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斑的意思

5211314yatou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4-03 最佳答案
斑纹。喻指大致看到了事物的某个方面:诸如此类,虽未得其皮毛,也就略见一斑了应当是“事物的某个方面”的意思。请参看成语“略见一斑”:

◎ 略见一斑 lüèjiàn-yībān
斑。

参考资料: http://www.zdic.net/cd/ci/11/ZdicE7Zdic95ZdicA5190181.htm

于树人 | 团队小头目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一斑 yībān
astripe;astreak;apartofmanythings
指豹身上的一块斑纹。比喻事物中的一小部分。
fengtly | 发布于2008-04-03
评论
一个斑点,一个花纹。比喻小的见识。
shangui2006 | 发布于2008-04-03
评论
一斑 yībān
astripe;astreak;apartofmanythings
指豹身上的一块斑纹。比喻事物中的一小部分。
ぁ雨ァあい | 发布于2008-04-03
评论
文言中是通假字同:一般
cctvjz | 发布于2008-04-0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