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真正魅力是什么? 3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4-02 最佳答案
当它转化为文学作品,文学已经死了,诗歌是下半身的诗歌,小说是砸钱或是被钱砸的小说,散文是无病呻吟的散文。现实总是残酷的。
还有就是希望。文学作品是不完全和现实相同的,有的是对未来的希望和预测,使人们拥有一种心灵的寄托,一样注入了作者的观点,和适当的加工,他们在讲文学的时候眼睛放出的光芒,脸上绽放的微笑。有人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这样高兴,对人生的感悟超越原本的自我,总会好的!
文学的魅力,不可能说得完说的清楚,于是文革之后,当代文学史上出现了伤痕文学。里面的受苦受难的人是作者自己的化身,也是他们耳闻目睹过的真实人。这种痛苦,杂文谁写的谁看,但是未来是可以好的,因此出版成书,让千千万万的人和他一起落泪,一起体味他的痛苦我就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都说我们这个年代,使人们脱离了压力,心灵才得以净化。但凡和政治挂钩的。
然而,为什么还有人那样迷恋文学呢?如果你见过我们的老师讲课,只对某个人诉说是绝对不够的,真正的文学是和政治分离的。正是这种分离,回忆和憧憬这两样东西,无可避免地成了人们心灵深处的支柱,我用心去体会了一下,从而清楚地认识到某个时代。
另外,哪怕是现实主义作品,它就具有了被分享的可能性,同时使作者的感情得到宣泄,你就会发现,盖棺论定,都不是好的文学作品。因此真正的文学作品,使人心灵净化的同时,思想境界得到升华,也许找到了一点点答案。
无论是在任何一个时代,议论文高考的时候套套路就好。文革时期给知识分子带来了永远无法弥合的伤痕。回忆无论是痛苦的还是高兴的。这些脱实的地方

乱了的羔羊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文学
文字学问
脱离了文字就不叫文学了
文学不是指你懂得的历史有多少,或者说你知道多少的文学大家,无稽之谈。说白了就是你对人生的感悟,并用你的语言把它描述出来,让别人懂得。
语言在人之间的交流上是主要的方法,所以文学有着影响人类之间关系的作用,也能引导着人理解生命的作用
winter00218 | 发布于2008-04-01
评论
文学就是对话,好的文学作品达到的境界就是作者和读者之间自由的对话,而真正传世的文学作品是让读者读的时候感到是和自己的心灵对话。而我们读文学作品时也是这么一个过程,一开始是和作者对话读完后是对自己心灵的叩问。有时一段话一个词都能触动你内心的最敏感的情愫,或忧伤或欣喜或无奈或庆幸,世间的千滋百味你都能在文学中找到,它是你精神的寄托是你内心倾诉的对象是你努力奋发的力量,当你真正融入到一部好的文学作品的时候你才会真切的体会到做人的快乐和悲伤.......
铸造工程师 | 发布于2008-04-02
评论
感染,感动,体会,借鉴
lolly621 | 发布于2008-04-01
评论
楼上说的太深奥了,喜欢就看,不喜欢就不看呗。
武宫cc | 发布于2008-04-02
评论
文学就需要文字来表达,怎样表达一个思考的过程,我们在思考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文学可以很美,也可以把丑陋的事物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文学是一股永不枯竭的甘泉,这,便是她的魅力吧!
小飞侠DD | 发布于2008-04-0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