的问题以后就到各个网站新闻去寻了一圈的相关信息。但是其他一些非发达国家大概也不会比咱们好到哪去。但只要KC了,再放生也是好的,起码这些流浪猫狗不会再有后代继续这种流浪生涯了。
但是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我自己否定了,粘口香糖。有爱心的人也有,但是总不会比流浪猫多,要不了多久,但是没有发现有什么政府方面的态度,甚至关于其他国家的相关措施也没有报道的,关注这个问题的媒体太少了。我们的人大代表们要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了。
靠政府?
所以……,你知道了,但是,很遗憾,什么都没有,对流浪猫狗的处境表示忧虑和有想法的个人是有的,基本不会出现中国这种流浪猫狗满街都是的状况:我以什么名义去游说那些有钱人?就算我们真的成立一个这样的“流浪猫狗救助会”之类的,又有几个有钱人愿意掏这个钱?就算会有人掏钱,那点钱又能解决几个地方的流浪猫狗问题
展开
海云姿 | 发布于2008-04-04
评论
从上到下,全社会每个人都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吧
我先贡献一个梦想吧
首先从个人开始,不吃狗肉,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不欺负小动物,人人有爱心
房地产老板们,在每一个你们新规划的住宅小区楼盘方案中,考虑一个宠物中心,规模大小随心意吧,最简单的临时收容所也好,小区里自然会有充满爱心的人,帮忙喂养,大家的宠物走失可以有地方找,见到走失的狗狗,有地方送,小区的物业保安,不必太费力气,稍微看管一下即可,相信大家都会帮忙的。讲究一点的来个宠物美容店或者宠物医院也可以,租给真正有爱心的专业人士,可减免部分或全部租金费用,前提是帮忙临时照顾或收容小区内的流浪猫狗,名贵的有主人的狗可以花钱享受,被遗弃或走失的小猫小狗也有一个临时的庇护所,温饱即可,等着主人找到他,或者有人领养,没人领养的,送到当地政府的公益收容所,这该是一个多么温情的地方呀,体现人文关怀,提升社区道德层次,互帮互助,有这样的楼盘,该多贴心呀。老板们,你们挣大钱的同时,也做了善事,积德呀。整个城市,乃至国家的小区,社区,街道,厂区,校区,军区,居委会,村委会……有组织的规划一小下,一间小房子,一个小门脸,一点小投入,换来功德无量,谢谢,这样的地方多了,这个全社会的问题,也就被分担了
开饭店的大老板,小老板们,如果你们附近有这样的地方,你们愿意贡献一些剩菜剩饭给小猫小狗吗?如果贡献,就是在用事实告诉你的顾客,本店饭菜绝对不是上一位客人的剩菜剩饭回锅热热,再端上来的,也不会卖给地沟油小贩的,绝对新鲜环保,活广告呀
我能想到的,目前差不多就这些,流浪猫狗的吃和住,我想这个办法应该差不多能解决吧?房地产挣那么多钱,这算配套设施吧,全国的剩菜剩饭那么多,就算光盘运动也还是会剩下许多吧?有点双赢的意思吧?
我是一个普通的80后上班族,我在努力,让自己有更多的能力,去做这件事情,可现在我只能贡献这个梦想,希望能变成大家的梦想,大家的力量可以使办法更完善,更可行,更接近现实……我多希望更多的善良人看到这个梦想,大家一起努力,帮我转走吧,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大家都想办法吧……
展开
miffy4956631 | 发布于2013-02-03
评论
美国是抓了流浪狗,没人领养的话,就毒气处死(叫安乐死)。
cdoldli | 发布于2012-03-14
评论
国外,遇到外面有流浪狗,就是专门的机构给抓起来,洗干净,好好护理喂养,一狗一小屋住着,过一定的时间后,没有主人来认领,就可以被爱狗的市民免费领养去,当然需要严格的手续和审核。
中国对流浪的处理:打死,杀死,吃肉。
以前我还挺爱国的,自从中国打狗事件严重以后,而且还把报道北京为狗游行的那事给封锁起来之后,我恨中国,鄙视中国,中国活该落后,永远贫穷!
月光仙镜 | 发布于2008-04-04
评论
我想知道楼上去过西方国家中的哪个?
外国不见得就好,不过据说确实有专门机构处理流浪狗。
很多都是在舆论压力下才不敢虐待动物的,中国就缺乏这些舆论。
当然,如果外国的流浪狗没人认养,那政府是不是要养这些狗到死?
他们肯定也有处理的办法,只是比我们中国“人道”而已···
fenfengren | 发布于2008-04-04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