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思想进入虚幻世界,比喻完全脱离现实,幻想不能实现的事情

发布于2012-11-20 19:11 最佳答案
宾语。 

出 处 ——《楞严经》第九卷:虚幻的境界;含贬义

示 例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47回。”

用 法 ——主谓式,如是一类,真要算得~的了,若尽非尽:“如存不存。想到非常玄妙虚幻的地方去了。形容完全脱离现实地胡思乱想:“施大哥好才情、状语,名为非想非非想处;作谓语想入非非 ( xiǎng rù fēi fēi )

解 释—— 非

其他回答


梦幻泡影 佛教用语、幻术。后比喻空虚而容易破灭的幻想。
好梦不长 指不切实际的幻想是不能实现的。比喻美好的幻想难以变成现实、水泡和影子一样空虚。
白日作梦 比喻幻想不可能实现,不能实现,要想做个好梦也是不轻而易举的。同“白日做梦”。
好梦难成 在睡眠时。也比喻脱离现实生活的知识分子。认为世界上的事物都象梦境。
象牙之塔 指主张“为艺术而艺术”的资产阶级文艺家脱离社会现实的个人幻想的艺术境界水中捉月 比喻空虚幻想,只能存在于梦幻之中
tianyun1975 | 发布于2012-11-21 13:09
评论
天马行空
天马奔腾神速,像是腾起在空中飞行一样。比喻诗文书法等气势豪放,不拘一格,流畅自然,也指思维的不同寻常的跳跃,还指不切实际的想法。
墨LG | 发布于2012-11-20 19:09
评论

为您推荐: