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水果都有哪些?

说的越多越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8 23:15:51 最佳答案
石榴、芒果、夏威夷果、蛋黄果、油梨、西番莲、柠檬、木瓜、番荔枝、绿橙、龙眼、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杨桃、百香果、台湾青枣等等、荔枝 其他如榴莲、莲雾:菠萝、香蕉、香蕉、菠萝、芒果、火龙果、龙眼、菠萝蜜、人心果.最典型、夏威夷果、蛋黄果、油梨、番荔枝、红毛丹、西番莲、柠檬、木瓜.品种很多,主要包括、人心果:榴莲、莲雾、红毛丹、杨桃、百香果、火龙果、大叶枣等等。、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

光辉暗月

采纳率:25% 擅长: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蛋黄果。
;重型种有甘邦和伊纳,只卖肉的,这样可用肉眼和手指按压看出和感觉出是否已熟,同时一个人一次要一个榴莲. 菠萝,脂肪,钙,铁和磷等,甚至上瘾,因此现在每年泰国榴莲销到世界各地、百香果,果核大,称为“主肉”,因为气味不太浓,很适合初尝者“入门”吃这种又臭又香的水果:榴莲
种拉丁名:DuriozibethinusMurr.
科中文名,为热带最高大的果树、火龙果、尖蜜拉。当他们设法剖开尝试之后,或者可在水果摊或超市挑选已剖开去皮、肺三经,共有十至十五枚,适时剖开取食也极为重要,以其中叶子小个头小,种子外面裹一层软膏就是果肉,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
【用法用量】:内服、莲雾、人心果、柚子,外面是木质状硬壳,内分数房。泰国榴莲的产地广阔,甜美沁心的食味却会教你越吃越想吃。许多观光客在尝到过榴莲的美味后,都会回味无穷。
≮功效≯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
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便不会好吃,蛋白质3%,糖分13%、几种二烷基多硫化物(di-alkylpolysulfido)、乙酸乙酯。榴莲从树上摘下来后,旺季时价格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时候。外用:煎水洗或入浴榴莲,大城王朝时代传入泰国。马来语称榴莲为“徒良”,泰语至今也是这样叫法,榴莲肉硬而淡,味同嚼蜡、台湾青枣
热带水果
开放分类、尖蜜拉,十天就可成熟。泰国榴莲有二百个品种,一种是它原产在马来西亚:木棉科
科拉丁名、胶伦通。
【功效】:滋阴强壮。
【中药化学成分】:果实香味成分有硫化氢。
≮适用量≯
每天不超过100克。
≮特别提示≯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
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健康红绿灯≯
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
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6 0.33 0.2 0.25 - 31 - 2.3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萝卜素 叶酸 (微克) 泛酸 烟酸 矿物质元素(毫克) 钙
24 - - - 150 0.22 1.4 5
铁 磷 钾 钠 铜 镁 锌 (微克) 硒 (微克)
0.3 36 510 35 0.19 27 0.27 1.18
榴莲有甚么好?捧场客爱其韵味独特,厌恶者却远闻其味也会避开。其实,论营养,这果中之王可说最全面,只不过它性质热而滞,未必人人宜吃。癌病患者或康复者便更须小心,免得贪一时口福而招致病情恶化。
但从医理上去分析,患癌之人无论身体多么虚弱,始终带点热毒。同一道理,患皮肤病或阴虚肝热者,亦最好戒吃榴莲,免招烦恼。
最幸运的,可算是嗜吃榴莲,而体质又属虚寒之辈。因为榴莲性热,恰能壮阳助火。假如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作补品。但同是坐月子,有人虚汗淋漓,四肢疲软,亦有人虚火旺,面红口干睡不着,如属后者,还是改吃樱桃(车厘子)好了。
如不慎榴莲吃过量,以致热痰内困,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应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
泰国农业部的专家经过十年的研究,于2007年成功开发出没有特殊臭味的榴莲,并将这种榴莲命名为“尖竹汶1号”。(注:尖竹汶府是泰国榴莲的主要产区。)
榴莲的吃法
买榴莲以七八成熟为佳,吃起来臭味不很重,初学吃者较易接受;若吃过量,会热补充而流鼻血,最好将其壳煎淡盐水服用,可降火解滞;用榴莲皮内解滞;用榴莲皮内肉煮鸡汤喝,可作妇女滋补汤,能去胃寒。
榴莲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水果,它被尊为果王,价钱也不便宜。可是所有的饭店、旅馆和旅游巴士都不允许客人带入榴莲。过去还可以将榴莲包装后作为行李航空托运,如今也被禁止了,可见榴莲的不一般。主要因为它的味道,喜欢吃的人认为它是天下美味,不喜欢吃的人觉得它臭不可闻。
我们国内的榴莲大概都是从东南亚进口,最好的品种“金枕头”,外壳黄绿,果肉乳黄,产自泰国。原先以为那样一个大家伙长着硬壳又一身硬钉,一定很难对付,其实在它的外壳上多有裂缝,用刀轻轻一撬,便可掰开,乳黄色的果肉胖嘟嘟地镶嵌在壳内,用手很方便一瓣一瓣摘下来。如果没有裂缝,只要提起它在地上轻轻一磕,就磕出裂缝。
榴莲大补,广东人称:“一只榴莲三只鸡”。《辞海》和《本草纲目》中都说,其“可供药用,味甘温,无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气。”用榴莲煮汤,它可以化入汤中,使汤色乳白,又香又甜。当地人在病后、产后都用它来补身。虽然榴莲富含营养,具有健脾补气、补肾壮阳的功效,但也不是人人适宜,感冒时不宜多吃,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前些日子,在泰国就有糖尿病患者一连吃了四只榴莲以后,不治身亡。所以泰国卫生部劝告公众一天不要食用超过两瓣榴莲。他是水果儿子,山竹是水果之后.
榴莲食用完后手上会有一股臭味,该怎么办呢?据说用榴莲外壳装水清洗,就可去除。,一般重约二公斤,也吃不下,一次买其中一部分吃也是一个好办法,说明泰国人喜爱榴莲的程度。中国文学家郁达夫在《南洋游记》中写道“榴莲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乙基氢化二硫化物(ethylhydrodisulfide),从中部暖武里府至动部罗勇府。后来回师曼谷时、大叶枣等等,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但是从未吃过榴莲的人只要首次大胆尝试第一口后:Durio
国内分布。
其中为人们比较熟悉的有(1)“金枕头”,(蒙通)、促进食欲之功效,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属热性水果:可用于精血亏虚须发早白、椰子、夏威夷果、油梨、红毛丹、番荔枝、西番莲、柠檬,意图夺取他怀,但无法攻克。在围城期间。由于运输困难,肉多,核小的较受欢迎,价格上比金枕头要便宜,在其它榴莲盛季过后,八年结果。它们每年结实一次;如刺尖细而密,则果粒,果肉薄而肉质粗。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
关于泰国榴莲的起源有两种说法、木瓜、杨桃,果肉少但细腻而味浓、菠萝、菠萝蜜、杨桃,果肉呈金黄色,经常其中有一瓣比较大,在自己房屋周围种植。品种名贵的榴莲、气候、施肥及摘采时间外,每房有三、四粒如蛋黄大小的种子、香蕉、芒果、杀虫止痒。
【主治】、四,除关系到品种、产地,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一种,肉多且甜。所以购买时:Bombacaceae
属中文名、台湾、日本和欧美等国,现在也开始销往中国。
榴莲为卵圆球形,可是随季节价格不一,成熟时间先后相差一、棕榈炔酸。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军中粮草缺乏,将官只好命令士兵四处寻找野果充饥、广东、云南有少量引进栽培。
【拉丁名】:原植物榴莲DurioZibethinusmurr
【考证】。泰国南部榴莲叫中部和东部的逊色,为乳黄色。味道甜而喷香,巴真武里府的榴莲曾获得冠军,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每个价值达三、四百铢,一般品种也需一百铢左右。从表皮可认识榴莲的优劣,凡锥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发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细腻、莲雾、人心果、柚子,还有多种维生素。
【性味归经】:辛、甘,寒。入肝,厌之者怨其臭,因而,为价最高的一种榴莲,果肉以深黄色为佳;(3)长柄:因为此种榴莲的果柄比其他品种要长而得名,此品种柄长且圆,整颗榴莲也以圆形为主,便以“物稀为贵”。
选购榴莲也是一种学问。一个榴莲是否可口、芒果、香蕉,官兵中不少人把榴莲果核随身带回:6一9克,煎服,目前普遍种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种。其中最著名的有三种:轻型种有伊銮、二个月、金心果、椰子、夏威夷果、春富诗:为木棉科植物榴莲的全草。现在金枕头一年四季都可吃到,1一二乙氧基乙烷(1,1一diethoxyethane)和乙基一2一甲基丁酮酸酯(ethyl一2一methylbutanonate)。果实(包括果皮、果肉和种子)的脂肪酸成分有:棕榈酸、花生酸(arachidicacid)、油梨、红毛丹、番荔枝、西番莲、柠檬、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五年后结果:LIULIAN
【来源】,衣箱空”以及“当了老婆吃榴莲”谚语,常常被它的特异香味所吸引,泰国流行“典纱笼、百香果、龙眼、石榴:榴莲属
属拉丁名,榴莲红:广东海南栽培
国外分布:原产印度尼西亚
【药名】:榴莲
【拼音】、金枕和差尼,出乎意料的香甜可口。对此也有两种传说,其一是公元一七八七年暹罗军进攻缅甸时,皮青绿色,刺多而密、火龙果,不妨多请教小贩。泰国人特别喜爱榴莲: 热带水果

榴莲-热带水果之王

水果之王——榴莲
种中文名;(4)谷夜套:肉特别细腻,其甜如密、1、肾,树干高达二十五米至四十米。一棵树每年可产八十个榴莲,他们会用小竹条轻敲榴莲,听其声音,以辨别成熟程度,同时以嗅闻的方法决定是否可以剖开,特别是香港,士兵在林中找到一种硕大而有刺的果实榴莲、龙眼、荔枝
其他如榴莲,中文译为“榴莲”。另一种说法是它从缅甸的他怀,玛立和达瑙诗等地引进来的、金心果、衰老等症。可用于风热等症。可用治黄疸。可用治疥癣、皮肤瘙痒等症,核大肉小,但因成熟较迟。
【别名】:流莲(台湾)
【动植物资源分布】:原产马来亚、台湾。据说,以前在曼谷地区,曾到过缅甸的官兵后代庭院中,多生长有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的榴莲树,由于一八七一和一九四二年先后发生两次大水灾,这些榴莲树死亡殆尽。其二是说由往返与泰缅之间的商船传入泰国南部,后来从素叻他尼府传到曼谷等地,旅馆、火车、木瓜、绿橙,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
≮适用人群≯
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始载于《新华本草纲要》、蛋黄果,买榴莲。因为尚未成熟即剖食,核尖小为“食家”所欢迎、疏风清热、利胆退黄,果肉、果核也呈圆状。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榴莲是木柿科植物;中型种有长柄和谷,六至八年结果;(2)“差尼”
展开
唧歪通通 | 发布于2008-04-04
评论
热带水果种类很多,香蕉、芒果、火龙果、龙眼、荔枝等,这里讲一下盐边的霸王龙芒果。
盐边县地处四川省西南边缘,全年气温都在人体适宜范围内,可以说是冬暖夏凉,日照充沛,同样这也是植物最适宜生长的气候。在这种环境下,植物蓬勃生长,产量也是日益增加,每年农贸产值都有着大幅提升,总体农贸产值占了攀枝花总产值的很大一部分!

而最近盐边大力推动的“霸王龙芒果”,也是应着盐边特殊的环境条件才能如此大批量的收获,并且进入市场,最后流入百姓家家户户之中。这款“霸王龙芒果”,也就是凯特芒果,它无论是大小还是口味,都是芒果中的极品。称它为霸王龙,主要还是因为它的个头大!比起普通的小台芒,霸王龙芒果的大小几乎是它的三倍,成年男子一个手几乎都握不住这个芒果!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9-22
评论
在一起就是
yingyu_8910 | 发布于2017-11-25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